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能靜「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徵文】微酸的祝福
2007/09/20 16:17:00瀏覽759|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 伊能靜‧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網路徵文

 

 

 

 

 

從什麼時候開始,即使是在人群中我瞥過一眼就能認出那是你?

從什麼時候開始,即使你背對著我還是無法阻止我認出你?

一次又一次,精準的程度連我都感到訝異,

我有那麼愛你?那麼想你嗎?

我的眼,帶領著我的心,找到了答案。


 

怎麼相遇?

愛情總在最荒謬不可思議之中萌芽生根,

你像騎士,

雖然當時我還不知道我因此愛上了你。

 

 

一向害羞的我鼓起了勇氣,

想要讓你記起我的急切打敗了我的矜持,

第一次,以一種近乎搭訕的方式想要喚起你對我的記憶,

一字、一句,

你能記起我就是給我最大的回禮。

 

這次主動的經驗讓我想起來就覺得臉紅心跳,

但我滿心歡喜,

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更近一步認識你。

 

我們之間開始像朋友般聊天談心,

從你對我說的話語裡我感到你對我的安心,

那樣的傾訴使我得到極大的安慰,

差別只在於,

你不知道我愛你。

 

能從人群中認出你之前-

那次你從遠方呼喊著我的名,

我停下腳步不識騎車向我駛進的人是誰,

認出你之後我的心像要靜止般無法喘息,

你開心地向我訴說過去放假這段日子你如何辛勤工作換來你夢想中的坐騎,

我忍住感動欲泣的淚水為你的收穫一同高興。

 

能認出你之後-

我與同學開心地前往人群的共同目的地,

我認出了前方的你,

屏住呼吸看著你身邊的女孩,

我小心翼翼地向同學問起她的名,

同學說:「是呀!他們在一起了!就在這段假期認識的…..

四週空氣忽然凍結,

人群的喧囂也像被按了靜音,

你的背影,

你那我熟悉的背影,

此時怎麼似遠又忽近?

 

我有妒意!

知道了她認識你的時間在我之後,

知道了你的新坐騎載的是她不是我,

之後我有了妒意,

我放任自己的不理性,

馳騁的想像力帶我上了刀山、下了油鍋,

於是我哭泣,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為何在傷心過後反而更能遇見你?

這是不是另一個詛咒,註定我要墜入地獄?

 

戲院外-

暗處的人影讓我心蹦了一下,

我不想承認那是我熟悉的身影,

事與願違出現的果然還是你,

你向我詢問下一場戲,

話語中我知道那是你們接下來的約會地,

我看著你隨意詢問的臉孔,

我回以微笑的面容,

然而我的心,當時在哪裡?

 

朋友的生日宴會上-

即使你們不在場,

卻還是有人唸出了她寫的生日信,

「文筆真好!」

雖然不想承認但我心裡還是忍不住這麼想了。

 

草原上,晴天-

看見芝麻般大小的一對情侶從草地遠方嬉鬧地奔跳過來,

我愉悅地心想這真是一對美好的佳侶,

然而隨著距離接近,

即使只有豆子般大小的你,

認出之後還是讓我恍若晴天霹靂,

我愣在原地,不敢置信,

我躲到一旁,不想再看見你們的形影。

 

我輸了,

即使在知道一切已經來不及之後,

此刻我還是覺得我輸了,

即使不甘心,

然而你們在一起的美好還是讓我覺得徹徹底底地輸了。

 

 

祝福,

即使淚水不停,

但我要你幸福,

所以我相信你選擇的美好,

所以我祝福。

 

 

我祝福你。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