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教育丫~~~~~~~~~
2011/08/26 10:33:27瀏覽197|回應0|推薦2
2011/08/26
我兒子至今開學己經二週了,第一週一直跟同一人有點磨擦中渡過..第一天老師跟我說:有小朋友從背後推了我兒子一把,所以他的腳跟手受傷。我回家的路上細問他情況,他說:因為那裡有有點陡,他一直催我走快點..我覺得害怕,還是走的很慢..他又催我,然後就推我,害我跌倒了。
第二次老師的告訴我說:他們本來好好的,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原因他推到我兒子,我兒子又跌進書箱中。,所以他的背跟屁股撞到,我們帶他去保健室檢查,媽媽真的很抱歉。我回家路上也是問他原因,他說:他要跟我借我跟老師借閱的那本書,我借他..可是他說不還我,那本書是老師怎麼可以呢?然後我跟他說不行,他就說他不看了..就推我,害我跌進書箱裡好痛哦。
第三次是我兒子說一起玩的玩具要一起收拾,叫他一起來收他都不來收,還動手打我..第四次是他看我兒子棋局,覺得不能這樣玩便動手把他的佈局全部拿起來,搞的我兒子很生氣說不原諒他。
後來我問老師:是不是我們家兒子處理方式不對,不然為什麼都一直跟這個小朋友起爭執呢???老師說:二個是有一點問題,不過大部份是那位小朋友..因為他本能反應就是動作先來,我們也慢慢在糾正他的這個問題。
偶然的放學中和別的小一媽媽聊起來,才發現我家小孩不是唯一受害者..那我只能先教我的孩子去選擇其他的朋友,不要跟這位小朋友玩..我有很多朋友都叫我以暴致暴,這樣這個小朋友就不會來欺負他。我在想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我的小孩不被打,目前有些事情他也似懂非懂..所以只能跟他說:我們要選擇朋友,對我們有鼓勵會互相幫忙的好朋友,不是所有的朋友都可以當你的好朋友知道嗎???當有人要動手打你時,你記得跟他說:再這樣子我要請老師來幫忙。
昨天放學老師比較有空又和老師聊天,我問了一下老師那位打人的小朋友,他說:跟家長溝通了,家長也很願意配合這個問題,家長說可能是以前小時候去公園玩時,被其他的小朋友打,後來發現這個打人是很好解決問題方法,就學起來
我真的覺得家長這樣有點不負責任,別人家的小孩打人,那我們是家長沒有責任導正小孩的行為嗎??怎麼可以讓自己的小孩也學會這樣的處理模式???現在才小一...大一點不就是國高中生霸淩行為嗎???在自己的孩子還小時,有機會可以管教時,為什麼不要花一點心力去教導他正確的行為,而是給自己找一個理由去合理小朋友這樣的行為,更何況現在大家都生的很少,只有一個小孩家庭比比皆是..有個什麼狀況,那是誰也承擔不起的結果。
今天是你兒子動手打人,受傷是別人...如果反過來,是你們家兒子被受傷,你還能這樣無事嗎?請將心比心,也把別人家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558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