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我就在這裡!
2008/04/25 00:18:50瀏覽654|回應0|推薦3



今天在看”姊姊的守護者”時,
其中一個角色茱莉亞提到她最愛的動物是斑馬,
還說出了她喜愛斑馬的原因。
我忽然想到我似乎說不出我特別喜歡什麼動物,
當然更說不出什麼有趣的喜歡原因。

看到坎貝爾記得茱莉亞喝紅茶時喜歡加牛奶和檸檬,
接下來又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什麼特殊的飲食喜好,
雖然其實我也不曾看過身邊有什麼人有這樣特別的飲食喜好,
但接連兩個例子讓我有些喪氣,
覺得自己真是個平凡到不行的平凡人。

但其實後來我多想了一下,
記起我喜歡貓,因為喜歡貓的特立獨行及神秘感,
我喜歡吃偏鹹的食物、喜歡吃巧克力、奶油、起司,
還喜歡吃蛋,蒸蛋、荷包蛋、滷蛋我都愛,
「所以我是有喜好的嘛!」我這樣告訴自己,
我真是將自己忽視地太過火了,
只是這些喜好也是平凡到不行,唉!
 

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我和朋友去逛國際書展,
逛累了我就坐在休息區裡,朋友則繼續到處逛逛,
一開始我只是漫無目的地看人群來來往往,
看久了我開始仔細觀察經過的男女老少,
朋友回來找我時,我告訴她我有些膚淺的觀察結論──
這麼多人從我面前走過,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帥哥美女竟然沒有半個!?
朋友不可置否地笑說──就是啊!

或許我不該對自己的天生平凡感到不滿或自卑,
這是當時我就想過的,
但今天還是為此感到沮喪,
或許是人都對自己期望太高了,
才會在看清現實時驚愕沮喪,
而且還一次次地學不乖。

我想我有些憤怒、想要徹底任性──
所以平凡到底有什麼不好?
做我自己到底有什麼不對?
多稱讚自己一點有什麼不可以?
多愛自己一點又有什麼罪過?

就算是個隱形人,那又如何?
況且,我真實存在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