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 該 說
2010/07/05 15:50:31瀏覽412|回應0|推薦3

  


  應該說,我通常給身邊的人感覺是圖1,就是比較嫻靜溫和的印象。

  但是在KTV裡,我會瘋的比圖2還瘋?!黃立行的歌是我的強項!(嘿嘿)

   怎麼突然對於我的私生活有了著墨呢?因為照片是男性友人拍攝的,對於我說:(好看嗎?)他只說:(嗯~怪怪的?!)可見他真的被我的怪異表情給嚇到了?!


   那是一趟旅行,圖中是台中的新社花園。


  那一天,不!應該說那幾天都是溼答答的陰雨天,實在是很掃興!再美的風景多了雨滴的浸潤,風雨的痕跡,就是多了一分淒涼;拍起照來也很不方便;一下子得收雨傘;擦拭臉上的雨珠;還要擺出一副當天是豔陽天的燦爛表情!

  總之,就是缺了點玩興!


  回到室內,我卯足全力拍照,因為日光溫泉會館的風景還不錯;所謂風景是指飯店周遭的景致而不是室內我所下塌的房間,房間樣式偏日式,沒有大張的梳妝台,所以大家化妝總得走到沒有很明確乾濕離的澡間或是淋浴間一帶,而澡間的門把都很重,推開門或是拉上門小妮子我都嫌勞累!不是雞蛋裡挑骨頭,而是有五星級名譽的飯店本來就會在合理的美好想像裡被消費者期待著!

  木屐,不是很有特色。浴衣顏色,不亮眼,也不討喜;並不會引起女性客層的興趣;是一種深藍色戴白色花紋。

  木屐的布料容易潮濕,每一回,泡完湯,穿起木屐回到床上休息之後,當我再度穿起木屐,就覺得腳邊Y字處一陣冰冷!

  木屐的木質偏重,不是很輕那一種,所以除了門很重之外,腳上的木屐也不輕,我不知道該怎麼放鬆?而這裡最吸引消費者的就是前來泡湯的極度放鬆之旅!

       要好好放鬆就必要有無微不至的服務,對於這裡的服務我並沒有失望,因為一剛開始就沒有期待。

  我這樣說,明白吧?

  服務生都是低頭做事,chick in & out 的櫃檯人員也是,沒有很多笑容;沒有親切感;沒有太多眼神的溫柔與恭敬;到是在用餐時有一位貌似約50歲的中年男子,殷切有禮的服務令人感到舒暢,好像韓劇裡情定大飯店的主管或領班似的!他似乎有一定年資,金框眼鏡下是對客人滿滿的關注,關心著我們用餐的進度,並常常走來,小聲的問:(請問可以收了嗎?)而不是像一般年輕服務員,一臉走來像急著打卡下班一樣倉促收餐的方式!


  說到泡湯,我認為泉質超級優異。

  我是個泡溫泉長大的女孩,從小便知道要吃溫泉蛋來養肌,(我的家鄉是溫泉鄉:花蓮瑞穗)泡湯時並沒有不舒服的硫磺味,說實 話,硫磺味道並不會令我不舒服,我指的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很喜歡此味。

  湯泉很滑,泡完湯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全身的肌膚像是新生肌一般的滑嫩,古溜古溜的感覺是假的溫泉做不出來的效果!


  所以,在這裡,我大力推薦日光的溫泉,天然又具療效。


  泡完湯,約莫3小時內,我全身上下幾乎都在冒汗,每一次泡完湯我整個人就像一隻融化的冰棒;不斷的流汗;我個人認為這是養顏美容的捷徑嘍!(排毒兼瘦身)不過肚子的確會咕嚕咕嚕叫呢?!


  再說到餐廳,餐點部分,我認為份量是足夠;品質卻需要再加強。

  以糖醋排骨來說,整道菜並沒有非常酸甜的感覺,而排骨的軟骨部分很多,咀嚼起來很辛苦。這一帶盛產香菇,所以料理中有很多菇類,不過軟嫩的香菇料理卻沒有很滑順入口,有可能是香菇切的太大,也有可能是搭配香菇的食材沒有調合得宜。有一道炸玉頭還算令人驚艷,外皮像春捲一樣酥酥脆脆,裡面的芋泥卻是相當香醇軟嫩,和我在夏威夷吃到的當地原住民芋泥料理的口味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令人齒頰留香!


  養生的緣故,我照例扒開炸物的外衣,而只用湯匙舀芋泥來吃。養生有很多索價不斐的捷徑,而我深信在每一天的食衣住行當中,我們都可以一點一滴來調整自己對健康的態度。


  像是用餐時盡量細嚼慢嚥,避開大魚大肉,避開高油脂的炸物,避開加工食品(醬料及各種肉類加工食品)。我知道這樣子吃東西對大家說一剛開始真哦很難,人本來就是慾望的動物;加了白醋還要來點白胡椒粉,再加點香油和蒜泥;這是我以前吃陽春麵的方式。

  後來,醫生說我的腎臟不是很好,我才開始正視我所有的習慣;這包括用餐習慣。之後,才了解到,粗茶淡飯是最好;越接近原味是最好;越簡單越好

        能從照片寫到旅館評鑑,再寫道養生之道;我實在是話多!連日來的工作,累積了好多先前旅行的回憶,等我再擁有多一點時間,再一一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養生,不只是一種態度,也是一種對自己負責的選擇。如果可以,希望大家都見健健康康,因為健康是這一輩子怎麼也賺不到的財富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419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