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友情的暖意
2019/04/24 10:46:27瀏覽56|回應0|推薦0
隔天,我比任何人都早上班,像往昔一樣先進辦公室將前日的收入和費用帳整理好。我像個剛回到家的孩子,事實也是如此,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與自在,儘管澳洲的表姐和表姐夫是那麼熱情親切地待我,但這風土民情以及在此所有過的回憶卻是澳洲所沒有,更是截然不同的;最重要的是這兒有我最親愛的家人和朋友還有我熱愛的這家店。

處理好帳項,一抬頭正好迎上那幅掛在一進門右手邊牆上的畫。那是一幅滿山遍野開滿了向日葵的畫。當初將這畫送給我的君南是希望我能儘快走出安達過逝的哀傷,如同向日葵永遠陽光普照似地綻放著。

但是,每每想起因為自己的悔婚將安達推向死亡,我…怎麼可能再走進陽光裡?即使海芝願意退讓,我也擔心這樣充滿罪惡的自己只會成為君南的負擔,我…又怎麼能讓君南無端捲進?

在自己沒有準備好之前,我想,還是讓君南再回到海芝身邊,這樣對誰都該是最好的決定吧!

晴朗的天空像是呼應我低落的情緒,突然陰暗下來。希望今天別下雨才好!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看了看牆上的鐘,艾貞和韻華也該要上班了。收拾好桌上的文件資料,起身離開辦公室開啟了店面的鐵卷門,並將『歡迎光臨』的立牌搬至門庭前的小草皮上。

轉身要走進店裡時,恰巧看見對街的住戶正賣力地為迎接舊曆新年清掃著,台灣的過年,一向是我最愛的節日,或許是這份濃濃的鄉土情懷才是讓我一直捨不得離開太久的緣故。想起台南的爸媽還有比台北更為濃厚的過年氣氛,突然湧起回台南的念頭。

我站在門口望出了神,沒發現剛好走到門前的韻華正驚訝地盯著我。

「喂,明語?」韻華站到我面前訝異地喊了我。「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抿著雙唇朝她拉開了笑意,「剛回來幾天,還歡迎我嗎?」

「歡迎,當然歡迎。」她上前握著我的手,「這是我們三個人的夢想耶,妳什麼時候要回來我們都歡迎。」

「妳…怎麼突然回來?心情…平復了嗎?」她拉著我進店裡頭在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小心翼翼地問我。

我低頭深吸了口氣,「老實說,並沒有。但是,我似乎不該這麼繼續下去,在澳洲的表姐和表姐夫一直很努力試著讓我情緒好,我看得出來,他們原本愉快的日子被我擾亂,也因為我變得戰戰競競。」

「原因有這麼單純嗎?」韻華似乎總能看到事情的多面處。

我朝她笑了笑,「妳沒有去從事警務工作實在很浪費。我才這麼說,妳還能察覺到有其它原因。」

「那可不,別人我不敢說,妳…我敢肯定絕不會因為這麼單純的原因回來。」

我只好再把昨天對艾貞說的話又對她重複了一遍。

「我說真的,如果說妳心裡對那個成君南放了感情,妳就接受也去面對吧!我不是要妳現在就和他大談戀愛,只是妳該試著在安達那段感情裡放過自己,別將一切的錯誤攬在自己身上。」韻華語重心長地對我這麼說。

陽光自厚重的雲後照射出的餘光不偏不倚地落在我正把玩著的手指上,我沉默地思考著如何回絕韻華的建議,對君南的感情是延續的,但對安達的感情卻也是真真實實的曾經。但是安達撒手人間是我造成的;而君南,他是屬於海芝的。

「順其自然吧!感情的事,過一陣子再說好了。」我轉頭望著又被雲遮蓋的陽光,找不到任一絲洩漏出的餘光。

韻華露出了微笑,拍了拍我的手。「不管怎麼樣,妳真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友情暖意在我心頭一片一片地擴展開來,千言萬語,感謝韻華和艾貞對我的體貼包容和鼓勵。

「怪了,這個艾貞怎麼還沒出現啊?」探探門外,韻華望著我唸。

我笑了笑朝她聳聳肩,「我也不知道呢!大概談戀愛談得都忘了呢!」

「唉…」韻華嘆了口氣起身離開座位道:「談戀愛真是件麻煩事耶,搞得我兩位朋友都昏頭轉向了。」

我望著她走進櫃枱的背影,心想著:「等妳真的遇上一個妳真心愛的人,那個時候,妳就會知道戀愛其實是件麻煩卻也會很甜蜜的事吧!」

《*~友情,像是穿透雲層的陽光,多少總能溫暖我的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