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說愛太沉重!
2019/05/29 11:27:58瀏覽128|回應0|推薦1
19-說愛太沉重!

都怪自己真是太、太、太…雞婆了,才會搞到自己裡外不是人。一方面誤會了人家車主是偷車賊;另一方面是在耗費了一個小時之後,趕到飲料館時曉薇早已經離開了。

天啊!這…是怎麼啦?我這下真的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站在飲料館門前撥打著曉薇的手機卻一直沒回應。

「幸芙?!」剛到家門口恰巧遇見老媽「怎麼了這麼快回來?不是和朋友約好嗎?」。

看了看轉角空出的車位,「爸出去買菜啦?」沒回答媽媽的問題,走進屋裡順手拉上門先關心地問起老爸。

「是啊!」媽媽邊說著邊走進廚房去清洗水槽裡的碗盤,「妳爸他呀,想說妳今天和朋友約了,所以打算早點把菜買好了,晚上約了我要出去走走。」媽媽說著嘴角揚起滿是甜蜜的笑容。

跟著站到她的身邊,心想:真幸福!「看來今晚我要識相點,自動消失才明智吧!」我故意湊近媽媽,側著臉看著她笑說。

媽媽用肩膀輕輕撞了我一下,說道:「是啦!是啦!妳快點找個男朋友陪妳吧!」

「什麼嘛?這麼快就要把我塞給別人哦!」我故意假裝抗議,扁起嘴瞄著媽媽。她被我的表情逗樂呵呵大笑起來。

接過媽媽洗好的碗,用乾布擦拭著,「媽,問妳哦!」 

「什麼事?」她看了我一眼,又遞了一個盤子給我。

「妳覺得愛是幸福的嗎?」我擦拭著手中的盤子問道。

「當然啊!心裡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是不論對方知道或不知道,心裡老覺得甜蜜蜜的。」媽說著突然停下手上的工作狐疑地望著我問:「妳交男朋友了?是那天送妳回家的那位吧?!」

驚覺媽媽瞹昧的眼神,我趕緊澄清:「不是啦!我只是因為同事有感情上的問題,才有感而發,突然間覺得【愛】這件事好沉重。」

「愛,本來就是既沉重又甜蜜的。」媽媽接續沖洗著盤子,「愛上一個人的時候,舉凡和他有關的一切,好像順理成章地都歸妳負責。」將手中沖洗好的遞給我,繼續說道:「儘管莫名奇妙地背負起這些責任,但一想到全和那個人有所關連,再多苦澀都會化成甜美。」

媽媽說著的同時滿臉洋溢著幸福甜蜜,只是此時此刻的我還無法全然瞭解這樣的甜蜜,畢竟除了暗戀志勳哥外,自己並未真正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能體會吧!

「看妳講得這麼甜蜜,要不要再跟我說說妳跟爸爸的戀愛史啊?」接過媽媽遞上的盤子,肩膀順勢輕輕撞了她一下。

「其實啊…當時追我的男生並不是只有妳爸爸。」媽媽笑盈盈地看著我接著說:「可是我啊!就是喜歡他。」

「為什麼?」我放好盤子,好奇地追問:「妳喜歡爸爸什麼?是因為爸爸身材高挑?還是因為臉蛋帥?」

「身材高挑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啦!」媽媽脫下身上的圍裙邊說,「最主要是妳爸爸的個性溫和。」

『個性溫和』。確實是爸爸的優勢,從小到大不曾見過爸爸發過太大的脾氣,對待我和媽媽,他總是充滿溫柔與耐心,不管遇上媽媽的任何情緒,他總有十足智慧般地能讓媽媽軟化、破啼為笑,從不捨得讓媽媽勞累,總是什麼都搶在前面完成,即便是我都能感受到爸爸對媽媽的疼惜。這應該就是他們能夠攜手共渡許多難關與寒暑的關鍵吧!

和媽媽一同到客廳沙發坐下,「和爸爸交往的時候,有沒有那種纏綿悱惻、撕心裂肺啊…之類的情節?」我好奇問道。

誰知道,我媽居然用她的一陽指推了我的頭說:「妳電視劇看得太多了啦!又不是演八點檔。」

「都沒有嗎?」我有點失望。「這樣感覺很不精彩耶!」總覺得應該有些轟轟烈烈的情節,故事才不會顯得無趣。

「傻丫頭,轟轟烈烈固然精彩,但那樣的愛情很多時候其中的沉重並不是我們所能承受的,二個人能長久相處有時候平平淡淡反而才是真正的幸福。」媽媽有感的說。

或許吧?!就如目前曉薇的狀況,「這一切都要怪展御風那個傢伙。」想來心裡就有氣,要不是他故意來個什麼「光明正大」的,也不會讓曉薇誤會了。這個傢伙還真是『禍水』!

「媽,問妳喔!」想著曉薇有些懊惱,握起媽媽的手,「要是有人在情感上誤會妳,該怎麼處理?」

「怎麼個誤會法?」媽媽挑了下眉看我。

「就…就是…」思忖著該如何說明我跟曉薇的狀況,才不至於讓媽媽太過擔心。「對方誤會了妳跟她喜歡的人…有什麼…」。

「是送妳回來那個男生嗎?」果然人家說媽媽的雷達很精準。「所以,妳跟他真的只是誤會?」媽媽一臉不相信地看著我。

「唉呀…」我低頭假裝抓著額頭,「真的是誤會啦!我們真的只是朋友而已,沒有到那種程度啦!」

「未來呢?」媽媽可怕的想像力「未來會不會有機會更進一步啊?」

「媽呀!」我扶著快暈的腦袋,「妳想像力也太豐富了,我可以跟妳保證:我們真的只是朋友而已。」

雖然嘴上還是強硬地掛了保證,但內心深處卻浮現了一絲絲的心虛,腦袋裡迅速劃過這段時間以來與展御風的相處片段,他的幾次幫忙還有陪伴,還有他總能明確地讀出我的心思,…心裡頓時湧上一陣暖意。「這是…怎麼了?」面對心裡浮現的一切,不禁暗自問了自己。

「好、好、好…」媽媽看著我,臉上掛著甜甜的笑意。「怎樣都好,只要我的女兒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窩進媽媽的懷裡,這是全世界最溫暖幸福的地方,暫時不去想那些讓人頭疼的問題,那難解又沉重的愛情話題就等追到跟前了再來煩惱吧!也許,到了星期一一切都會雨過天晴,曉薇對我的心結也會自然解開,雖然眼下看來是絕對不可能,我的心裡還是這麼期望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