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6-光明正大
2015/10/27 21:34:44瀏覽98|回應0|推薦0
16-光明正大

不管天有多陰,總會有雲開見月的時候。只是,這速度實在快到令我無法想像與接受…。

儘管展御風設想有多麼週到,對一個目光早已注視著他的女人而言,這些動作無疑是多此一舉。仔細想想實在覺得我們又何必要這樣見不得光似地行動呢?他從來也沒說過他喜歡我之類的話呀!而我對他…應該也沒什麼特別意思才對吧?!

嗯,沒錯!我對他是沒別的意思。我在心裡暗自肯定地對自己說了一次。

既然如此,那又何必要這樣躲躲藏藏?搞得像我和他真的有什麼似地。

「想什麼?變這麼安靜。」同行的他側著頭看我。

我慢下腳步,「我在想啊,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偷偷摸摸的啊?」看著他也慢下腳步的身影,繼續說:「反正我們之間又沒什麼,不是嗎?」

他停下腳步轉身望著我,臉上的微笑加深了許多。「這個問題不是該問妳自己嗎?」他反問我,雙手抱在胸前一副準備好要看我怎麼回答的模樣。

「只有我嗎?」我走近他故意靠近他的臉問。「那是誰想出一前一後進去包廂的主意啊?」

「喂!」他挑起眉不甘示弱,「我可是全為了配合妳的好不好?」

「配合我?」我當然說什麼也不能全扛了啊!「是你自己想太多了好不好?」說完,剛好看見紅燈轉成綠燈,不等他回應我就繞過他快步踏上斑馬線。

「我想太多?」他輕而易舉地跟了上來,「我還想說該不是妳自己對我有感覺吧!才會這麼心虛怕別人知道吧!」

「對你有感覺?!」他說得什麼鬼話嘛!我隨即停下腳步擋在他面前。「展御風…我…」話沒說完,他突然伸手一攬,我整個人就這麼往他懷裡靠。聽見四週一陣混亂鳴響的喇叭聲,我才發現我們正站在馬路中央。

「拜託…」他鬆了口氣似地出聲,「別老做些讓人擔心的舉動好嗎?」他的手揉著我的髮喃喃地說道。這一刻,他溫柔的語調又混亂了我對他的感覺。

「哦…展先生…」突然有人大聲喊。

我轉頭和他同時看向發聲處,是舊祕書。一看見她站錢櫃的大門口看著我們,我們隨即拉開彼此的距離,等到綠燈亮了才同步朝她走去。

他們全都要離開了嗎?該不會大家都看見了吧?我憂心的猜想著。

「原來是這樣。」走上前,她就曖昧地盯著我們倆個笑著。「難怪你們二個同時不見人影了呢!」

而他居然是只笑而不答。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我試著向她解釋。

「唉唷,我知道剛開始都不想讓別人知道的。」她打斷我的話,自顧自地說著。「你們放心吧!我會保祕的。」

我看了展御風一眼,好像解釋也是多餘的,只好作罷保持沉默。

「大家都走了嗎?」他問道。

她搖搖頭,「還沒,因為我還有事所以要先離開。他們還沒唱夠呢!」

聽她這麼說,我心頭的大石總算放了下來。

和她客套寒喧一番,展御風表示要返回包廂,我們才互道再見。臨別前她還回頭朝我們補了句:「放心,我不會讓別人知道你們交往的事。」

天啊!真是誤會大了。我心想著。

踏進電梯的那一刻,我的步筏突然變得好沉重。真希望現在是要回家而不是返回他們大聲高歌的包廂。

「怎麼了?」

我搖搖頭。「沒什麼。」

「不想進去吧!」他還真是明白我的心思。

才踏出電梯,帶了整晚的手機突然響了。我自牛仔褲後側的口袋抽出手機來看,是家禎。「怎麼了?這時間不是妳的美容覺時間嗎?」

平時家禎晚上十點一定就睡了,現在都十點半了。而且我隱約還聽見車輛行駛而過的聲音,「妳還在外面啊?」

「是啊!」她的口氣很無力。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嗎?」

「妳能不能來我家附近這個公園一趟?拜託妳。」

「拜託我?!」家禎的語氣除了無力還有無奈。「到底出什麼事了?」

她深深嘆著氣。「妳先過來再說好嗎?妳先過來。」

「好,不過要等我一下我人在市區,現在馬上趕過去。」

掛上電話,才看見展御風一直在身旁等著。「怎麼了?」他關心的問。

「我有事要先走耶!」我神色為難地瞄著他看。

「那就走啊!」他一派輕鬆的回答,然後拉著我往包廂走去。

一推開門,包廂裡的目光全集中在我們身上,我意識到還被他拉著的手,隨即抽了回來。他老大自顧自地踏包廂劈頭就對老闆說:「楊大哥,我臨時有點事要先離開。」

「哦,好啊!」老闆邊說邊笑著還一直看著站在展御風身後的我。「開車開慢點。」

要命的展御風!我真是被嚇傻了,尤其是曉薇盯著我看的目光,銳利的足以殺掉十個我。

「幸芙。」展御風突然喊了我。

「啊…」我驚訝地看向他。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隨即走到電腦旁拎起我的包包,「這是妳的吧?」

「嗯。」我略略地點點頭,死命地低著頭不敢看到大家的目光。

「各位,我們先走囉!」他說道,然後走過來拉起我的手往外走。我知道,這時候我的背後一定被射了幾十把箭了。

「你在幹嘛啊?」走出包廂,我奮力抽回被他緊拉著的手。

他一臉嘻笑的看著我,「不是說要光明正大嗎?」

「你…」真是回得讓我啞口無言,但也未免太過光明正大了吧!「我…我都還沒有準備好…」

「這哪需要準備什麼?」他還笑得挺得意的。

這傢伙明明就是故意的。「算了、算了…反正被射箭的是我,這樣你滿意了吧?」

「好啦,反正我都表態了,到時看妳被射了幾箭全來找我討,這總可以吧!?」

看他嘻皮笑臉的,「好啦、好啦!現在先送我回家,其它的以後再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