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愛情之外
2016/06/13 14:40:51瀏覽110|回應0|推薦3
愛情協奏曲之續緣-15

愛情就像捉迷藏,總是她追你、你追我、我追他。

幾天後,君南前腳才上飛機,海芝後腳馬上找到了表姐家。

「妳一定很疑惑,我怎麼會知道妳在這裡吧?」我領著她走到牧場的角落,她開口就點中我心中的疑問。

「知道我在澳洲的除了我爸媽之外,也只有我那幾個朋友而已。」說著,我往草地上坐下,「坐下來聊吧!我想妳今天應該是為了君南來的吧?」

「其實,要到澳洲是很早就決定的,只是,他並不知道我會來也或許他並不關心我來或不來。」她坐了下來,情緒顯得十分平和,沒有之前彷如狂風的暴烈。

「我不明白?既然很早就決定了為什麼你們不一同來?」對於他們一前一後地來到澳洲的舉動令我感到好奇。

她的臉上一陣苦笑。「老實說,自從妳離開之後我和君南見面的次數愈來愈少,他甚至連和我講個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即使知道我可能會到澳洲出席凱德和愛麗絲的婚禮,他卻還是不願意約我一起走。」

「妳是說…在來澳洲之前,你們都沒有聯絡?」我訝異地看著她。

她輕嘆點點頭。「原來我也打算婚禮後告訴他,妳人在澳洲的消息。沒想到他已經有了妳的消息了。」

「不是的。」我急忙替君南辯解,「君南也是婚禮當天才知道我人在澳洲的。」

她幽幽地笑了笑,「妳不必急著替他辯解,他…根本就不擔心我知道了之後的感受。再說,婚禮那天發生的事和妳受傷的這幾天他天天陪著妳的情景,我全都看見了。」

「妳是說…從婚禮那天之後妳一直跟蹤我們,然後知道我住在這兒?」我恍然大悟地問。

「妳猜對了一半。」她對我揚起以往從未見的笑臉,「凱德和愛麗絲是我和君南在美國唸書的朋友,我向他們打聽就知道妳住在那裡了。」

「那…這幾天妳為什麼不出面和君南談一談?」對於海芝只是一路跟蹤卻不出面的行為著實令我感到疑惑。「難道…妳是特地來找我的?」

她點點頭,「沒錯,我是特地來找妳的。」她娓娓地道:「那天婚禮還沒開始,我就發現君南心不在焉視線不斷在來賓席裡搜尋著,本來我打算在婚禮完成後再去向他打招呼,誰知道新郎才替新娘戴上戒指,婚禮都還沒結束,君南卻不顧一切地往教堂外跑,我因為擔心,所以也跟著跑了出去。」

她雙手環抱著雙膝,眼裡透著溫柔,我想那是因為提起君南的關係。

「所以妳也看到後來所發生的事了?」這大概是第一次我們彼此沒有敵意和戒心地坐在一起聊吧?!

她點點頭,「婚禮中有幾位我們在美國求學時的朋友,其中有一位叫茱兒的朋友,當年她和凱德與愛麗絲就像我們現在一樣。但是妳知道為什麼到了最後凱德和愛麗絲還是能愉快的結婚嗎?」

我因惑地望著她搖頭。

「妳願不願意給自己和我一個機會?」還沒給我標準答案,她卻又提了另一個問題。

「什麼機會?」

她起身拍了拍附著在牛仔褲上的乾草,走向圍籬。「我們給彼此三個月的時間。」她比著三的手勢,「三個月後,如果君南還是對妳舊情難忘,那麼我會心甘情願退出這個三角習題;如果三個月後,我讓君南回心轉意,那麼也請妳自動退出並且衷心祝福我和君南。可以嗎?」

「等等…」我有些被她搞糊塗了跟著起身走到圍籬旁。「我沒有要介入妳和君南之間的意思…」

「但事實是妳已經介入了。」不容我辯解,她一針見血地打斷我的話。

「我…很抱歉。」我心虛地無法再為自己多做辯白,因為事實是我確實真的介入了。

「我不是要妳道歉。只問妳願不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

這真的是我在台灣所見的那個海芝嗎?此刻的她是個完全不同的人,眼前的她是如此的理性,如此地為君南的幸福快樂著想。或許她才是比我更適合君南的人,另外令我更為確定的是此刻的她比我更深愛君南。

「其實,妳根本就不需要給我這樣的機會。如果不是遇上了我,妳和君南現在已經是夫妻了。」我為自己的錯誤感到慚愧。

「不論如何,我們都不能否認妳在君南心中有很重的份量,不是嗎?」

「我…」我頓時啞口無言。

她似乎對我的無言感到滿意,嘴角揚起一個微笑。「我們就這麼約定好了,到時一定要遵守約定哦!」這是第一次她在我面前那麼真切開心的展開笑顏。「現在,妳能不能跟我說說妳和君南是怎麼認識的?」

是什麼讓海芝轉變的?我不知道,只是此刻的她就像一個和我吵過架剛剛才言歸於好的老友。我們彼此在認了錯、道了歉之後重拾情誼。

一整天,我們倆說著各自和君南相識的過程,和一些有趣的事。海芝在聽見我和君南那年分開的情景和約定好的日子君南失了約,但我卻仍堅持等著的那一段,她的眼裡依稀泛著淚光;而我也被她和君南相識到相戀的過程深深感動著。

也許,在愛情之外,我和海芝真能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吧?!

《*~愛情就像捉迷藏,常常不是她追你就是你追我、我追他的劇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