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繡眼媽媽孵蛋中
2009/04/27 20:56:59瀏覽1790|回應0|推薦0

最近家中陽台盆栽變成綠繡眼鳥媽媽的孵蛋中心,當初只是覺得有趣,怎麼盆栽上開始有一個鳥巢成型中。心想這個鳥窩應該只是當作避暑小別墅,沒想到那天下班回家,先生突然問我有沒有看到他寄給我的郵件,因為那個鳥巢中出現一顆鳥蛋囉~

真是令人興奮的消息ㄚ~ 最近家裡喜事連連~ ~ 結果再隔一天鳥巢變成兩顆蛋,這實在是有趣事情,搞不清楚這鳥媽媽小小的身體,怎麼可以擠出一顆顆蛋呢?才說者呢,結果再隔一天,先生又大叫說變成三顆蛋囉,我都還來不及更新我的桌面圖片,結果要變成三顆蛋的照片。

努力在網路上搜尋,看到有些人分享鳥兒來到家陽台築巢的心得,有些甚至有鳥媽媽孵蛋與後續小鳥孵出來的美麗照片。忍不住問先生可否拍到我家陽台那看到我們過去就飛快離開的小鳥父母的照片。

於是付出弄斷陽台上一個窗簾桿架,終於偷拍到這張非常胖胖可愛鳥媽媽蹲在鳥巢中孵蛋的景象。也因為這照片我才查到說這是隻綠繡眼鳥媽媽。現在陽台已經成為禁區,除了怕鳥媽媽會驚嚇飛走外,還有我們斷掉的窗簾殘破掛在哪裡等待修復之日。 真是期待接下來的陽台鳥巢變化呢~  (不過前提是先生的偷拍技術要更好才行… )

  20090508

小鳥寶寶孵化出來了

陽台因為成為小鳥孵化區而成為禁區數天後,鳥巢中的三顆鳥蛋孵化出三隻小東西(綠繡眼鳥) 但是這副沒毛閉眼的模樣,實在脆弱讓我害怕~  從小對於蠶寶寶、毛沒長齊的幼鳥等。 讓我敬而遠之,肅然起敬。

不過什麼時候小鳥長大ㄚ? 今晚有放一小塊木瓜在陽台,當妳們月子餐吧嘻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289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