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陀本生故事--瞻波龍所行
2021/04/20 20:38:46瀏覽68|回應0|推薦2

佛陀本生故事--瞻波龍所行

(故事摘要)當我為是瞻波龍(Campeyyanā)時,具有大威神力,是一個行持正法的人,具足戒律;當時我如法修行者,但咒蛇師捕捉我,讓我在王城門前戲耍。他想著青、黃或紅色,我的心能夠跟隨他的心念,變成了跟咒蛇師想要的顏色;我能使陸地成為水,使水變成為陸地。如果我為那些事發怒,他一瞬之間化為灰燼。

如果我這樣做,那麼將遠離善戒;沒有戒行無法成就無上的目標;寧可身體破碎,甚至散落四處,我依然善護戒行,雖然身體可能像糠一樣飄落。

(讀後)這個短短的故事,卻有豐富的印度元素,覺得這是一個生動的動畫題材;參考了中文的翻譯,也看了英文的解說,感覺英文的筆觸比較親和,讓人覺得比較靠近菩薩的心,這也許是高老師為什麼提供英文參考,而不是中譯本的原因吧!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ng214&aid=16173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