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峰迴路轉
2015/06/10 23:05:09瀏覽88|回應0|推薦4

9-峰迴路轉

 

儘管擔心因為公司的財務危機會讓自己再度面臨失業,一整天的心情還是期待著今天志勳哥要來接我下班的時刻來臨。坦白說,自己都覺得自己很沒出息,明知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舉動,自己卻因此興奮地期待著。

 

「確定了…確定了…」曉薇急急忙忙地跑進倉庫,「幸芙…確定了…」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

 

我摸不著頭緒地看著她,「確定了什麼?」

 

她探頭在門外左看右看確定沒有人過來隨即將門輕輕半掩。然後順了順呼吸,「祕書和會計確定辭職了。」她刻意地壓低音量地說著。

 

「老闆還是留不住她們。」聞言,也因自己即將再度面臨失業心裡有些感慨。「畢業了半年,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工作,沒想到…」

 

「妳先別這麼喪志嘛!」曉薇拉起我的手輕拍安慰我。「現在只是說她們要離職了而已啊,也許公司並沒有她們所說的那麼糟嘛!」

 

曉薇真的是個極樂觀的女孩,一個人離鄉背井卻一直都保持這麼堅強的態度,實在讓一直生在父母保護下的我感到十分慚愧。

 

我對她笑了笑,「不管如何,至少我認識了妳啊!」

 

「就是說嘛!」她回應和我相視而笑。

 

就在我和曉薇聊著的同時半掩的門被輕輕推了開來,我們的目光同時望向門口。一位長相甜美穿著正式的女子正站在門口與我們對望。「她是誰?」我輕聲地問著曉薇,而她卻回我一個搖頭不知。

 

「不好意思…」她倒是率先開口。「請問展先生現在人在哪裡?」

 

「噢,原來妳找展先生啊。」也不知道『展先生』這三個字是魔咒還是怎樣?曉薇只要一聽到這三個字總顯得特別、特別的熱心和一種…『慌亂』的感覺。「他在我們老闆辦公室,我帶妳去找他。」

 

但,這女生是他的誰?怎麼會找人找到這裡來了?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我心裡突然這麼問著。「不過,話說回來這到底關妳幸芙屁事啊!只不過和人家去了旗津一次,妳又是人家誰啊?」我甩甩頭叨唸著自己,趕緊轉身去整理今天要出貨的資料。

 

只是就在投入工作幾分鐘後,曉薇馬上又帶著八卦…噢,不、不…是機要軍情回來,「好消息…幸芙,那個小姐…是…是帶錢來借老闆的。」

 

「她也是老闆的朋友啊?」真看不出來,老闆年紀一大把了還有小女生會捧錢來借他。

 

「不是啦!是…」曉薇話沒說完,那位小姐又突然來到門口。

 

「兩位小姐…」她有禮地朝我們倆個微微點頭示意。「展先生和楊老闆請二位到辦公室一趟。」

 

我和曉薇相視,同時轉向她點頭道謝。

 

「我要先回去了,妳們趕快去辦公室吧!」她朝我們笑了笑,隨即轉身朝後門離去。

 

******

 

「祕書?」曉薇訝異的瞠大了眼望著辦公室裡的老闆和展先生。

 

面對曉薇的驚訝,老闆又一臉傻笑。「是啊,升妳為祕書,不知道妳願不願意擔任這個職務?」

 

曉薇轉看著我,我隨即鼓勵地朝她點點頭;最後,她的目光在展先生停了下來。

 

「答應啊!」展先生也同意地點點頭。「這可是個好機會,我和楊大哥都相信妳有這個能耐。」

 

就在大家的鼓勵和支持下,曉薇正式接下了祕書的職務,而我被派任的卻是讓人震驚和…滿頭霧水的職務-『董事長特派祕書』。

 

「董事長特派祕書?」我和曉薇異口同聲。

 

「那是什麼職務?曉薇不是接任祕書了嗎?」我萬分疑惑。

 

老闆和展先生一臉神祕地相視而笑,「因為前些日子我們公司在資金週轉上出了問題,剛好展先生有一位願意出資入股的朋友,現在公司的資金問題也都解決了。」

 

「所以,那位新股東是董事長?而幸芙的職務是他的祕書?」曉薇隨即問道。

 

老闆看著我頻頻點頭,「我想妳是不該被埋沒在倉庫裡的。」

 

啊-這是雨過天晴了嗎?還是柳暗花明?我突然間感覺自己彷彿自陰暗的角落踏進了光明地。「謝謝老闆賞識,我和曉薇都會為公司盡心盡力的。」我拉起曉薇的手向老闆行了個禮,也從此刻起,峰迴路轉的劇情似地讓我們接下了新職務。

 

******

 

因為交接事務及我和曉薇未來工作分配,一直到了下班時間都還不能離開,我的心隨著下班鐘響的音樂飛出了辦公室,期待著公司外志勳哥即將到來。但過了二十分鐘,這時老闆卻說道:「今天,我們必需先討論出公司內所有部門的整個作業流程,所以妳們可能不能準時下班了…」

 

哐噹…砰…

 

彷彿被流星磒石打中般,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內心滴血只能無語問蒼天,為什麼連給我和志勳哥一個單獨相處的短短時間都不肯?

 

「我看,先休息個十分鐘吧!」展先生一提議,我立刻起身快步往公司外的停車場走去。

 

想必志勳哥一定等著了,我加快腳步跑到了停車場,遠遠看見志動哥的車才剛自入口處緩緩行駛進來,原該開心迎上前的我卻不知道為何下意識地躲到一輛休旅車旁,直到志動哥的車在相隔五輛車的位置上停定,駕駛座的門隨即被推開,是她-志勳哥的女朋友。

 

她興奮似地在車前車後檢視著,「你看、你看,這次停得很棒吧?都沒有停歪哦!」

 

「真的有進步哦!」光聽聲音就知道是志勳哥,他從駕駛座旁的位置下車跟著女友前看後看的。「不過…我還是不放心讓妳自己一個人開車。」他用食指輕輕碰了下她的鼻尖。

 

「為什麼?」她雙手環抱住他的手臂貼近他,「你不是也說人家的開車技術有進步了嗎?…」

 

看著他們的甜蜜的我卻不禁鼻酸眼淚再次給逼了出來,蹲下身雙手抱膝試圖藉此按壓下湧上的情緒,但,失敗…眼淚還是氾濫湧出了眼眶。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身後有人問道:「妳在做什麼?」

 

我連忙抺去淚水起身回過頭,沒想到竟然…竟然…會迎上一個柔軟的唇?!就這樣白白把自己的初吻給送出去。「啊…」我驚喊一聲隨即往後退了一步,整個人貼靠在休旅車,而那個白白奪去人家初吻的傢伙竟然還直勾勾地盯著人家笑。

 

「展御風。」我刻意壓低音量卻咬牙切齒地喊他,「你在幹什麼?」

 

「我才要問妳在幹什麼咧?」他也蠻配合地用著誇張的表情彌補他無聲的嘴型。

 

「我…」

 

沒等我回答,他就又接著用他無聲的嘴型對我說:「他走過來了。」

 

他?走過來了?是指老闆嗎?還是志勳哥?我都還沒搞清楚他說的『他』是誰,他的唇猛地覆上我的唇。

 

「該死的展-御-風。」沒能出口的話這會兒全被他鎖在嘴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