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法+同性婚姻法+異性婚姻法的整合
2016/12/01 10:21:30瀏覽160|回應0|推薦0

民法+同性婚姻法+異性婚姻法的整合

 

當同性婚姻議題衝擊社會和法律時,以下是同性婚姻法+異性婚姻法的整合認知,供大家参考之。

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相信」。

二、「相信」是「心態+思維」的整合。

三、「相信」(觀念、價值、能力)包括的元素(整合):平等(人權、歧視)、愛情、權利、義務、家庭(親子)、人生(生活、教育)、生命(生存+控制+延續)、下一代(基因、優生、科學)

四、人的「相信」的現實體現不外乎是「情+錢」。

五、每個人的相信的「程度」都是不一樣的; 每個人「相信」的「情+錢」的「程度」都是不一樣。

六、每個人相信(+)的「程度」不一樣也就產生對「情+錢」的「要求」和「滿足」的「程度」也不一樣。

七、法律(規則+規範)的產生: 法律(規則+規範)是不可能「滿足」每個人對「情+錢」的「相信」的「要求」,只能「限制」少數人的「要求」去滿足(服從)多數人的「要求」。比如,交通規則、排隊規則、運動+遊戲規則等等。

八、法律是依據「以往的經驗」歸納而成的「情+錢」的規範,也就是依據「傳統、傳承相信」的「情+錢」的規則+規範。

九、法律的整合: 法律是很多法的整合,六法全書,牽一髪動全身。法律的整合是把社會「情+錢」的整合規範; 也就是把每個人對「情+錢」的「相信」用「文字」整合規範。

十、婚姻法: 在法律面前,「婚姻」是一種「契約」(比如婚前契約)。婚姻法是依據「以往的經驗」歸納而成的「情+錢」的規範,也就是依據「傳統、傳承相信」的「情+錢」的規範。

十一、法律的互相承認:多國多制; 不同的地方(國家)會侬據、其文化(相信)而有不同的法律。因此,不同的(國家、文化、相信)法律不一定「互相承認」的。同理,不同(文化、相信)的同性婚姻法與異性婚姻法是不一定「互相承認」的。

十二、為了不造成一國兩制,同性婚姻法與異性婚姻法却必須做到「互相承認」的「整合」。

十三、在「同性婚姻」文化還沒有足夠的「情+錢的經驗」之前,只有用「遠見+預判」的智慧先對同性文化的「要求」規範出「同性婚姻法」來累積「情+錢的經驗」,再想辦法進行同性婚姻法+異性婚姻法的「整合」。當然,要一蹴即成全盤修法也可以,那需要時間+耐性,大家都知道,裝修房間要日月,蓋房建橋要日月年,愛情+賺錢也要日月年,六法全書牽一髪動全身也要日月年。因此,要求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人們要先有共識: 是要等(日月年)由專門預算和組織去進行全盤修法,還是先有「同性婚姻法」來累積「情+錢的經驗」之後再做完善的整合。

十四、少數服從多數: 這是「尊“敬”+適“善”+“寛”容()」的「和諧+共識」; 這是每個大小社會和集群都應該有的基本和諧+共識,否則的話這些大小社會和集群就無法把「相信」體現成「法律」了。少數服從多數不能看作是多數「歧視」少數。

十五、歧視是相對的。歧視他人也等於是被他人歧視; 自認被他人歧視也等於是歧視他人。

十六、要想去除「歧視」就得有「歧視法」,而「歧視法」也是要由「情+錢的經驗」來累積而成,除了「經驗」還要有「遠見+預判」的智慧。

十七、在「歧視法」完備之前,「歧視」只是「相信」的問題,不喜歡的相信是難以改變的,同樣的,喜歡的相信也是難以改變的。因此要想降低「歧視」 (相信)的「程度」,只有用“敬善寛”的「心態+思維+言行」才能做到「和諧的整合」。

 

我問我爺爺:「什麼是相信?

我爺爺說: 你相信的一定不是我相信的。

我又問我爺爺:「人的相信怎麼來的?

我爺爺說: 從天真幼年開始,被文化(環境、教育、資訊)洗腦得來的。

我又問我爺爺:「相信可以改嗎?

我爺爺說: 你天天都在改自己的相信,可是你改不了别人的相信。

我又問我爺爺:「不同的相信之間怎麼溝通整合呢?

我爺爺說: ! 我是整合的A!?以後再告訴你。

 

我又問我爺爺:「文學和哲學是什麼?

我爺爺說:文學和哲學就是「你怎麼想就怎麼對、」

我又問我爺爺:「科學是什麼?

我爺爺說:科學就是「今天對的,明天不一定對。對你有用的,不一定對我有用。」

我又問我爺爺:「科學+文學+哲學的共同核心是什麼?

我加問:「科學+文學+哲學之間怎麼溝通整合呢?

我爺爺說:! 我是AMA(ask me anything)A!?以後再告訴你。

 

我爺爺提醒我: 相信是心態+思維的整合,年輕人要獨立思考,不能只是同意或不同意。言行源於心態,心態源於思維,要獨立思考先把“敬善寛”這3個字放到思維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terBruceWang&aid=8363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