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幸福是握在手中的空氣
2019/05/29 10:58:09瀏覽80|回應0|推薦0

掛上電話,轉身走進滿室的寂靜。

窗外突來的雷電交加大雨驟降,我好奇地起身走至落地窗前觀望著陽台外的雨景,有一種寂寞悲涼的愁悵襲上心頭,不是因為失戀,更不是因為想起了某個人,而是一種單純的心境,因為窗外這場雨而生的心境。

「過年會回來吧?」剛剛電話那頭,媽媽用著期待又怕失望的口吻試探性地問我。

「當然回去啊!」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台灣過農曆年了,再怎麼說,我也一定要回去享受享受老家的年節氣氛。

「那好那好,我趕緊去跟妳老爸說,他啊,對於妳這個女兒回不回來過年可在意的咧!」媽媽欣喜地滔滔說著。

但我此時卻憂心著如何告訴倆老,我即將赴美教書的消息?

不過,說也奇怪了,怎麼今年的氣象會如此反常?都要農曆年了,這些天總會無預警地下起雨,此刻窗外更是雷電大雨交加呢! 已經深夜,而我卻毫無睡意。

自從辭去工作之後,不自覺地養成了這種日夜顛倒的習慣,好幾個夜總是這麼對著窗外的霓虹夜景發呆,也不是刻意,但過往的人事物就是自然而然地在眼前流轉。

自小到大,任何事都不假他人之手,大概是長年在外地的緣故,讓我這樣的個性有了更大的延伸,好強、不認輸外,更不允許自己柔弱般地掉淚,但我畢竟也是女人,我的心和所有女人一樣脆弱,也和所有女人一樣渴望能悍衛屬於自己的感情,但我…卻怎麼總是落得失去的下場?

「柔弱和眼淚,是女人在愛情裡最有力量的武器,沒有這二樣武器就好比人失去了四肢一樣,根本就是愛情裡的殘障。而妳…就是這樣。」失去新介時,雅子這麼對我說。

真的是這樣嗎?在失去君南之後,我不止一次地問著自己,到底君南的求去是因為他心裡一直有明語的存在?還是因為我的不柔弱、不輕易掉淚?

遠處的天際一道閃電劃破暗夜的天空,刺眼的光線讓黑夜有了幾秒的明亮。

雨還是不停地下著,而今晚伴著失眠的我的也只有雷聲、雨聲和身後的滿室寂靜了。

******

下了整夜的雨,今早的天空再度放晴,烏雲散去,有的只是澄淨的藍天和清新的空氣。

未曾闔眼,望著窗外的晴空,我索性起身去梳洗,換上運動休閒的服裝,紮起馬尾,穿上慢跑鞋到公園跑步,實在是太久沒有運動了,在這個情感不順、情緒低落的時期是適合跑步的吧!好像也只有整個人動起來,才不會一昧地陷在悲情裡。

這一路上畫過的風景是如此熟悉,感覺還那麼真切,但人事卻已全非。

以前君南最喜歡在清晨醒來邀我一同出門跑步,我總跟在他身後,看著他活力十足,勇往直前向前跑的背影,我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只是,幸福,就好像企圖伸手出去抓住空氣一樣。好像緊緊握在手中,但是張開手,手心裡卻其實什麼也沒有。

經過明語家時,我慢下腳步望著她居住的樓層,心想,君南會不會已經在她家過夜?但,現在又與我何干?我已經不再擁有干涉的身份了。

只能繼續邁開腳步往前跑去,到了君南的診所前,我忍不住停下了腳步,望著馬路對面的診所,不禁想起君南剛開業時的種種,當時我們還處於甜蜜期,我們一起挑窗帘的款式和顏色、要掛什麼風格的畫、牆壁要漆什麼顏色、制服的款式顏色、…。

現在,都結束了。

想想,感情有時真是種可怕的感覺。來的時候猶如狂風巨浪襲捲而來,走的時候好似雲霧散去般,不留一絲痕跡。

只是我,此刻究竟為了什麼站在這裡望著君南的診所而感傷?如果,真能像雲霧散去般那麼輕柔,為什麼我卻還會心痛?

也許,這個時候離開是最明智的抉擇吧! 這個念頭一浮現,我隨即轉身往回家的方向跑。

******

帶好簡便的行李,搭上往台中的火車。

要離開了,總該告別個什麼吧?坐在靠窗的座位上,腦袋裡搜尋著該告別什麼?一一浮現的臉龐被我一一淘汱,無法面對君南,更無法面對同事朋友們關切地詢問戀情告吹的原由。

沉重地感到洩氣,看著握在手中的手機,翻找著通訊錄卻找不到可以說聲再見的人,我為自己感到深切的可悲!

沈士傑。通訊錄停格在沈士傑的名字上,望著這個令我感到自在的名字,我輕按下通話鍵,心跳卻在此時隨著鈴響沒來由地加快了起來。

「喂-」電話那端傳來他溫柔穩重的聲音。 「喂…」遲疑了幾秒,我才出聲。

「海芝。」他聽出了我的聲音,隨即親切地問:「有事嗎?」

「嗯。」我在電話這端點著頭,「我要離開台北了,很想找個人說一聲再見,但是…我不知道該打電話給誰比較好?」

「嗯,我明白。」

「喂,謝謝你這幾天一直陪著我。」

「妳…要去哪裡?」

「回去找我爸媽,也好趁早將台北的一切放掉。」我的心依舊微微地疼痛。

「農曆年後會再回台北吧?」他問。

「嗯,過完年我就馬上回台北。」準備去美國的事,但,我沒對他說出口。

「回台北,我們見個面吧!」

「好。」見面之後就要飛往美國了,我心裡想著。

「回台北我們一起吃個飯,我請你。」 聽到我要請客,他呵呵地笑了起來。

「那我可要挑高級的餐廳哦!」

「那有什麼關係。」我也跟著輕鬆許多。

「那…就這麼說定了,回台北妳要請客哦!」他故意再強調一次。

「知道了啦!」我朝著手機大聲地喊道。

正準備說再見時,他卻又一次以溫柔的口吻對我說:「喂,回家去,別胡思亂想,如果…沒有人可以聽妳說話,打電話給我,不管什麼時間,我都會接妳的電話。」

頓時溫熱的淚水佔滿眼眶,我望著窗外說不出一句話來。

「喂,聽到了沒有?」聽不到我的回應,他確認地問著。

「嗯。」我忍著哽咽,不想讓他知道我在哭。「聽到了,謝謝你。」

《★幸福,就好像企圖伸手出去抓住空氣一樣。好像緊緊握在手中,但是張開手,手心裡卻其實什麼也沒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