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itney Spears,Everytime
2010/03/16 17:00:31瀏覽470|回應0|推薦2

Britney Spears,Everytime

(歌詞原文)


Notice me

Take my hand

Why are we

Strangers when

Our love is strong?

Why carry on without me?

(Chorus)

Everytime I try to fly, I fall

Without my wings, I feel so small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And everytime I see you in my dreams

I see your face, it's haunting me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I make believe

That you are here

It's the only way

I see clear

What have I done?

You seem to move on easy

And everytime I try to fly, I fall

Without my wings, I feel so small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And everytime I see you in my dreams

I see your face, you're haunting me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I may have made it rain

Please forgive me

My weakness caused you pain

And this song is my sorry

At night I pray

That soon your face will fade away

And everytime I try to fly, I fall

Without my wings, I feel so small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And everytime I see you in my dreams

I see your face, you're haunting me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歌詞中文翻譯)

讓我成為你的目光焦點 我住我的手 為何我們矜持得像陌生人

雖然我兩的愛又如此強烈 何不讓我加入你的生命 (副歌)

每當我要展翅高飛 卻又從雲間墜落 渺小的我 多麼需要你的呵護

每晚在夢中與你相見 你的臉孔總是讓我魂牽夢繫 我多麼需要你的呵護

我傻傻的假設 你在我身邊 唯有這樣 讓我看清一切 過去我的所作所為

讓你離開了我 不再眷戀 (副歌) 錯誤已造成 請你原諒我

如果我曾帶給你苦痛 這首歌就是我深深的歉意

我夜夜的祈禱你熟悉的面孔 也會消失不見

(參考資料 http://www.kikikoko.idv.tw/



Hi! 
  


  這是我,一個也許你已經忘得一乾二淨的我,而我依然站在這裡等你。

  對你或多或少的等待裡,我不是對於其他的男性朋友都無動於衷,而是;我發覺我不過是在他們身上試著找尋你的影子。

  這對誰來說都是不公平的,然而,這是個公平的世界嗎?我不認為。不然,我們不會愛得深切卻又悄然的因為距離而分離。

  我說過很多次,甚至不願意再說了!這些年,我總是夢見你,夢見你說生活的好壞,夢見你對我字字句句的道歉,夢見你生了病卻不讓我知道的無助的模樣;然後我扶著瘸了腿的你,一步又一步緩緩的走在臨溪的河堤邊,你說累了,想休息;我扶著你坐了下來;而比我好強的你突然放聲大哭了起來!緊緊的抱住我,我也只能緊緊的回抱住你,給你勇氣,給你溫暖,而不是說出:(我能了解你的心情。)這樣自欺欺人的話語。


  夢境,究竟是什麼樣的世界?為什麼那麼逼真?真實的讓我在白晝裡思索著夢中的一切。

  父親逝世的第七天夜裡,我早早入睡,依循著傳統,期待父親的到來;儘管,只是在夢裡也好!

  那天夜裡,我夢見的是父親與你,你和父親站在外婆家的藍色大門外,說說笑笑的,好不開心!彷彿認識了很久一般,我在外婆家的客廳裡,看著你們的互動,想說話卻說不出口;而當你們在夢裡開心的相擁;夜裡驚醒得我早已熱淚盈眶,情緒激動的啜泣著;奔到浴室,打開浴室嬁,我看見鏡子裡因為哭泣而雙眼紅腫的我;即使渾身燙的發熱,我還是拿起日記本寫下夢裡父親與你的對話......

  為什麼?其實,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不是每一件發生的事情都有解答。

  這是我為什麼這麼多年來依然很喜歡這首歌的緣故。

  每當我要展翅高飛,卻又從雲間墜落,渺小的我,多麼需要你的呵護;

  每晚在夢中與你相見,你的臉孔總是讓我魂牽夢繫,我多麼需要你的呵護。

  任何生活,都必須有所取捨。

  當我為學業暫別台灣,一晃眼,父親病逝;當我試著為了你展開異國的生活,會不會,我也落到和姐姐一樣的下場?在舊金山維持2年的戀情便告吹。

  其實,我從沒有對你說過我需要什麼,可你一一看穿了;我沒有說過我不開心什麼,你卻收起那些我不喜歡的人事物。你的體貼,只是一再證明我過去的癡愚,因為我無法像你那樣全力的付出,我無法設身處地的為你著想。在我心中,最大的鴻溝,不是距離,而是你的家人的態度......

  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完美的生活,與你在一起;也許是接近完美的選擇;但我無法放下在台灣的一切:我至愛的母親,我鍾愛的家人,我執著的事業,我關心的一切人事物......

  橫亙在彼此之間的數也數不清的一切,有些時候;就要把我逼到邊緣。

 
  倔強的我,總能豪氣的丟下所有關於回憶的東西,而與你的合照;我卻始終丟不了,也燒不掉!


  有一回夜裡,我哭的傷心,心一橫,乾脆將當初的合照撕碎了!清晨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倒垃圾桶前拼命的翻找著照片所有的碎片,一一的拼湊,黏貼起來。

 
  過年過節,你們總不忘回來台灣探親,當我透過耳語知道去年的夏天你們的的確確回來台灣住上幾天,我的心情頓時膠著。那幾天,適逢父親喪事,我不知道你會不會知道?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告知你的家人關於我父親的病逝?

  我真的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究竟知不知道......

  這好殘忍,如果;你真的知道......

 

 如果我曾帶給你苦痛, 這首歌就是我深深的歉意,

 我夜夜的祈禱你熟悉的面孔, 也會消失不見。


  有很多話,說不出口;一如此刻,我的下筆,總是充斥著無奈與徬徨。

  如果,我曾帶給你痛苦,這首歌;請讓我輕輕輕的唱給你聽;讓我唱出我的歉意。

  在我每一晚的禱詞,都有著你的名字,那麼;你夜裡的禱詞,也有著我的出現嗎?

  我仍然,日日夜夜,祈禱著你的平安與幸福。

  不論,未來的變化如何,我仍然日復一日的祈禱著,等待著,沒有改變。
 

     An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385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