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應該相約吃甜,不該相約吃苦
2008/06/23 15:20:10瀏覽1006|回應2|推薦4

 

 

上午終於去看王老師與網路推薦不錯的中醫陳耀庭,並且硬是拖者老媽同行。 老媽一坐下,醫師迅速霹哩啪啦說了一堆症狀(啥,根本不及反應過來),老媽就這麼看完了。(難怪號稱一分鐘一個人,連病例表都不用)。 而我的問題,(當時應該用錄音下來,因為現在回想起來是零零落落,只能點頭應付醫生一長串的症狀描述),我的是先把惱人的MC與痘痘問題調理好。

 

這家中醫的資料放在筆記本內許久遲遲沒有動作,因為這是要自行煮水藥(我很懶&怕吃苦)。  所以我之前是去看另外一家網路上搜尋到的中醫,但似乎緣分不深,所以看了一陣子MC問題還是沒解決,反而醫生請我要不要去作西醫檢查後,再幫我對症下藥。 

 

最近開始會接觸一些中醫觀念與知識,發現舊摔傷或受寒是絕對不能輕視之,若沒有排解掉,只會讓病狀往身體內部延伸。例如人體使用手冊的作者就有提到他自己小時淋到一場大雨受到的風寒,導致他長大後偏頭痛的根源。 還有今天醫生問我老媽是否十年前有滑倒過,而這導致她的關節脆弱有問題。(老媽不記得了有這樣的摔傷呢~)反正就只有拿三天的藥,醫生說試了有改善,再回去複診。 

 

等藥時,有對朋友相認,以為彼此都會晚上才一起來就診。當時聽到的抓藥師傅笑者說:朋友應該相約吃甜,不該相約吃苦(我和老媽聽到都忍不住在一旁偷笑~)

 

可以一同吃苦的朋友,才難得&難尋! 

偶爾與好朋友相約吃甜吧,吃到大家眉開眼笑,也不錯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ssSeaReiki&aid=19823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建議
2008/07/06 17:24
謝謝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些中醫觀念與知識
2008/06/27 16:54
請問你知道有什麼網站可以提供不太深奧的中醫常識嗎?
Miss Sea(MissSeaReiki) 於 2008-06-27 17:13 回覆:

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的blog:  http://alexwu2300.blogspot.com/

這位作者曾經失去健康,在他養身過程中,他也建構自己一套平易近人的中醫常識概論喔。

PS:我個人建議好書要買起來,這樣才可以三不五時拿來翻啃一下,將好用的知識深植腦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