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 遇
2010/03/08 09:03:24瀏覽261|回應1|推薦2

  自阿姨家返回租屋處,我善良的弟弟,堅持著陪我走進屋裡,看看環境;他一臉擔心的模樣讓我感到窩心;我想;這就是家人吧!時時相互擔心著,也時時牽掛著。

  勘查完畢,我送弟弟走到路口,揮一揮手,弟弟的身影逐漸消失在擁擠的人潮中。當我感到被親情暖暖的包圍那一刻,弟弟身後的兩個人卻突然回頭望了我一眼,我嚇到了!是那一晚的男孩與他的好友!

  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情嗎?我拉下灰色口罩,禮貌性的笑了笑。他們兩人驚訝的走來,似乎也覺得11點多的夜裡,熙來人往的鬧區中能相遇真是一場巧合!

  我一方面是高興,至少接下來逛街多了人陪,可一方面是擔憂;擔心著話題會圍繞在哪裡?

  走著走著,我喜歡的店已經關門休息了。只好繞回便利商店,買點礦泉水及鮮乳,最近迷上了沐浴之後喝點鮮乳的習慣;總覺得似乎比較好入眠。

  男孩好奇的問:(妳不吃點東西嗎?只喝鮮奶會吃飽嗎?)
  
  我說:(沒辦法,我已經在努力了!)

  (努力?努力減肥嗎?)


  我淡淡的說:(這一行就是得這樣。)

  他一臉不解,但還是說了:(身體還是要顧啊!)

  不一會兒,便利商店的廣播裡傳來ALin的歌聲,我哼哼唱唱的,男孩的朋友說好想聽我唱歌,我說:(走吧!錢櫃怎麼算啊?)習慣在台中銀櫃高歌的我,早已忘了一般市場價格!

  男孩的朋友算一算時間,他倆打著商量;好像有點為難;識相的我說:(沒關係啊!改天大家約一約都可以的!)

  我突然想起來,男孩明天還得上課,忘了他的年紀仍在就學,我真是大意!

  挑了2200ml室溫下的的礦泉水,還有小瓶裝的美粒果柳橙汁,男孩很主動的將飲料拿走。我說:(小心拿喔!有點重喔!)男孩貼心的說:(對妳來說是重的,對我來說不會。)

  走到巧克力架子面前挑了挑,男孩說:(熱量很高喔!妳確定?)

  我說:(你就當作沒看見吧?!)

  男孩笑了笑,轉身和朋友選購飲料,含酒精的飲料。


  結了帳,男孩很自然的將我的東西拿在他的手中,抱在懷裡。兩人陪著我,慢慢的走回家。

  男孩叮嚀著:(以後這麼晚了就不要再出門逛街了!對了!明天晚上的生日party,妳會去嗎?)

  我說:(不清楚耶!)

  畢竟,明天的場合充滿變數。生日的人是DiDi男友,而每一個參加的人幾乎都是出雙入對的,形單影隻的我,也許;會有點尷尬吧?!

  DiDi與男友,並不想公開表示雙方在交往。

  所以,在一些公開或不公開的場合,大家的互動都很變幻莫測,我是指;DiDi與男友在同一個地方上班,並不願意整間店裡因為雙方的戀情而鬧得沸沸揚揚。加上DiDi本來又很低調,而她的男友也靦腆不多話,至多;也只有男孩知道他們的戀情。

  終於,回到住處,我伸手拿了男孩手中的我的東西。他匆匆將電話掛掉,並向我道別,我開心的道晚安並走進家門。

  走進房裡的第一件事,照例是洗手。然後,興奮無比的整理著阿姨為我準備的棉被。

  最近的淡水,好冷,好冷!貼心的阿姨,偷偷為我準備料子好的被子,再三叮囑著:(夜裡要蓋好被子!有什麼需要,隨時告訴阿姨!)

  摸著粉紅色的被子,眼淚幾乎就要落下,在離家遙遠的地方,有親人的照顧,真是幸福。

  理被子的時候,我想著男孩說話的眼神,有點開心,卻有點憂鬱的眼神;這樣的表情;我似乎見過......

  我不過隨口說說:(麻辣臭豆腐店好臭!)之後隨即補上:(不過,很好吃喔!)

  站在我身旁左側的男孩,緊張的說:(是我嗎?是說我喔?對啊!我剛下班!)

  我趕忙說:(不是啦!幹嘛說你啊?我說這一間店很臭,但是很好吃的!)

  他笑得開懷,我順勢捏了他右手臂一把,提醒他的多心!

  他穿的簡單,說不上造型,卻很休閒。不是隨隨便便的穿著,但看得出來的確是下了班並沒有特別裝扮。

  我像以往下了班的模樣:褐色羅馬短靴,偏綠色的雲彩緊身綁腿褲,灰色長袖大衣,貼身的黑色西裝外套,粉紅色絨毛包包;沒有任何首飾。

  近來不是很喜歡批披掛掛的,頂多,也只像今晚這般;披著白色波浪型不規則的毛圍巾。


  傳了封訊息給男孩,表達我的謝意,謝謝他們陪著我走回家。這感覺,彷彿回到在美東求學的日子,放學之後,約會結束之後的片刻;男人總陪著我們幾位女士走回家;而且;不論多晚。這是一種Lady First的禮俗,剛開始,我也很不習慣,總覺的是一種追求。時日一久,也適應了。

  回到台灣,需要重新適應的事情很多。包括,約會及餐敘之後,男人送我回家與否?

  夜裡,睡前,我反覆想著關於男孩的那一場夢。也許,下一次的碰面會就是明晚的聚會;而我;究竟該不該告訴他這一個關於他的夢?

(上圖來源: http://bb.ttv.com.tw/BB/viewtopic.asp?forum=282&topic=317729&Page=18)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38340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3/08 09:55
很多時候都是巧遇才創造了奇跡啊!



  gucci adidas專賣店 n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