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巢期 – 小鳥寶寶變成小青鳥,一家五口離開了
2009/05/17 09:13:14瀏覽831|回應0|推薦0

離巢期 小鳥寶寶變成小青鳥,一家五口離開了

怎麼上個星期母親節聚餐時,還拿者小鳥沒幾根毛,黑眼的照片來給妹的兩個小朋友瞧瞧。大家一致觀點就是沒毛的小鳥還稱不上可愛,甚至有點恐怖。

沒想到上週三時,先生說小鳥已經镸出翅膀變成小青鳥。隔天早上就看見富貴樹枝頭上與我們特地拿來擋陽光的木架上有兩大一小的飛躍的身影。晚上回家,先生說他看見爸爸媽媽鳥在鼓勵最後一隻小青鳥練習飛行順利之後,這三隻小小的鳥影就朝者天邊遠離,獨留下我們家陽台的空巢。(怎麼我家陽台有鳥鳥的坐月子中中心的感覺~

有點寂寞呢,還以為可以多看幾天在富貴樹上跳躍小小身影與近距離的鳥叫聲,怎麼這個有趣的景色只有維持一天還好肚裡的小寶貝有血緣關係,且若互動有情,我老的時候,她可是會回來看看我或打電話給我。無論如何,除了生下後要盡心盡力的教養之外,也要把自己的興趣嗜好、身體健康與養老金、老伴與好朋友培養好。若要天天期盼孩子回饋幸福實在給雙方的壓力都太大了~

 

還是感謝有這個機緣可以近距離的觀察綠繡眼小鳥成長史與我家那株富貴樹盆栽。這個期間先生照了不少有趣照片呢,也為平淡的生活增添幾分樂趣~ 上周日母親節我們還到處找鳥店想要買鳥食為小鳥寶寶多加點營養,結果餵不到三四口就再也沒有使用的機會不過這個週末,客廳陽台已經恢復久違的陽光(之前怕驚動小鳥,遮遮掩掩的)與清爽呢,忍不住多出去陽台幾回,多照顧ㄧ下那株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富貴樹。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295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