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教我的事~~
2011/10/24 22:06:25瀏覽331|回應0|推薦4

媽媽們請適時閉上自己的嘴巴

週三下午,是老師給我們家兒子的遊戲日..那天準備出門時,卻聽到滴滴答答的下雨聲,我想問問看學校附近的天氣如何,問了住學校附近的媽咪得到"出太陽"的答案,立刻開起車直奔學校...果然到了交流道看見陽光灑在我的車上,從後照鏡一看,後頭是一大片的烏雲,我想我應該趕快把握這短暫的陽光

到學校後,果然看見我兒子張大眼睛~不睡覺在等我來接他,我又叫起另一位孩子,沒想到他居然在前幾分鐘才入睡,所以有一點叫不大起來...我請我兒子開始收拾東西後,老師又試著問那位孩子..沒想到玩這件事果然比睡覺重要多了,我看著孩子們興高采烈的走了出來,他們二個小朋友很興奮在那裡慢慢收拾東西聊天的,看在我的眼裡實在是急的不得了丫,萬一天氣變壞了怎麼辦..那不就沒戲唱

於是我變成啐啐唸的老太婆,一直叮嚀什麼東西帶了沒(再加上學期結束,帶回的東西更多)...老師看到了之後,便過來跟我說:你這樣一直叮嚀小孩帶東西,其實容易造成他們的依賴,他們變成學不會為自己負責...因為有人會一直提醒

我明白自己不應該這樣一直提醒,我又看了一下時間...我又想要跟他們說的時候,老師以為我又要叮嚀..就利用那個空檔跟我說了如何讓兒子學會負責這件事,我等老師說完後,我跟老師說:我只想跟他們說...我只願意再等他們三分鐘,時間到了若是還沒收好,我就要離開...也要取消這次的活動,老師說:這個可以說的...果然時間令一發出之後,他們二個動作變快了也會互相提醒帶什麼東西,跟之前的散慢的樣子差真多,所以老師教的事..還真的很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577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