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好老師會給你新生﹐不好的老師會害你一生。
2011/02/18 10:46:47瀏覽281|回應0|推薦5
 

一位好老師會給你新生﹐不好的老師會害你一生

複製這篇文章, 請務必提示本文原作者 Master Bruce Wang

Crystal 是一個 14 歲的女孩, 她曾跟隨一個體育學院畢業的教練學打網球有一年多。然而,一年多下來,她不但沒學會來回抽球,教練還常常對她破口大罵﹐而且她的父親也已經花了好幾萬塊錢,心裡也下定了『我女兒缺乏運動細胞』的結論。因此﹐幾個月前她放棄了網球, 不再想踏進網球場一步。

但是﹐這個黑暗的過去就在今天有了很大的 轉變。Crystal 今天感到非常幸運和快樂,因為她今天只花了大約二十分鐘﹐就能夠來回抽球十多次了。

Crystal 開心地對著她父親說:『從現在起我將永遠不會再討厭網球了。』
看著Crystal 有節奏地移動步伐﹐一個個抽球﹐
她父親對著她說:『我以前錯啦﹐你是有運動細胞呢!』
然後﹐她父親轉過來對我說: 『神奇啊!Bruce 大師 !您一二十分鐘就把她教會啦。』
他接著說:『您轉變了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您讓 Crystal 重拾信心﹐這是大大的人情﹐我們要怎麼感謝您才行哪?』

他說的沒錯﹐那幾乎成為不可原諒的錯誤。你看,Crystal 的前教練不僅沒有教會她打球﹐最糟糕的是,他還使她認為『自己不是打網球的料』。如果這個錯誤的想法沒有及時糾正﹐Crystal可能一輩子都會以為她不是網球的料。而且﹐她對自己的信心會大打折扣 ﹐在她往後的人生路中﹐每當她遇到困難或挫折的時候﹐她心中總會有『是不是跟打網球一樣﹐我無能作這個? 我不是這塊料?』這樣的疙瘩。

俗語說的好:『一位好老師會給你新生﹐不好的老師會害你一生。』

如果你也有類似 Crystal 一樣的經驗﹐花 了很多錢和很長的時間﹐卻進步不多。如果你跟 Crystal 一樣覺得學打網球不但沒有減輕壓力﹐反而增加了痛苦。那你應該好好想想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terBruceWang&aid=489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