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說不上的感覺
2015/08/09 10:33:54瀏覽93|回應0|推薦2
14-說不上的感覺

將近下班前,曉薇突然又送來一張明早要出貨的訂單。她說疏忽遺漏了,才會到了快下班才送來給我。

「不好意思耶。」她抬手做行禮狀向我道歉。「害妳不能準時下班,對不起!」

「沒關係,難免會有遺漏嘛!」

「曉薇…」是佳芸,她自辦公室的方向走來。「咦?幸芙還沒忙完啊?」

我朝她笑了笑,「可能要晚點了,有些明早要出的貨得先備好。」

「這樣啊…」佳芸說著看了曉薇一眼,「可是,老闆問我們要不要搭他的車去耶?」

「我要。」曉薇隨即舉手喊道。「我不想自己騎車,我們一起搭老闆的車好了。」

佳芸看看我,「那幸芙怎麼辦?我們都走了,她一個女生留在這裡蠻危險的。」

「不會啦!現在才五點啊,只有一張訂單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我揮揮手上的訂單,「妳們快去吧!別讓老闆等太久了,我一會兒自己騎車過去就好了。」

佳芸面有難色地看我又看了看曉薇。

曉薇見狀馬上拉著她往辦公室走,邊說道:「放心啦!一張訂單難不了幸芙的。我們先走,她一會兒馬上會來的。」

看著佳芸不斷回頭看的身影愈來愈遠,我回應地抬手朝她揮了揮,撇見手中的訂單才想起要趕緊備貨的事。還是趕快處理好吧!雖然說現場還是有工作人員在,但從大門到倉庫這裡畢竟是沒有人員走動,加上公司那二扇自動開關的大門在全員下班前是不會上鎖的,這對此刻只有一人的我來說是很沒有安全感的。

手上的訂單訂的貨量雖然都不多,但種類、尺寸卻都不同,準備起來還是需要花費一些時間的。將訂單壓在桌上,首先是編號A1-5的尺寸,接著是A1-9的,然後是A-12,再來是…放在最高處的K935…我轉身拉了椅子穩穩地踩了上去,卻還差了一大截才能碰到。「當初到底是怎麼放上去的?」我自問地望著那差距的一大截。

我奮力地蹎起腳企圖搆下它。

「妳還在忙啊?啊…」

突然的出聲嚇了我一大跳,一個重心不穩就往後跌,手上抱著的貨品也隨之飛散,「啊…」

同時的慘叫,在安全落地後歸於寧靜。奇怪的是…不痛!硬生生地摔下來卻不痛?想起方才的聲音,我趕緊坐起身一回頭看,果然有人當了墊背,而那人竟是展御風!

「妳沒事吧?」他一臉痛苦地問。

「應該是我問你:你沒事吧?才對。」我不好意思地望著他。

他坐起身,苦笑著。「我沒事,只是摔在硬梆梆的地板實在是痛了點。」

「受傷了?」我急忙要起身幫他看,卻被他拉住。

「我沒事,扶我起來就好了。」

我立即起身到他身旁使力扶起他,二人才站穩誰知道才移動一個腳步我卻踩到散落的貨品,整個人又重心不穩地往後仰,「啊…」正當我以為又要摔到地板上時,他及時伸出另一手攬住我的腰整個人就朝他懷中靠去,這一靠應該連老天爺都算不出我們二個唇會在此時那麼準確地碰到一塊吧?

停止了!就連空氣都是靜滯的,第一次我從一個男人的眼裡那麼清楚地看到自己,耳朵聽見的只有他和我的心跳聲同頻率地在跳動著,我迷惑了。這…這該歸類為什麼感覺?

突然,他刻意地吻住了我,我下意識地推開了他,抬手抹著自己的唇。

他望著我笑了起來。「如果讓我摔一下可以換妳一個吻,那我可以考慮。」

「是你吻人家的耶!」我轉身要收拾那些散落的貨品。「趁人之危。」

他又笑了,在撿拾著貨品時我瞄見了他的笑容裡有一份溫柔。他沒再回我任何話,只是幫我收拾好倉庫也幫我一起備好那張訂單的貨品。

第一次心裡被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填得滿滿的。我說不上是什麼感覺,那彷彿是喝了酒後的微醺,又彷彿是舌頭舔了糖的甜蜜…。
******

「搭我的車吧!」走出公司大門時他提議道。

「那我的機車怎麼辦?」我望著自己的機車。「明天又放假,機車…」

「明天我去接妳來公司牽車。」他不等我說完已經先設想好了。「大不了星期一我去接妳上班。」

那怎麼行?接我上班,萬一被公司人看見那…我急忙搖搖頭。「不行、不行,萬一被曉薇知道…」

「所以我說明天去接妳來公司牽車,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

「可是,現在我們一起去,那…」

他不理會我,拉著我就往他車子的方向走。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喜歡上這樣被他牽著手,突然喜歡他好像總是知道我心裡想著什麼,突然喜歡他好像總愛取笑我,突然喜歡他總會貼心地靜靜陪我,突然喜歡他車裡柔和的音樂,突然…「我怎麼了?」我在心裡自問著:「我怎麼…突然…喜歡他…」我被自己的回答嚇住了。

「不可能!」我對心裡的回答喊道。心裡明明還一直記掛著志勳哥的,「絕對不可能。」

「什麼不可能啊?」正開著車的他看了我一眼問。

我搖搖頭,覺得有些尷尬地看向窗外。「沒什麼。」

「妳在擔心等下我們二個一起走進包廂,曉薇會怎麼想,對不對?」

「我…」

「一會兒到了,妳先進去,我去停好車後等個十分鐘我在走進去。」沒等我回答,他又已經先設想好了。

沒有再多說,只是點點頭。
******
到了『錢櫃』依照他說的,我先走進去。到包廂時大夥已經都唱過了幾輪了,舊會計一見到我隨即遞上麥克風。「快點、快點,幸芙唱一首吧!我們大家都唱了好幾首了,妳怎麼才來?」

「剛好有張訂單明天要出的。」我笑道。

「快點來點歌吧!換妳唱了。」佳芸也熱心地讓出電腦點歌的位置。

點歌的同時,播出的剛好都是曉薇的歌曲,也許忙著專心唱歌,從我進門後曉薇一句話也沒有和我說,只是她邊唱著歌時目光不時看向門口的方向,彷彿正在等待著某個人。

倒是舊祕書及舊任會計還有佳芸此時卻熱絡地聊開了,除了交換彼此工作上的經驗也分享個人愛好,像是什麼化妝品牌、什麼牌子的衣服…諸如此類的話題。

坐在電腦前上上下下地看著,看來看去自己也沒點幾首歌,心裡盤算著一會兒要怎麼離開?當然不可能和展御風一起走出包廂嘛!若不一起走出去,那到底要誰先走出去?只是這樣一前一後跟著離開,聰明如曉薇怎麼可能不察覺?…

「在擔心怎麼離開嗎?」不知道是展御風真是人如其名像風一樣?還是我思索太過專注?完全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坐到我身旁的位置上的,他假裝要看電腦似地在我耳邊輕聲問道。

我嚇了一跳卻不敢回頭。

「妳想走的時候就去我的車等我。」他說著塞了一支鑰匙進我外套的口袋。

老天爺啊!怎麼他都明白我的心思?他難道是在我腦子裡安裝了竊聽器嗎?

「幫我點『童話』那首歌來唱吧!」他故意大聲地說道。「對了,怎麼沒看見楊大哥?」

唱完一首歌,曉薇立刻走到展御風身旁坐著。「你怎麼知道今天要來錢櫃啊?打電話一直沒接上你。」

「嗯…我請我祕書幫我回電才知道的。」聽見他『善意的謊言』我心中的大石突然落了地。

「原來是這樣。」她滿意地笑開了。

而我,很識趣地離開展御風身旁的座位,加入佳芸她們的聊天。這時老闆才端著一堆熱湯和點心進來。「小展來啦!」他將東西擺在桌上,才坐下來。「大家都唱了半天了。」

「也要公司那邊忙完才能過來。」展御風說著,起身走到老闆旁邊的座位坐著。

和佳芸她們聊得正開心時,突然瞥見曉薇冷冷地盯著我看。這樣的曉薇,是我認識的曉薇嗎?我不禁自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