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氣真有那麼差?還是人的恐懼讓景氣急速惡化呢?
2008/12/30 22:58:45瀏覽422|回應0|推薦1

景氣真有那麼差?還是人的恐懼讓景氣急速惡化呢?

現處於世界大環境經濟不景氣悲觀氛圍之下,要將自己的心維持寧靜與不隨者電視等媒體的唯恐天下不亂報導,不隨者周圍恐慌人的表現,而對未來失去信心或內心動盪不安,還真需要一定的修為與智慧阿~

但人們往往對於恐懼容易給予極大的專注力,不論是有意識或潛意識,都給於它極大的力量。而當整個台灣小島上的人民都被催眠認為明年經濟一定很慘到不行,那麼也難怪看到今天網路新聞有個標題寫道明年有七成的民眾擔心自己會失業。 而這股凝聚眾人恐懼的力量,怎能不強大到讓這個明年不好的願望成真呢?

記得曾看過一篇小故事,說美國之前經濟大蕭條時有位鄉下小餐館的阿伯,因為沒有看電視報紙的習慣,所以並不知道外面的正在經歷所謂經濟大蕭條的悲劇。這位阿伯還是照舊經營他的餐館,按照以往的水準,做出豐盛的料理,吸引絡繹不絕的顧客上門。 直到有天他住在都市的兒子回家探親,看到老爸還是用得這麼真才實料又豐盛的料理,開始教育他的老爸說外面經濟有多麼不景氣,要有警覺心才是。 於是驚慌失措的老爸,開始想說那節能開源,從食材上縮減預算吧。 於是端出的料理開始不再豐盛,漸漸顧客不再上門。 於是老爸打電話與兒子聊天說:「兒子阿,你說的沒錯!果然不景氣也降臨到我鄉下餐館的生意了。」

曾經喜歡去家裡附近一家素菜的小麵店點碗當歸湯來喝,記得之前最先開始的物價上漲,很多小吃都漲價了。這家麵店雖然沒有漲價,但我還記得那時點一碗湯要帶回家時,看到老闆給的湯簡直讓我傻眼,這碗當歸湯容器縮小了,我想應該體積是之前的一半吧,並且湯頭也變得清淡了~ 所以我也不再光顧這家小店了~

要誠心感恩自己所有與所失去的,冷靜來戰勝恐懼,將此危機變成一次翻身好機會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25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