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妻大作戰
2014/06/19 05:41:43瀏覽4627|回應37|推薦134

曾經有段日子,我是處在很黑暗的日子裡,除了老公的眾紅粉知己三番兩次來嗆聲與示威外,好友們先後紛紛陷入家庭風暴也是令我心寒的原因之一,當時沒別的念頭,就只有恐懼兩個字可言。

一日路過健身房,在業務人員口沫橫飛的推銷下,毫不猶豫的加入會員,從此日日跳起有氧舞蹈來了,拳擊更是我的熱愛,不是為了練肌肉,而是一消心頭之恨。每當振奮人心的戰鬥音樂一響起,腦海裡揮之不去的鶯鶯燕燕全成了假想敵,我左攻右鉤的死命的打擊,盡情的發洩得痛快。最嚴重的時候,走在路上遇見迎面而來的辣妹,都有揮拳過去的衝動,彷彿每個妙齡女子都是破壞婚姻的罪魁禍首,而朋友更訝異於我在短短時間內,就孕育出腹肌、六塊肌的雄偉成果,女藍波的復仇形象儼然成形,喔!千萬別忽略了我眼裡發出的懾人殺氣!

還好沒有真的上場與人生死搏鬥,反而在激烈運動的虛脫中找回遺失已久的女人風情與柔軟身段。回顧之前的自怨自艾,泰半起因於容許自己陷於極端的妄想中,不時的自我貶損與長他人威風,實在愚不可及。慶幸在走過這些心路歷程之後,獲得不少自信與行動力,即使碰到以下的情形,依然可以從容以對,不再以怨婦自居。

話說小三最怕人妻自我感覺良好或是遲鈍不堪,茫然不知她的存在與威脅,所以不時丟些蛛絲馬跡過來,所謂美人心機,是也!接招吧!                                          

第一:香水,非得濃到人夫身上去不可,舉凡西裝外套、襯衫,領帶,無一倖免,只怕連臭襪子都香,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擁抱纏綿都志在留下痕跡。第二:簡訊,盡用些曖昧不清的字眼,卻又難以據此為證,一提及就被冠上「小題大作」、「疑神疑鬼」、「不尊重他人隱私」等大帽子,做賊的喊抓賊,這點人妻最冤。第三:過夜用的簡易盥洗用具、化妝包等女性用品落在座車上,引起諸多揣測與天人教交戰,擺明要人妻抓狂。第四:昨天才發現襯衫的扣子掉了,今天就整齊的被縫上,諸多細節已有人代勞,人妻已不再是唯一,有著大勢已去之唏噓。

受教於若干過來人的傾囊相授,有心人不妨參考如下:此時最忌逼供,若因而大吵一架而醜態百出,豈不正中他人下懷?一定要保住優雅與尊嚴,識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暫不打草驚蛇,冷靜的抽絲剝繭找出源頭才是致勝之鑰。主意既定,即著手進行查證,求的是一個公道,沒有人該長期被冷漠對待,這是誠實面對處境的積極表現。

先要查閱手機的通聯記錄,在一堆看似雜亂無章、密密麻麻的電話號碼裡,自能找出一組恆常的、定時出現的號碼,此為重要的線索,時下已發生多起由Line或是臉書揭發出的地下情,時效驚人。非得求助於徵信社不可時,則先考量自身的安全與財力。我有兩個朋友都走此門路,一個是被徵信人員趁虛而入、糾纏不清,反被先生懷疑跟蹤,四角關係更加的複雜驚險;另一個則揪出了小三的廬山真面目,也順利離了婚,但卻得支付高達數百萬的徵信費用,代價之高令人匪夷所思。再者,人夫的同事也是管道之一,通常都會因惻隱之心而大方配合,尤其是同事的妻子,一般都極富正義感。我在學生時代曾被男友劈腿,就是男友的好友的女朋友相挺告知,才得悉此情已成回憶,否則尚不知會被瞞騙到何時?

坦白說,在這樣的花花世界裡,男人極易失足,若能原諒寬容,也不失是個好結局,至少不用家破人離,孩子的權益與安全感皆能兼顧。我並非要為出軌的人夫除罪,只是不捨婚姻的中斷,不要小看離婚所帶來的變動與影響,我有位閨中密友,早早就想嫁人,就是因為在國中時候,父母離婚且各自嫁娶帶給她的打擊所致,對她而言,雖有兩個家庭的關懷,但更像是沒有家庭般的無依,所以一心急於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再說,掀底牌得看時機。若是戀情才開始,兩人正打著火熱,切莫雞蛋碰石頭,此時十萬大軍也拉不回,最好暫避鋒頭,另謀他法。但若交往時間已過一段時日,明顯已過了蜜月期,呈現出後繼無力、疲於應付之態,則可快馬加鞭,勇於攤牌,如此方有勝算,且應避免拖得太久而成三人行。我一位朋友就是拖到小三連孩子都生了,才知道這親子血緣一輩子斷不了,但為時已晚,二女共事一夫已成定局,這一點都不誇張。

有個好友,老公到大陸做台商,為了支持他的夢想,不惜把房子賣了來幫他籌足資金,自己則帶著兩個孩子,辛苦在外面租房子住,最後連她代步上班的車子也給賣了求現,好幾次都看到她心急如焚的在公車站牌下張望等車。但惡夢不僅於此,緊接著就是大陸的小三頻頻來電騷擾,於是她不顧一切到大陸想把老公給接回來。猶記得她一到大陸就打電話給我說,小三已光明正大的住進了老公的房舍,老公怕起衝突,執意要她先住在飯店別過來,有事明天再講。一個柔弱女子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老公卻不聞不問,逕自在溫柔窩裡快活,已到攤牌時刻,還一昧地陪伴、護著小三,正宮淪落至此,我怎麼都想像不到。

就在眾人不抱希望之下,幾天後她真把老公給帶回來了,她告訴我:「我要他回來負起為人子、為人夫、為人父應有的責任。」多麼勇敢與堅持的女人啊!曾問她,他真心回頭了嗎?她說她不翻舊帳倒也相安無事,那小三剛開始還來鬧了些時候,久而久之就自討沒趣的自動消失了。看她老公在廚房忙裡忙外張羅吃的給我們,而好友也喜孜孜的與我分享最近旅遊拍的照片,突然發現好友有些不同於以往,感覺特有活力與光采,原來愛情.....可以回鍋!

枯枝也能長出綠葉,人生情節的大逆轉可謂大快人心啊!(童空心 文&拍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heesTung&aid=1420571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2 19:41
小三真的好恐怖.朋友帶兒女出國唸書,朋友老公的小三居然故意留自己的內衣褲在她家.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9-19 07:55 回覆:
謝謝behappy的分享,看來妳朋友老公的小三已經沈不住氣,要到宣戰主權的地步了,不過到了這個時期,也該是老公對小三的新鮮感已過,小三的地位逐漸下降中,而急於拉住大老婆一較高下的敏感時刻。很好奇,妳的朋友的下一步是如何走?看妳朋友對孩子如此盡心盡力,還陪出國唸書,是個好媽媽,許是不會為難老公的吧?期望是破鏡重圓的結局。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20:39

陳莎莉名言,給中年單身女人:「不需要,多一個人是牽掛。」她與車軒離婚後未聯絡,看圈內多對離婚夫妻反目成仇,她感慨:「夫妻分開,女人出發點都為小孩,男人都為錢,世上最不要臉的就是男人,鬼都怕不要臉的人,我寧願碰到鬼。」

陳莎莉說:「我啊,連男人身上的味道都不能接受!」凍齡有術的她美貌依舊,不乏年紀小10幾歲男人追求,她警覺到立刻閃開,「怎麼知道他們是要搞妳的人還是搞妳的錢」?  

陳莎莉好樣的,農曆年不但沒休假,還照常在中國橫店片場拍戲。阿霞打電話拜年,問她何必這麼辛苦,65歲的她大笑說:「工作是我最大的娛樂!」還說離婚後這10幾年是人生中過得最快樂時光,「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唯一不做的就是碰男人和談戀愛」。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10 16:26 回覆:
感恩Amazing Light分享陳莎莉這段談話,讓我很驚喜,原來有人早已識出這戀愛的負擔與無窮的後遺症,而甘之如飴於單身生活,這與世俗的看法是很不同的,實在不簡單。其實,能看破男女之間的這層紗幕,人間煩人之事自然就少了很多,周遭的紛雜也都會突然靜止下來,世外桃源何處去?此域便是人間仙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8:43
http://blog.udn.com/rabbitdog/14637759。我原本只是提醒阿北阿嬸面對現實,上一段回應真的非常實話實説,一刀入心鮮血噴灑。希望有異心,腦缺氧的大嬸阿北清醒,珍惜自己的老伴才是上策。如果已經單身了,一定要珍惜自己。老是人生的過程,如果智慧面對,也是喜劇完美收場。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10 16:10 回覆:

謝謝Amazing Light,你的說法更血腥了:「一刀入心鮮血噴灑」看得我還真有一股涼意自心升起,不過也可看出這問題的嚴重性與判斷的急迫性,畢竟辛苦建立的家園,稍有不慎就人去樓空,溫馨不再,說什麼都是傷感淒涼之事。如你所言:「老是人生的過程,如果智慧面對,也是喜劇完美收場」,身體的老化雖是悲劇,心靈卻可以是喜劇,這點看法很讚!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08:56

夫妻相處是修養和互相訓練,沒有範本。樓下quilter提到有阿嬸棄夫就白人高富帥,其實沒有真的白人高富帥要阿嬸,已經知道的案例全部是騙局。這群假情人一般都是對付移民第一代來的阿嬸,可憐的阿嬸被騙還以為第二春。因為阿嬸丟不起臉、破財失身還染病,因為沒有本地的背景,為了工作、事業,事後也不敢申張,自己吃虧學乖。同樣的阿北如果口袋沒有銀子,身體又慢性病一堆,也是沒人要的。據說有一種女人叫收屍團,專門找阿北和阿公下手。真的還是修心養性好好對老伴。

如果女人有二度單身機會或一直單身,管好銀子,好好養生把自己照顧的美美的,住的舒服一點,自由自在的好好過日子。現在日本女性非常會享受二度單身機會,而且把一個人過日子的方法、原則寫成暢銷書。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8 13:19 回覆:

謝謝Amazing Light的這番忠告與真實生活的例子,不但擴大我的視野,也讓我的信念更加堅定,「老」來本身就是個悲劇,體能各方面都退化,子女也紛紛離巢而去,更多的時候是孤寂陪伴,如你所說,「管好銀子,好好養生把自己照顧得美美的,住的舒服一點,自由自在的好好過日子」,這才是使力的方向。

曾觀察過周遭劈腿的人妻,大多是因為年輕時戀愛這塊慾望沒有被滿足,所以極容易被誘惑脫軌而行,很多還在進行式中,我一點忙都幫不上,只能在旁捏一把冷汗。就像一位教交際舞的老師所說的,她可以帶我們在教室裡跳得過癮,但是她不希望我們去舞廳跳,因為那兒多的是不僅人也要、錢也要的花心男,她怕我們會暈船,老師的苦口婆心現在想來實在很感動,是如此的護衛我們。

很欣賞你的直言:「其實沒有真的白人高富帥要阿嬸」,我們有時候就是需要這樣的實話來沖醒自己,不起非份之想,又如「收屍團」,這名詞也再再提醒人生之暮為期不遠,祝福那些徘徊在邊緣之人,早早遠離是非黑暗之誘,一享清心寡欲之晚年!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捨之間
2014/07/07 16:58

最新消息:

查理老王子要與卡密拉掰掰啦~卡夫人要上億封口費!

聖經上寫:不要遺棄你年輕時娶的妻子!

我,無條件,絕對支持元配!!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8 12:24 回覆:
謝謝天路帶來這麼令人震驚的消息,看來卡夫人還真熬不到查理老王子登上王位的那一天,雖曾被光榮扶正也無法白頭偕老,這婚姻的光環果然是個魔咒,多年的扶持相攜之情一樣付諸流水,更落得要封口費才能罷休的結局。好愛妳提的這句聖經上的話:「不要遺棄你年輕時的妻子!」充滿了飲水思源、惜情感恩的胸懷,妳的支持無疑將是元配最大的鼓勵與安慰!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好文
2014/07/05 07:08

謝謝推薦,已經去賞讀K君格子,沒想到他來自花蓮,和我還是同鄉呢。世界真小,地球這麼大卻在這兒有緣互動,不得不感恩難得機緣。

國外住了近四十年,周遭的離離合合不知幾許,能一路牽手扶持的值得稱許,也和您一樣重感情,愛護家人孩子,如非不得已絕不輕言放棄,只能說沒緣份,再說成人之美也給了自己令一片天,兩全其美之事何樂不為😊。

題外一則:珍珠說人品重要深有同感。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5 15:29 回覆:

謝謝Quilter's world一連看了我好幾篇文章,我陸續都回應了,有空歡迎妳回頭去看看。我也深深覺得這機緣難得,妳我相距如此遙遠,卻能一敲鍵盤即達,而且談了這麼多心裡話,實在是驚喜又感動。而且有些看法我們很一致,像妳所說的「成人之美」,我非常贊同,這是利人也利己的高尚品德,但是周遭親友能做到無怨成全的,找不到幾個,這就為情所困的盲點,難啊!慶幸妳能破繭而出,心如明鏡啊!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夫大戰也是勞民傷財
2014/07/04 10:29

近三十年的老友夫婦兩年前因老婆和有婦之夫的白人同事暗通款曲,以投資開發電腦系統軟體和老公疏遠,提出離婚,老公不捨二十五年枕邊人,堅持看心理咨商探討如何挽救婚姻,結果換了三個心理咨詢師都因老婆不做任何配合而作罷。

中間老公改掉所有老婆不滿行為,脫胎換骨成了新好男人,可惜做了兩年虛工,最後才接受事實:老婆一心想找個白人,最好是高富帥的白人,這下老公洗不白也長不高,錢倒是賺得很多很多。

打離婚官司至今仍然進行中,老婆要求拿60%的財產,德州法律以他們兩個高收入基本各一半,老公付每月2000的小孩贍養費直到大學畢業,老公終於看清她的貪婪,堅持50/50不再讓步。

這位外遇人妻和人夫一樣模式,怪罪老公疑神疑鬼,小題大做等等。。。唉!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4 11:01 回覆:

謝謝Quilter's world,妳的分享讓這篇文章更豐富了,其實周遭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人夫的背叛,我難免會只是站在人妻的角度上而失之偏頗,但是依然能體會陷入同樣情境的人夫的痛苦,像我一位好友就分享了一篇好文,說的就是人妻的不忠,讓我震撼久久,有空請妳參閱好友的「kavalan 的部落格」網址:blog.udn.com/James/318/article,妳一定會和我一樣有所感觸。

我是很重感情的人,二十五年的感情就這樣隨手拋了,看了實在很難過,到了這般的歲數還看不開,還在追求高富帥的白人,辛苦啊!女人容貌是會隨著時間而消逝的,太冒險了,我還是覺得拋人者人恒拋之,還是惜福惜緣最好。原先我還以為妳的前夫的小三是外遇的人妻,因為我一個朋友就是如此,那情況是複雜得很多,其實人的感應是很強的,另一半的心已不在,「疑神疑鬼、小題大做」皆是其來有自啊!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4 11:10 回覆:
補充一下,kavalan的部落格:blog.udn.com/James1318/14521256   文章名:邪惡與美麗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
2014/07/03 20:55
除去這穢氣 不留一絲餘味⋯⋯太難⋯⋯對我這樣嚴厲的人來說 太難的功課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3 21:52 回覆:
妳與我一樣是牡羊座,我不相信妳會辦不到,哈哈.......有時上天拿走我們一部分的完美,看起來好像是不再完美,但是錯了,祂帶給我們的是一個比原來的完美還更大範圍的完美,妳會驚奇與喜悅不已,這不是嚴厲與否的問題,而是相信與否。別苛求自己在這一刻裡合理化所有的一切,只有記得有這樣的一個婚姻故事存在,在腦海裡慢慢咀嚼,終有一天,妳會了解。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再見-人夫
2014/07/03 11:47

這篇人妻大戰以喜劇收場真是替妳歡喜,夫妻能共同為保家努力那麼就算辛苦些也值得,就怕跳單人探戈,戲可就唱不下去啦。

前夫與他弟弟都護小三不畏餘力,我等老四滿十八遞給他離婚協議書,毅然決然走出陰霾成為兩袖清風的快樂單身族,當然親友都替我喊冤不值得拱手放棄三十年的辛苦,人生也就數十寒暑,老天送來一個天使老伴,享受夕陽無限好,何苦之有。

至於前小叔的老婆打官司,八年後到手兩棟房子加五百萬現金和一個出租的停車位子,他呢,之前女友早已落跑,最近才攢夠買了一個十八坪的小套房,一臥一廳連老母親去還得睡客廳。

可以應徵妳所說每一項小三的動機和小動作。其實有小王的外遇人妻也是一樣的行為舉止。

祝福妳美滿幸福!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3 20:02 回覆:

謝謝Quilter's world,妳一開頭的「珍重再見.人夫」委實嚇了我一跳,好像回到從前害怕失去一切的那段時光,其實最痛苦的往往不是在真正發生之後,反而是在風平浪靜時卻會無來由的擔心失去所有的那份詭異煎熬。妳真是令我敬佩,妳竟然可以等待老四滿十八才起大動作,很難想像妳是怎麼熬過來的?以我的經驗,用凌遲不為過吧?我想妳一切都是為了孩子,這正是最讓人不捨之處,我好幾個朋友都是為了孩子而忍受一切。

妳是我見過的勇者之一,多令我感動的一句話:「毅然決然走出陰霾成為兩袖清風的快樂單身族」,我能感受到妳那份輕鬆愜意,更有「老天送來一個天使老伴」,真是替妳高興,不苦,咱們一點都不苦,熬過來就是掛著一道彩虹的亮麗天空!

妳在文末所言:「其實有小王的外遇人妻也是一樣的行為舉止」,我深深相信與了解,與妳會心一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是
2014/07/03 08:53
即使小三敗退 人妻吞的這囗氣 需要大智慧
童空心(LycheesTung) 於 2014-07-03 19:22 回覆:
謝謝connie F,其實在婚姻生活裡,一但有過這樣的插曲後,很難去分辨到底誰是敗退誰是獲勝?也許根本就沒有贏家,這真的是最糟的人生劇本,也可以說是個大鬧劇,所以我想只要是劇中人物之一,都會試著去掉這個穢氣,而不是吞下這口氣,呵呵.......身臨其中時,才知面子是多餘,是否真快樂才是問題的核心..... 歡迎常來多聊聊喔!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