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幸運信? 恐嚇信?
2007/08/24 02:13:37瀏覽1892|回應0|推薦2

最近接連收到兩封不一樣的所謂的幸運信E-MAIL,
其實我很能理解發信人的心態,
有可能是純粹的害怕,
也有可能是想分享的同時又有害怕的心理,
不管如何,
我還是不太開心。

對我來說,
不管幸運信的開頭講了多少大道理、提了多少人証,
只要後面暗示了若是不寄就會不幸,
這和恐嚇信有何兩樣呢?

就像老鼠會或是奇怪的所謂心靈成長團體一樣,
前面給了你很多美好的遠景,
但若是你不從就開始恐嚇你若是你不加入人生就會爛掉,
或是用哀兵政策讓你覺得你不加入就對不起對方,
或是暗示你你若不加入就是不愛自己、自甘墮落!

所以我現在的原則就是刪掉不寄,
就算要寄也是將後面的恐嚇內容刪掉,
只保留前面美好的部份。

像我前面說的那些團體還算是有目的而為,
但我不懂一開始發明幸運信的人心態到底是如何地扭曲?
向大眾散播不安、讓人心惶恐,
這對他又有何好處呢?
就算寄了真會幸運,
又何必加上不寄會不幸的話語呢?
再怎麼要勸人向善都不該這麼做!

總之,
我痛很幸運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8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