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電影】用心,走在世界頂峰 - 我懷念的
2007/08/12 03:12:33瀏覽1766|回應0|推薦5

(2006)視力逐漸減退的艾瑞克韋漢梅爾(彼德法西奈利飾)到了高中已經全盲,然而身懷殘疾的他卻依然保有迷人、幽默、熱愛冒險和關懷他人的好性格。本片敘述他殘而不廢攀登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的故事。

星期六下午偶然在HBO看到的,
很感人,
看完會讓人覺得有種力量在心裡發芽。

但對我而言重點不在劇情,
卻在四個字-我懷念的。

女主角在和男主角第一次約會時問了他:
「在你眼睛失明後你最懷念什麼?」

男主角回答:
「我最懷念人的臉孔,
看見人的表情從悲傷變成快樂,
                       從生氣變為歡笑,
是我最懷念的。」

我心想:「我懷念的,是不是有一首歌,是孫燕姿的嗎?就叫做我懷念的。」
接著我就在無人的客廳裡無法克制地狂哭了起來。

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有好多好多,
那些我已失去而且再也回不來的,
那些苦樂參半但想起時卻只剩痛苦的過去,
我懷念的快樂時光,
我懷念的美好歲月,
那些我想要但再也回不來的,
我懷念的,
我哭了,
因為我已失去了,
我懷念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5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