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iki能量導引的新想法
2008/07/07 11:22:27瀏覽634|回應0|推薦2

最近閱讀一些介紹氣功、中醫與能量療法的書,與施做Reiki個案經驗後,以下是我對於Reiki能量導引的新體會。

Reiki簡單的說就是以雙手手掌傳能量到人體內需要部位。 以能量醫學角度,它會以較高頻率的共振方式改善個案(被施作者)身上混亂或不和諧的頻率。 看似簡單的【調頻】動作,卻可加速不健康身體自我療癒的過程。

另外以中醫角度,Reiki能量導引下來其實就是 這種溫和而強大的氣特別對於氣虛體質的人有立即的幫助。 她們只要接受Reiki能量導引,身體敏感者在過程中就可感受有氣在經絡中的流動。 若躺者放鬆狀態,都會不由自主很舒服睡著。 這是因為身體多了氣的幫助就會想要能作臟器保暖等自我療癒的動作。 並且結束時,個案都會明顯感覺到身體變得更輕鬆與疼痛症狀較為減輕。

根據中醫理論,氣是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 它是不斷運動且具有很強活力的精微物質,具有推動、溫暖、防禦、穩定、與氣化的作用,行走於人的各臟腑與經絡等組織器官中。氣虛的人因為體質、營養、睡眠或生病,容易發生精神不濟,全身疲倦,四肢無力,食慾不振,呼吸困難,暈眩,盜汗,容易感冒,新陳代謝減緩與內臟功能下降,或活動勞累後以上症狀加重等毛病。以上症狀都是因為氣的不足,惡性循環導致身體健康變差。

若想改善氣血,除了強力推薦人體使用手冊所提到「敲膽經」、「早睡早起」、「按摩心包經」的簡單日常保養方式外,利用Reiki這種能量導引的方式也是種直接迅速以氣補氣的方式。 我個人的案例經驗發現對於癌症生病、 年長者或睡眠品質不良導致體質氣虛者都有非常好的幫助,這些驗證國外所描述Reiki對於慢性病有不錯的效果。

身體變好了,頭腦思緒也變得清晰,連帶心的能量也會提升。 有更充沛的體力、毅力與耐性、頭腦與心力去從事自己真正想作的事。我自己是這樣的轉變,並且從個案身上看到的也是如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201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