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請讓我知道,妳是希望我等待的
2019/04/24 11:25:04瀏覽80|回應0|推薦0
徐弘之的街頭擁吻事件讓艾貞對他的感情臨時踩了剎車,也取消了過年返家的計劃,今年我們也維持了三人都在店裡留守,除夕夜就到我家去圍爐的往例,也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

儘管這二天徐弘之到店裡要向艾貞解釋,但艾貞卻一直不肯給他機會更無法靜心去瞭解,而我和韻華也都刻意不提起徐弘之這個名字,免得艾貞又要心情低落、無心工作了。

今天,因為是除夕的關係,店家都在六點就提早打烊了,我們的店也不例外,在發給店裡的廚師林師傅年終獎金之後,也跟著拉下店門打烊。

一進家門,我們分工合作正要準備晚上圍爐的菜和湯底,外頭也傳來此起彼落的鞭炮聲,但此時家裡的電話卻突響起。

「大概是我媽媽,她又打來抱怨我不回家過年了。」我邊跑向客廳邊對韻華和艾貞說。「喂-我是明語。」

「呃…明語小姐。」是個有些熟悉又陌生的聲音。「我是沈士傑。」

原來是他。他說君南生病了,因為自己必需趕回南部過年,又不放心君南一個人病懨懨地待在家,所以希望我能過去照顧君南。

「沒問題,你等我一會兒,我現在馬上過去。」我回頭給韻華和艾貞一個抱歉的眼神,隨即答應他。

韻華與艾貞也體貼地表示要陪我一道過去,一方面我可以照顧君南,另一方面我們依舊可以一起圍爐。等吃過年夜飯後她們倆再回韻華家過夜。

「謝謝妳們。」帶了簡單的衣物,我感激地望著她們。

「快走吧!」韻華帶好已經準備好的菜及肉品,對我說:「謝什麼?我們三個可是說好今天要一起過的。」

「對啊,我們還是快走吧!」艾貞提了今晚要喝的飲料,這感覺就像是我們要出去野餐一樣。

******

到了君南家,沈士傑將君南的情況及吃藥時間和次數說明之後就先行離開了,臨行前他還特別交代,他替君南買了粥放在廚房的鍋裡保溫,讓我一定要他吃過才能吃藥。

韻華在看過君南家之後,選擇了在客廳外的陽台用餐\,她說在陽台上就算偶爾說話大聲也不會吵到君南。在韻華大喇喇的個性底下,其實也有顆十足細膩的心呢!

「妳先進去看看他吧!」艾貞像是看透我的心思似地,「這裡就交給我和韻華,妳只要負責出來吃就行了。」

「那我先去看看他。」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進入君南的房間,心裡竟無端地忐忑起來,緩緩推開那扇漆著深咖啡色條紋的木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輕鬆舒適的米色系世界,簡單的和式壁燈及擺飾說明了君南向來喜歡的純粹,大大的落地窗外是專屬他的隔世仙境,一把米色大傘、一張原木的庭院圓桌、二張庭院椅,感覺是如此的自在愜意。

我輕輕悄悄地走到他身旁,在他的床沿坐了下來。他睡的好沉,就像個無憂的孩子,我伸手輕撫他的額頭探著他的體溫是否回復正常值時,他突然握住我的手,嘴裡喃喃地喚著:「小語、小語。」我的心因此微微震撼了一下,端看仔細才知道,他原來正在夢中。

有生之年能得此男人如此傾心,我今生又夫復何求?往日的情景在眼前不斷地重演著,我的心聲聲地喊著:我是愛他的!眼前這個熟睡的男人,是我摯愛的男人。

但,我又為何不肯對他訴說?內心的猶豫究竟又是為什麼?

為免讓兩位好友等待太久,我只得暫時把這複雜的情緒放在君南房裡,轉身加入她們。

「他怎麼樣了?」艾貞見我出來隨即關心地問。

我笑了笑,「睡著了,但體溫還是高了些,希望今天晚上不要有什麼狀況才好。」

韻華替我盛了飯菜,「快吃吧!他不會有事的。」

「對了,妳和他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啊?」艾貞好奇地問著我。

我吃了口菜,看著二位滿臉好奇的好友,「妳們想知道什麼?」

「那個林海芝不是另結新歡了嗎?」韻華放下手中的碗筷,「那…妳和他不是可以光明正大交往了?」

「是啊!」艾貞也跟著說,「到底現在妳和他是不是男女朋友啊?」

我望著二位好友無言以對,思索著自己和君南究竟算不算男女朋友?到底現在已經開始了?或者還需要先聲明?我和他是不是真能有情人終成眷屬?還會不會有什麼突發的事件?真的…要開始嗎?

「算了、算了,我們還是別逼妳了。」韻華見我沒回答甩甩手說,「等你們互相都表示明確了,再讓我們知道吧!」

整個晚上就在聊天聊地的時光裡度過,在倒數計時之後,韻華和艾貞也先行離開,留下我獨自面對君南屋裡的寂靜以及自己複雜的心緒。

******

再度進到君南房裡探視他的狀況,他依舊安穩地睡著,因為燒退而逼出了一身的汗,我輕手輕腳地到浴室擰了溼毛巾替他擦拭,就這麼浴室床邊來來回回跑了幾趟,不料又要返回他的床邊時,他竟無聲無息地擋在浴室門口,我被他大大地嚇了一跳整個人往後仰,幸而他的反應夠快,即時上前扶住我。

週遭頓時鴉雀無聲,只有四目相交的我們的呼吸聲。

「妳…妳沒事吧?」他率先打破沉靜。

我趕緊離開他的懷抱,站定,低頭理著自己的髮,「我沒事,還是吵醒你了。」

「我該謝謝妳,除夕夜還要妳來照顧我。」他給了我一個微笑。

他的話彷彿我們是陌生人,那麼客套、那麼淺淡。我的心突然浮上幾許惆悵,鼻一酸,眼淚竟沒來由地掉了下來。我連忙悄悄拭去淚水,仰起笑臉對他說:「你才剛退了燒,快回床上去躺著,免得又受涼了。」

他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牽起我的手往陽台的方向走去,他輕輕將落地窗推開,領著我走上陽台。我們在庭院椅上坐了下來。

「這是我們分別這麼多年以來,第一次又能在一起過年。」他望著遙遠處炫麗奪目的煙火,語帶感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此時此地我居然患得重感冒。」說著,他又開懷地笑了起來。

微笑地望著他,我內心百感交集。我們的重逢傷害了多少人?彼此也傷心多少次?這一刻,我和他相對的坐在專屬他的仙境裡,除了幾許傷感,卻也有著無限幸福。我們心裡都清楚自己是如何的愛著對方,卻也都同樣在為一個不知名的未來等待著。

我愛你。也許在我們各自的心裡已經說了無數次,但在面對彼此的此刻,我們卻都避重就輕地閃躲著。

「對了。」提起感冒,我突然想起他該多披件外衣的。「我去替你拿件外套,你好不容才退燒的。」說著,我趕忙走進房裡去。就在我拿好衣服轉身時,他不知何時已倚在門口。

看著我,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問:「妳要我再等多久?」

而我,只是低頭沉默。

「如果,妳還沒有完全走出過去的陰影,那麼,我和妳一起走;如果,妳內心還無法放下妳所要承擔的責任,那麼,我陪妳一起承擔。」他邊說著邊走近我,「但是…請讓我知道,妳是希望我等待的。」

他的話撼動了我因疼痛而麻木的心,淚水抑不住地如串珠般掉落,「等你感冒好了,帶我去挖出我們的時空瓶。」我哽咽地問他:「可以嗎?」

「當然。」他上前將我擁入懷中。

我們的心,在這一晚比往日更為貼近、更為緊密。愛情的花火猶如今晚在夜空中綻放燦爛的煙火般光彩耀眼。

《*~我愛你。也許在我們各自的心裡已經說了無數次,但在面對彼此的此刻,我們卻都避重就輕地閃躲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