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人 日落後3》之 小強小強不要來!
2008/10/27 16:39:18瀏覽795|回應0|推薦0



最害怕的昆蟲:蟑螂

恐怖經驗或理由:

我怕極了蟑螂,不論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還是在牆上棲息的,體積只要大過一粒芝麻我就不敢撲滅了。於是從小到大家裡只要有蟑螂出沒,就一定會聽到我喊娘叫爹地狂聲尖叫,還曾惹得我哥不耐煩地回我說:「不要毎次看到蟑螂就叫人家出來打,我也很怕啊!」,但由於在我心中不僅害怕蟑螂,更是根深蒂固地覺得只要是敢打蟑螂的人就一定不怕蟑螂,所以他的抗議無效,我還是繼續叫我的。

若要談到原因,除了蟑螂等於骯髒的聯想外,以前還聽過蟑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會在足跡裡留下自己的味道,也聽過當蟑螂被輾斃時,體內的許多寄生蟲會一湧而出,在在讓我有種環境被污染的噁心感,害怕那些髒污細菌會感染到自己身上。後來更發現蟑螂有種奇怪的習性,當你想用掃把將它趕走時,它不但不往別的方向跑,反而還會隨棍而上,讓你最終只能棄械逃亡。

國小時,一次遇到蟑螂的經驗更是形成恐懼症的關鍵。當時我在浴室正準備將衣褲褪下沐浴,誰知出現一隻蟑螂往我的方向跑來,還從我的腳邊鑽進長褲在我腿上向上爬行,我急忙想將褲子脫下卻一陣手忙腳亂,後來雖然平安無事,但蟑螂腳在我身上爬行的觸感一直令我恐懼萬分、永生難忘。

除了第一反應的驚聲尖叫外,後來症狀愈來愈嚴重,只要一發現蟑螂的形蹤就立刻將腳縮上椅子,身體忍不住顫抖,還會帶著哭腔喊著:「好噁心喔!好噁心喔!。。。。。」,直到蟑螂被家人清除到連屍體都不在了還是遲遲無法釋懷,後來發現這種恐懼已深植心中,除也除不掉,因此常常夢見蟑螂侵擾我的生活,夢醒時更是全身大汗,一時分不清究竟是夢是真。

於是我對蟑螂大哥大姊只有舉白旗投降的份,祈禱它們一家不會在我單獨一人時出現在我身邊:大爺您行行好,就放過小女子一馬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