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祝我幸福?!
2015/06/14 18:03:01瀏覽70|回應0|推薦0
10-祝我幸福?!

「幸芙?!」是志勳哥。

我連忙推開這該死的展御風,「志勳哥…」

此時志勳哥臉上驚訝的表情隨即轉換成『曖昧』的笑容。而我也明白:他誤會了!「你好。」他轉看向展御風伸出手,「江志勳,不知道先生怎麼稱呼?」

「我姓展。」他回應道和志勳哥握了下手。「幸會。」

「原來你就是那天在餐廳把幸芙帶走的人。」

「志勳」方靜怡此時也走了過來。「發生什麼事了?」

志勳哥回過身將她牽到身邊。看著他們十指緊扣,我卻有了想立即離開的想法,也許是自己不想面對志勳哥已經屬她的事實所以令我想逃開吧?

「幸芙。」志勳哥對她介紹我,「妳們見過的。」

就在志勳哥介紹的同時,展御風卻拉起我的手學他們一樣十指緊扣,我驚訝地看了他一眼隨即他又做了一個令人噴飯的介紹:「我姓展,是幸芙的男朋友。」

我驚訝的兩顆眼珠都差點掉出來,立刻朝他抗議反駁。「才不是呢!」

只見志勳哥和方靜怡呵呵笑著,身旁的展御風更是笑得賊。

「男朋友就男朋友嘛,幹嘛不承認?」志勳哥笑得暖昧對我說。「我和靜怡保證一定帶著這個祕密回台北去。」

「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這樣…」原想解釋的我,突然查覺到自己解釋了又如何?反正自己喜歡志勳哥的事是不會再有下一步的…「算了…男朋友就男朋友吧!」

「既然如此,想必今天也不需我們的接送了。」志勳哥對著身旁的方靜怡說道,又轉看向展御風。「雖然我和幸芙不是親兄妹,但她對我而言就像是親妹妹一樣,請你一定要好好愛護珍惜她,不要讓她為你傷心流淚。」

志勳哥的話一字一句都重重地打擊著我的心,他不知道讓我傷心流淚的是他自己。我再一次地紅了眼眶別過頭不想讓他們看見我的眼中的淚水。而展御風查覺到似地牽著我的手在此時微微緊了緊。

「我保證不會讓她為我掉淚。」他對志勳哥做出了承諾。

為什麼?我也不明白,他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以他的條件百分之百不可能會喜歡上我這個相貌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女人吧!但,他到底為什麼?

「那…幸芙就交給你了,今天要麻煩你將她安全送到家。」志勳哥對他交待後緊接著對我說道:「幸芙,我就直接回台北了。」

「這麼快?」我不捨地望著他,「都還沒有好好和你吃一頓飯、喝個茶什麼的…」說著淚水又模糊了視線。

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樣子?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什麼樣的場合裡?我心裡一直在想著。

「別難過,過二個月這邊的案場還要回來看一趟,到時你們就可以再約一起吃個飯。」方靜怡安慰地說道。

「該走了。」志勳哥走到我面前輕輕拍了拍我的頭,「小丫頭,開心點兒囉!志勳哥祝妳幸福。」

我忍著淚水點點頭。

離開前,他還回過頭對展御風喊道:「記住你答應我的。」

「什麼祝我幸福?志勳哥不明白,我這個幸芙沒有了他根本就一點都不幸福了…」我靠在休旅車自言自言地說著,淚水在眼眶中漂流。

「對不起…」展御風突然一改方才的態度向我道歉。「我只是想測試他對妳的心意是什麼。」

我緊咬著淚水抬眼看他,「你知道他的心意是什麼了。」想起志勳哥的話,淚水再也阻擋不住地掉了下來,「他說祝我幸福…祝我幸福…」我低下頭不想讓他看見自己內心的軟弱,直到他無言地將我帶進懷裡,我的眼淚頓時像是潰堤似地恣意奔流。

******

最後,展御風索性撥了通電話給老闆,說是臨時有事需要幫忙所以將我一同帶走,而未完的會議明日再行討論。

「想去哪裡?」掛上電話,他問道。

我無力地看向他,對他的體貼感到無限感激。「眼都哭腫了,我不想再到人多的地方去。」

他笑了笑,「我知道了,妳閉上眼睡一下,到了我會叫醒妳。」

隨著他車上音樂流洩出來的柔和氣氛,令人心緒逐漸趨於平靜,我就在這身旁有他在的安全感環抱下緩緩睡去。睡夢中彷彿回到與志勳哥初識的那天,所有有他的場合、有他參與的活動、對他的心情一路又重溫了一回。記得志勳哥和少陽哥入伍前還和我及家禎一起飛車到墾丁躺在沙灘上賞望星空,直到天光乍現才帶著睡意返回高雄,回高雄的路上,被志勳哥載的我當時靠在他的背上感傷地掉了眼淚,只是劃過的風兒總在瞬間將我臉上的淚水一併帶走,於是我當時的感傷也一直沒能傳達給志勳哥知道。

這麼多年,對於志勳哥的心意,我從來不輕易展露,總以為一切會是這麼理所當然、這麼順理成章的…但誰又能料想?不可測的未來竟會是這樣的轉變?緣份竟會是這般的安排?…

夢中的我哭了…又一樣地靠在展御風的懷裡大哭。矇矓中一雙大手輕輕地擦去我頰上的淚,手心傳來的暖意也溫暖了我的心。

我緩緩睜開了眼卻對上了一雙挾帶著一抺溫柔的眼眸。

「妳連睡著都哭。」他望著沾染了我的淚水的手,「妳真的…很喜歡他。」

我轉看向車窗外,熟悉的街景隨即問道:「旗津?」

「除了這裡,我想沒有比這裡更適合的地方了。」他答道,馬上推開車門下車去。

跟著他下車。我不禁莞爾,在他漫不經心的外表下其實有顆溫柔體貼的心。

與繁華的街景相較,昏暗寧靜的海灘彷若是另一個世界。

我們找到上次的座位在同樣的石椅上坐了下來。「我又欠了你一次。」

他笑了笑,「沒關係,我可以接受分期付款的。」

「怎麼個分期法?」月光下白白的浪花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雙手擺到背後的椅上支撐著身軀仰望星空,「下次我哭的時候,也能這樣陪著我就行了。」

聞言,我笑了出來。「你哭?你也會哭啊?」

他抗議似地立刻坐好,雙手撐在兩邊膝上,「現在當然不會啊,我的意思是萬一…萬一我那天突然也需要哭的時候啊!」

「你不會需要的。」我看向他,「我希望你永遠也不會有需要哭的時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