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動】我在雨中最難忘的事
2008/06/18 16:49:12瀏覽649|回應0|推薦0

小時候放學時,父親若有空會到學校接我,遇到下雨天更是如此。

某次我踏出校門,便到處搜尋是否有父親的身影,
但這次看見父親的那瞬間我傻眼了,羞紅了臉、定在原地不敢踏出步伐,
因為我看見父親頭上頂著一個在人群中看來十分滑稽的帽戴式小雨傘,
手中並拿著另一把普通雨傘向我走來。

當時我覺得困窘極了,感覺旁邊的人此刻應該都在嘲笑著他吧!
隨著父親向我靠近的每一個步伐,我的臉脹得更紅了,
父親到我身邊便將手上的傘打開幫我撐起,
我不發一語,直到走到車邊才忍不住任性地抱怨他為什麼要待那頂帽子,
父親苦澀地笑了笑沒說什麼,
但我的心情卻在丟臉與愧疚中矛盾掙扎,後悔剛剛對他說了那句話。

父親是個一直到現在都還必須靠體力工作的勞動階級,
這些年來,每當我想到父親在雨中辛勤搬運貨物,
卻無手可撐傘的模樣都會讓我想到那段往事,
後悔當時自己的不懂事一定傷了父親的心。

現在父親偶爾還會戴起那頂傘帽,但我的心境已經完全不同,
我感激著父親的偉大與愛護,覺得父親是個充滿幽默感的大頑童。

那個雨天,交錯著我的過去與未來,
從此讓我對父親的辛勞、與我對父親的愛有了更深的體悟。


http://blog.roodo.com/book100/archives/5930253.htm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