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愛*靈魂之秘密,寫下動人小故事】愛的力量
2007/09/25 00:07:00瀏覽835|回應0|推薦2

我是個很難適應新環境的人,
每次到了新環境我總覺得與四周格格不入,
常常有種靈魂抽離的感覺,
彷彿只要我感覺自己不在場就不會感到害怕,
於是我在人群中顯得異常沉默。

為了偽裝自己讓自己更堅強而笑不出的臉,
加上還不錯的成績,
也總讓人誤以為我是個高傲難相處的人,
不只一次有朋友在熟識我之後對我笑說這樣不符我個性的第一印象,
於是我的綽號也總脫不了「酷」這個字。

剛進入大學時我也是如此,
尤其要到外地唸書更是加深我的不安,
我看到來自四面八方、
不但活潑而且又各有才能的同學們又加深了我的自卑感。
於是當時的我總害怕自己會無所適從、無法融入。

幸運的是,
我的大二直屬學長是個系上公認的好好先生,
不但待人謙遜有禮又熱心助人,
從暑假和我通電話開始就一直關心著我,
人面很廣的他在帶領我參觀校園時更是處處遇到熟人,
不但熱心向對方介紹我而且還請對方多多照顧。
大三直屬學姊也和學長一樣是個善良熱心的人,
也都會特別關心我和我的學伴,
另外還遇到一位系上非直屬的學姊也都非常照顧我。
他們不僅關心我的生活,
也在意我心裡的感受,
讓我就連心理也受到了照顧與關懷。

因為他們的溫馨對待讓我有了勇氣放開心胸,
這才漸漸和其他同學相交做朋友,
也因此遇見了能和我交心的同學們。
每每想到當時的這幾位學長姐總是讓我感動莫名,
一直到現在還常常覺得,
若不是他們,我的大一生活真不知該如何開始。

原本只是陌生人的我們,
我總想不透是何等的善良與愛讓他們願意如此付出不求回報,
尤其相較其他同學的例子,
有些人的學長姐不要說照顧學弟妹了,
甚至不曾前來打過招呼、辦過家聚,
這更讓我體會到我是如此幸運,
也因此成為四周同學稱羨的對象,
因為我不但遇到好的學長姐,
還是比好要更好的學長姐。

學長姐們給我的關愛讓我體會到人性的美好,
讓我有勇氣及自信在外地過著自在的生活,
我衷心謝謝他們讓我體會到了愛的力量,
謝謝你們:學長、學姊們、還有我親愛的同學們,
謝謝。

愛*靈魂之祕密~徵文活動得獎名單(2007101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