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長大
2007/11/08 17:00:34瀏覽604|回應0|推薦0

現在好像比較容易去想一些好像大人才會想的問題,

(也許是年紀真的已經到了,哈!)

以前就有想過所謂年齡這回事,

小時候一直會對某個年紀賦予固定的形象,

像是20歲就是熱情洋溢的青春年華,

25歲就是漸漸享受獨立滋味的美女上班族,

30歲了就是成熟穩重又獨立的自信女人,

然而漸漸長大了卻發現這真是太過天真的謊言,

新聞裡不時有30歲的人卻無法體諒別人整天喝酒鬧事,

或是40、50歲的人在為失戀鬧自殺,

甚至有60、70歲了還在鬧通姦,

年紀大了真的不代表會更體諒別人、或是心胸變得更豁達,

反而是仗著自己年紀比別人大而作威作福,

或是還像青少年一樣不負責任、凡事推委他人,

所以這個世界可供遵循的模範也像是稀世珍寶般,

反而讓人對美好的標準降低了,

所謂的美好因而不再美好,

唉~~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啊!

 

最近還常想到身為父母的立場,

但我自己沒有子女,

所以很多疑問都無法得到解答,

常也陷入百思不得其解。

 

新聞裡當有子女發生不幸或是犯案時,

父母總是會跳出來說自己的兒女是孝順父母的乖孩子,

我常想這些話到底有多少的真實性,

雖然對父母來說這也是人之常情,

畢竟再怎麼不好都是自己的孩子,

我也並非刻意找碴,

只是很心疼父母的立場。

 

撇開那些孝順的子女不談,

若是不孝順的子女,

平時父母可能也被氣得無言以對,

甚至可能會下定決心不管他的死活了,

但即使被騙過多少次、被說了多少難聽話,

最終還是會心軟、忍不住關心起他來,

即使為他著想後又再次被狠狠地傷了心,

但下次還是會重複這個惡性循環。

 

所以做父母的,

這一切到底為了什麼?

 

雖然我也知道父母對子女無盡、不求回報的愛,

(這個世代這種愛好像也不是絕對的了。。)

但或許就是有太多的負面例子更多人不敢生兒育女,

而這個世界又有更多的不公平,

就是想生的人生不出來、不該生的卻亂生一通,

呵呵!想到這裡或許會覺得那乾脆世界滅亡算了,

但對人生的無奈還是佔了大多部份。

 

這陣子看了兩本跟教育有關的書,

好幾次想寫些心得都寫不出來,

也怕寫出來的盡是對它國美好教育的羨慕,

等第二本全部看完我再試試看好了。

 

希望。。。。

世界和平、家庭和樂、身體健康、友誼長存、常懷感恩、心地良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