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楊宗樺還不能打大賽? 台灣的教法...
2011/06/07 13:55:06瀏覽234|回應0|推薦2

當今世界職業網球大賽裡﹐19﹐ 20 歲的 高手很多﹐為什麼楊宗樺無法達到理想的
排名目標? 為什麼楊宗樺還不能打大賽?

西班牙納達爾在法網勇奪第6冠,台灣球員楊宗樺,男單決賽前的3小時,他當球王納達爾的練球靶子。
.
楊宗樺這位2008年的世界青少年球王,世界排名最高271名,現在302名。他分析自
己轉職業兩年多,無法達到理想的排名目標,是差在心理素質,「落後的時候,要怎麼追回,」是較欠缺的。 另一個毛病是,領先的時候容易被逆轉。雖然教練告訴他,要乘勢把對手狠狠踩在腳下,卻常常做不到,楊宗樺說:「因為我人太好了」。
.
"落後的時候,欠缺要怎麼追回; 領先的時候, 容易被逆轉。"
 這跟「因為我人太好了」沒有多大關係的。
.
當今世界職業網球大賽裡﹐19﹐ 20 歲的 高手很多﹐為什麼楊宗樺無法達到理想的
排名目標? 為什麼楊宗樺還不能打大賽?
.
1.楊宗樺差在心理素質?
2.楊宗樺很多基本技能有錯誤的壞習慣﹐無法打大賽?
.
很多網球人問我﹐問題在那?
.
一言以蔽之﹐台灣教練的教法訓練有問題。台灣教練的教法是錯誤的。.
.
台灣教練的錯誤的教法是會養成許多錯誤觀念﹐壞技能。
這些錯誤的壞習慣﹐壞技能或許在造就青少年球王時﹐不很重要﹐可以馬虎﹐
可是﹐這些養成的錯誤觀念﹐壞技能卻正是成為職業高手的絆腳石。
.
簡單地說﹐ 就跟其他壞習慣一樣﹐昨天之馬虎﹐養成了最難改的 壞習慣及錯誤觀念。
.
可惜的是﹐台灣教練並不知道這些錯誤﹐也不喜歡承認他們的教法是錯﹐也不知道到那去學正確的﹐最新的教法及觀念。反正﹐一代代錯下來﹐就一代代錯下去。
.
所以﹐我還是只有一句話: 台灣有很多有天賦的小孩子﹐小時就得及早請教大師啊。
.
那些為了生計的教練﹐也應該快快找大師請教啊﹐不要還用錯誤的教法誤了有天賦的小孩子。
.
孩子的父母也不能馬虎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terBruceWang&aid=529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