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汪挺培-還好,我們生了二個孩子
2009/02/13 18:23:44瀏覽901|回應0|推薦3

生活在這個世代的我們一旦結婚後,大家不約而同做了相同的選擇生一個或者不生,我們家本來是後者..沒想到莫名其妙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懷孕”,當時我們知道的時候根本談不上興奮,而且直說:這怎麼可能發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丫

去年在書店不小心看到這本書,隨手拿起來翻閱後便買了下來..我覺得大家都有一堆不生小孩或不想生第二個孩子的理由,看完書後再想想自己的這些理由,說真大部份都為了自己..因為生了第二個孩子可能必需花更多時間在孩子身上,生了第二個孩子可能要放棄自己一些喜好,生了第二個孩子可能排擠一些家庭本來的預算,生了第二個孩子可能要準備更多的教育費用..等等理由,所以大家常掛在嘴巴上說:我們養不起孩子..但真的再養不起一個孩子嗎?還是不想為了孩子放棄自己原本的生活模式或習慣?

生了孩子後我們當父母改變不少,我們把電視從我們房間移到樓下,我們開始因為教養孩子產生爭執,我們付出時間和精力當然不少,但從孩子那裡得到的回應是更多更大的。我們並不是完美的父母,我們二個從孩子身上看到自己的縮影學著開始檢討自己的言行,每天看著他的臉龐他的笑容他對我們的甜言蜜語,我覺最大的幸福是在孩子身邊..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長大,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心裡都覺得那是一種享受,那是花再多的或是給再多錢都無法得到的滿足與幸福感。就像書裡說的:至少,多生些孩子能分散父母的注意力,有時候,注意力就是壓力。這在我身上真的很深刻的體驗到,雖然我媽生的不少(共有五個兄弟姐妹)現在只有我一個而以..有時候,來自父母親關心的壓力真的讓我覺得快要喘不過氣來,心情悶的時候也少有能說話傾吐對象或分擔的人手,因為這是自己家裡的事別人也很難幫的上忙。

去年我們二個人努力一年,就是一直沒有老二的下文..我們二個想若是想來當我們夫妻的孩子自然就會來報到,當初防範那麼久還是突然得這份大禮物,一切就順老天的安排,我們會很開心的接受這份恩賜禮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64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