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感想
2008/07/27 16:32:28瀏覽256|回應0|推薦6

"還好,我們生了二個孩子”一書感想

為什麼買這本書?因為我們只生了一個,就買了這本回家看一看到底在談什麼

書中談到父母不能給予的”手足之情”,以及不能生老二的真正原因:並不是在於養不起,而是不願意”犠牲”自己的某一部份東西。書中點出一些現代人不生老二的原因,我自己覺得還有”傳統”給予現代女人的壓力..似乎女人逃不出傳統的命運,生女不生男,在夫家受到的冷眼對待..這些無形的壓力,讓結婚的女性喘不住氣,其實把這些原因扣除後,不想生老二的女人應該很少..

那我為什麼不生老二呢?原因是生完後,老公家的人說了一些話:你看小孩這個像你(不好的地方)....及小朋友在懷孕過程中受到母體的影響才有病...之類的話,還有在懷孕的過程中我老公的行為讓我感覺十分無力與生氣,這些原因讓我都覺得生個孩子還要被人家批評..是怎麼樣,你們這些沒生過孩子的三姑六婆能體會別人的辛苦嗎?只會在那裡說些風涼話..除了這些你們還能幫什麼,如果長輩們能閉上你們的不當的言論,我想我的壓力會小一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lison&aid=208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