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情,暫停.
2010/03/05 14:06:20瀏覽223|回應1|推薦2

愛情,暫停

 

 

  我開始無法昧著良心說話,這包括戀愛中每一句豐富而澎湃的呢喃。

 

  經歷三段戀情,我承認我開始對愛情失望,卻從不對生活低頭。

 

  我依然努力的工作,盡情的玩樂,瘋狂的購物,理直氣壯的曖昧;卻在不明不白的關係裡悄悄的厭倦了這樣複雜多變的男女關係鍊。

 

我實在是厭倦!也累得再也不想接起任何一通帶著歉意的男子夜半裡捎來的電話!即便他的挽回將帶來一束束芬芳的的我最愛的紫桔梗,幾箱上等的燕窩,白花花的現金;又或許是更大一點的房子。

 

  但我在這暫居的斗室裡,卻比以往來的自得。

 

  少了歐式系統櫃的臥房,稱不上派頭,卻多了舒展肢體空間。沒有乾濕分離的浴室,使用起來分外辛苦,總得再三的抹地,才能乾乾淨淨的。最不習慣的事情,就是沒有浴缸;不能在下了班之後的夜裡獨享泡澡的美好。

 

  我並不是鐵了心徹徹底底的離開的愛情的殿堂,而是突然的沒來由的覺得厭倦了爾虞我詐的愛情,勾心鬥角的關係,以及為了名分而爭的你死我活的劇碼!

 

 

     我過往的熟女朋友Miss J曾說:(愛情就是一場諜對諜的遊戲,妳千萬不可以讓對方知道妳有多麼的喜歡他,千萬不可!)

 

  電話中的我只是支支吾吾的應付著她對於愛情的高談闊論,不是我不願辯駁,而是我徹底的發現我和她是完完全全徹底不同的兩種雌性生物;對於所謂的雄性生物;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馴服方式。

 

  我承認我也曾機撒過幾次要不得的謊言,在愛情裡。例如,偷偷剪去男友前女友的獨照,卻向男友謊稱:(我們般家時,放舊照片的鐵盒子不知道掉在哪兒了?我跑到舊家,仔仔細細的翻過,但是實在是很遺憾;那些照片都找不到了!你還好嗎?)

 

  男友似乎難過了幾天,卻從不再說什麼。

 

  自以為消除男友前女友記憶體的我剎那間興高采烈的在心底舉起勝利的紅旗,以為男友的心將以我為終點站;這是18歲的回憶了;現在想想,真是可笑!卻也在歲月中原諒了自己當時的愚昧。

 

  我在愛情裡說謊,卻從不吝惜說出我到底有多麼的愛著對方!

 

  我就是能那樣瀟灑的丟去所有關於上一任男友的關係鍊,舉凡:包家飾家具朋友親友甚至是戶頭汽機車所有的東西我都能處理的一乾二淨不留痕跡

 

  但怎麼偏偏我遇上的都淨是些戀舊的男人?總是留著一張照片,或是一只卡片;我不懂這樣懷念的方式!總是叮囑自己千萬別過問對方的過去式,卻還是不經意的問了!對方說得愈起勁或是愈保留,我對於那些當初他與她相處時留下的甜蜜照片或靜止不動卻依舊美麗的乾燥花愈是興致勃勃!總想著到底該怎麼毀屍滅跡才好呢?但還得製造不在場證明才能排除我的犯罪嫌疑啊?!

 

  現年22歲的我,整理出一套有數據當靠山的學說;那就是;當妳愈是在乎對方的過去式,對方愈是激烈的保護著當時的信物,反之;妳放寬心看開了,對方倒也能在歲月中釋懷這些東西而開始變得不在乎。這些東西,久而久之,妳拿去燒,拿去丟,他也不那麼難過了!

  

  而要能真心的看待這些對方的過去式,最好的方法:就是誠實面對彼此。

 

  妳有過去,他有過去,這就是愛情。

 

  若是妳沒有過去,那麼,可愛的女人啊!妳可要上緊發條讓這段感情不成為妳的過去而是永遠的現在式及未來式。所以啊!說來說去,人基本上都是自私的,總希望對方的心中只有自己一個人,而自己最好又是所謂的唯一甚或是第一。

 

  然而,每一個人的一生中僅僅擁有唯一的第一次。

 

  如果,妳只在乎這些生理及心理的數字,那麼;妳可以說妳是真心真意的愛著妳的他嗎?

 

  男人也是如此,如果你只在乎著女人的過去或是各方面的經驗次數,那麼;你的愛情是狹隘的不夠成熟的。

 

  



再來,又得說說另一位熟女Miss Emily的分享。

 

  她曾心平氣和的告訴和男友爭戰而氣呼呼我一段話,她是這樣說的:(人都有過去,也許妳現在年紀小還不知道,但是以後妳就明白了。妳知道嗎?妳現在一直氣著他以前和她怎樣,都沒有意義。因為這都已經過去了!他和她渡過的時光已經是過去的事情,而當時的妳又在誰的懷裡安穩著入睡呢?當時的你們還沒有相識,也沒有相遇,各自擁有著不一樣的人生風景;不是嗎?就算現在妳嘔氣嘔到死,踱步踱到送醫院,甚至走上絕路;都無法改變過去發生的事實;不是嗎?現在,最重要的是,珍惜身邊的人。看看他,再看看自己,妳覺得人生中還有多少時間能像現在這樣身邊有個人陪伴?以後的事,誰都不知道。把現在過好就好。)

 

  約莫到了20歲,我才明白;這番話;其實是多麼的語重心長;也徹底的學會放手去愛,也不那樣強求了!

 

  此刻的生活,少了愛情糖衣的包覆,似乎有些單調,倒不至於無趣。

 

  沉澱心情的日子中,我開始恢復一個人生活的節奏。

 

  
    我依然熱衷閱讀與旅行,喜歡書寫及品嘗食物的美好;不停的寫字;不間斷的學習;我甚至愛上了這樣自信生活的自己。

 

  




    至於愛情,我按下暫停鍵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Ana0000&aid=38270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3/05 14:58
是該暫停了,應該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lv官方網站 lv專門店 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