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的身體真幸福
2009/01/17 01:30:54瀏覽352|回應0|推薦4

去年年底我家老媽終於下定決心換人工膝關節,經過醫生評估後向健保局申請核淮後,我們就準備元月七日到醫院報到..其實這段期間老媽還是有點擔心跟害怕,尤其是周圍的朋友在談論誰開刀之後的復健之路的痛苦,更讓老媽覺得膽戰心驚

開刀前一晚老媽其實睡得不安穩,但該面對還是來了...一早我們到醫院時,老媽就好像等著叫號的病人,又想要趕快開刀又想能不能再慢一點,我們在病房等到十二點終於聽到護士來敲門叫號,準備了一下就走到開刀房門口等著..過了一會護士就把老媽推進去開刀房。我一個人坐在外頭等著雖然看過網路上寫的,但心裡還是會擔心..坐在門口發呆時突然看見一位手術房醫生問我:是誰的家屬?我回答後醫生點點頭就進去了,等到一點四十左右我老媽被推出來..我們請的看護劉小姐人也剛到達病房,看著臉色蒼白的老媽心裡實在有點放心不下,聽完劉小姐的說明後,我們就先回家把未準備好的助行器還有一些衣褲等再拿到醫院。

這8天還好有看護劉小姐細心的照顧,老媽的復健工作做的很不錯..當然我也要跟著學習怎麼幫老媽做復健,眼裡看到老媽為了這傷口痛的哇哇叫,心裡真的很不忍心幫她復健,不過劉小姐跟我說:慢慢來她會更痛,所以一次到位會比較好..,看到老媽五官整個糾在一起,真的會讓我縮手不敢再做..每次老媽在吐大氣我也跟著吐大氣,也因為有劉小姐專業的協助才讓我發現有很大的差別

有位阿姨年紀比我媽小,晚我媽一天開刀..星期日她兒子陪著她下床走路,她的腳完全抬不起來,而且一碰到她的大腿她就痛的哇哇叫..因為不知道要幫她按摩讓她黑青散開了,她做復健姿勢也不對腳沒有往上提,聽劉小姐黑青的部位比傷口還痛如再不推開黑青的部份,那只要輕輕碰到她就痛哭流涕..老媽也是說推開黑青比傷口還痛,推完後就會覺得舒服些再配合冰敷,就能減輕疼痛感..這未來的80天我都會待在家裡幫老媽做復健,我都笑說:外頭的人一定以為我在虐待我老媽..因為她痛的都會叫出來,而且一天照三餐做....為了她以後走路姿勢好看,就算再痛還是強迫她要做。

健康的身體真的要好好愛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57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