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股市的大漲
2008/10/15 00:43:18瀏覽270|回應0|推薦2

今天一早開個電腦看一下美股收盤後,就出門去...因為今天一定會漲的,也不用看盤..不失放假的好時機

投資市場裡賭徒特別多在市場氣氛好的時候,就像到了賭場看到這裡也贏錢那裡贏錢,電視上一直出現誰誰又抱走多少賭金,身在那個環境裡面,自己也想來賭一把看看有沒有這樣的好運氣..就看這一把能不能就此翻身變成好野人

在賭場裡你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這跟投資市場的人都是一個樣,這都是人性的表露,貪婪與恐懼交織而成的市場。

雖然我自己不常賭博,就算有玩也是50元10元的小玩一下,因為我知道那是我的極限,再多加一點錢那對我來說會有心痛的感覺,尤其是在輸錢的時候

像我這樣的賭性在投資市場裡是完全相反,輸到一屁股才突然驚醒過來,這時候己經太晚了一點,嚐過多頭市場的糖蜜之後你就很難忘記那個美好,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在這個時候,經歷多空的洗禮..尤其在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中,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食不知味””寢食難安”的日子,每個天明都在擔心倒底會不會再跌...什麼時候才真正可以睡好,就是承認自己投資錯誤,算清楚自己在這次財富重分配中真正損失金額後,心中的那塊石頭才會真正放下

上了一堂很貴課後,我重新認識投資市場,我知道我該要有些行動了,錢不會平白無故送給你,投資看似一門很簡單的事,只要有點閒錢進到證券公司開個戶就可以開始買賣,其實不是的..

投資市場是結合心理戰與經濟現況的奇妙產業,沒有人會永遠都對但賺的比賠的多就是市場上的贏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29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