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閃電】若你有機會親眼目睹到過去的某一時刻,你最想回到哪一時刻?
2008/10/28 16:41:53瀏覽549|回應0|推薦1

我最想親眼目睹我出生時,護士將我交到父母手中的那一刻。

國小時有次媽媽帶我到家附近熟識的理容院剪頭髮,理髮阿姨一邊喀嚓喀嚓地在我頂上揮舞著剪刀,一邊和我媽聊天。我媽訴說當年其實並沒有想生下我這第三個小孩,因為在我上面已經有一男一女,我爸媽覺得一男一女剛剛好,但是我阿嬤希望再有一個男孫子,所以催促我爸媽再生一個,沒想到還是再生下了一個女兒。

當時我聽了其實心裡很難過,但一方面是為了隱藏自己的心情,一方面是顧忌著頭上的剪刀,所以我依舊乖乖坐著,就連臉上的表情也不敢有變化。此時一根剪落的頭髮掉落我眼中,扎得我眼睛好痛,眼淚就這麼順勢流了下來。

理髮阿姨看見我的眼淚嚇了一跳,趕緊跟我媽說:
「唉唷!妳講這個害妳女兒哭了啦!」

我媽低頭看見我眼中的那根頭髮,順手將它拍掉:
「沒有啦!是頭髮掉進眼睛啦!」

兩個大人接著又開始聊起別的話題來了。

雖然一直以來我爸媽對我都很好,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疼愛我的心,所以不曾向他們提起這件事帶給我的影響,但這個回憶對我來說始終是個創傷,總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不是大家想要的。

所以若是可以,我想看看當我出生時,父母從護士手上接過我後,臉上是什麼表情?是否在失望之餘,眼中仍舊閃爍著感動與深愛的光芒?是否因為我的誕生而發自內心地感到喜悅?是否仍舊不免俗地開始想像起這個女兒將來長大後會有多美麗、多令人疼愛?

雖然有點害怕事實的真相會讓我更心傷,但若是從他們臉上看不出喜悅的表情,我也能告訴自己,當初媽媽能在我面前向理髮阿姨說出當年的事,或許就是因為她也深信我能感受到他們的愛,所以我究竟為何而來並不會抹煞這一切!而即使我不是當初他們所想像,但他們仍然盡他們最大的力量愛著我,並且讓我感受到這份愛。這就夠了,不是嗎!


 





http://blog.roodo.com/book100/archives/6506961.html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233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