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eya、徵文】沒錢、沒人愛,人生怎麼辦......
2007/08/13 00:17:53瀏覽673|回應0|推薦5







沒錢、沒人愛,人生怎麼辦?


粗俗一點的說法是:
那就回家吃自己啊~~~~


文雅一點的說法是:
憂能傷人,不如懷抱天助自助的信念,創造自己的璀璨人生啊!


沒錢、沒人愛的人生現在是一點都不稀奇,
人人都孤獨、人人都欲求不滿,
想要的很多很多,
能實現的卻很少很少。

怎麼辦?
我想也只能好好愛自己了。

雖然有些鄉愿,
但習慣是會磨蝕人的,
同樣的日子過久了,
似乎也失去了奮鬥和改變的力氣與勇氣,
若真苦要問自己怎麼辦,
就像溺水的人會將手伸出水面抓取身旁的支撐物一樣,
或許也是個生機,
能讓自己開始省思如何在沒錢沒人愛的人生中找到方向,
有了這個起點,
人會更懂得如何愛自己,
甚至從中學會如何自嘲、自處。

但若是真遇到困境,
我也會憤怒、會抱怨、會躲起來放聲大哭,
但這也是我愛自己的方法。

愛自己吧!我正在學習,妳/你呢?





引用冥王星早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5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