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蛻變
2008/06/19 10:33:50瀏覽226|回應0|推薦1

曾經我是個愛做白日夢的孩子,常常在吃飯的當下,遨遊在自我的異想世界裡,而被父親斥責不好好吃飯,在發什麼呆。但是長大後,開始發現我的白日夢開始被我的魅影給取代,現實的環境與社會大部分人的想法,告訴我說別作夢了吧,還是找份安穩的工作與老實的丈夫可以安穩過生活最實在!

 

於是夢想不自覺被遺忘在我夢中藏寶盒,偶爾會在夢中出現一下蹤影,但我僅有在剛回到現實世界那一剎間還記得它們的呼喚。不知不覺回到記憶中小時候那與父親大吵的小女孩,為什麼你工作要這麼痛苦,卻還要去工作?爸說:我不得不,因為我需要養家活口!” (那時的老爸工作並不順利)

 

而長大後的我,因為小時候的教育沒人教我認識自我需求,於是我做了自以為勝任的工作,賺取所得。然而這樣的努力工作的我並不快樂,回家後倒在沙發上,任由腦袋空白,不停按者電視轉台按鍵,希望麻痺自己內心疲憊空洞的心靈。

 

這樣沒意義的日子還過的真快,過得不知所以然,我對未來失去了希望,(只求公司能好好經營下去,不要倒閉),我與八卦新聞連結起來,別人感情等生活細節,我好似知道很清楚(天知道,很多也許是娛樂記者為了要生存而擠出的新聞),對自己我卻不清楚。

 

很奇怪,花一堆鬼時間去瞭解別人,卻不先瞭解最親密的自我? 變成我的喜怒哀樂卻是受別人影響而決定這樣的我並不快樂阿? 因為別人並不瞭解我,為什麼要讓他們決定我想做的事,我想聽的歌,我想讀的書,我想說的話

 

於是我開始愈來愈變成別人眼中的異類,但我的快樂、夢想與自我卻一點一點回到我身上,我乾涸的心開始流動,我慢慢的按照自己的步調來探索與在這個世界生存,到最後人生不就是求一個自在喜樂”智慧心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197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