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真正的失去
2019/05/15 12:50:21瀏覽64|回應0|推薦1

我愛過你,

也許,這愛情的火焰還沒有完全在我心裡止熄;

可是,讓這愛情別再使你憂煩,

我不願有什麼引起你的抑鬱,

我默默地、無望地愛著你,

我愛你愛的那麼溫存、那麼專一,

呵,但願別人愛著你,像我一樣。    ―――普希金。

看著明語著急離開的背影,我知道,自己成功地讓這對有情人正視了對彼此的感情;同時,我也真正完全地失去自己所愛的男人了。

走出簡餐館,我的眼淚無聲無息地自眼角滑落。結束了,一切都順利的結束了!邊拭著淚水,邊告訴自己,雖然是坦白的殘忍,但一切終究是事實,不能逃避的事實。

「喂。」自簡餐館出來後,一路安靜地跟在身旁的沈士傑終於忍不住拉住了我,他望著我臉上的淚水,許久才擠出:「別在大馬路上哭。」

「你…」我看著他忍不住又哭又笑了起來,他真是個呆瓜,居然是這麼安慰人的?「人家,想哭的時候那裡管得了在什麼地方啊?」我抗議地對他說。

「這…」他無措地看著我,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那…至少…也該停下腳步,我的肩膀可以借妳啊!」

我站在原地,淚水再度氾濫,模糊了視線。我心痛、我哀悼、我無助…只有淚水不斷地、不斷地湧出,然後掉落。

他無奈似地望著這樣的我,嘆了口氣,投降地上前將我攬進懷裡。「哭吧!把難過的通通哭出來,然後蒸發掉。」

「可以嗎?難過,真的會隨著湧出的淚水蒸發掉嗎?這樣,心就不會再那麼痛了嗎?」我問。

他撫著我的髮,回答:「嗯,把全部的難過都哭出來,蒸發掉了,痛也就跟著減輕了。」

於是,不顧此刻所站之地是大馬路、無視來來去去的車輛人潮、不擔心弄花了臉上的妝,我抱著沈士傑放聲痛哭了起來。 除了哀悼自己失去的戀情,還有一份沈士傑帶給我的感動。

******

擁有一份真愛,真是如此的困難嗎?告別了與佐藤新介的戀情,我自日本逃回台灣,如今…在告別君南之後,我又要起身飛往美國,這…算是逃嗎?腦海裡的問題一浮現,我立刻用力地甩甩頭對自己說:「不算、不算…這哪裡是什麼逃呢?我是要去美國教書的,才不是逃呢!」

但是,現在明明又和在日本所發生的情節一個模樣啊!我又和心愛的男人分手了,而我確實又要一個人孤孤單單地離開了啊!

為了我的失控,沈士傑請了半天的假陪在我身邊,任由我想做什麼、想去哪裡?他今天都特例而且無異議地陪我。然後,我拉著他去了淡水,在愚人碼頭公園空地裡和小孩子一同開懷地放著風箏,從毫無默契東倒西歪地騎著協力車,到默契十足的控制自如,暫時不去想和君南的感情以及逃或不是逃這樣的問題,整個下午我只是開懷的笑著、忘情的大玩。

直到整個淡水被夕陽灑滿金黃色的餘暉,沈士傑才拉著我奔往情人橋上去。

「這橋上的男男女女都是情侶嗎?」看著來往的遊客,我不禁開口問。

沈士傑輕笑,「誰會知道走在這橋上的人到是情人還是朋友?也或者有什麼曖昧不明的情愫?」他挑起眉看著我問:「難道…妳…看得出來?」

被他這一說,我笑出了聲,「怎麼可能?和我擦身而過的任何人,都能輕易知道他們的任何事,你以為我是仙女嗎?」

他突斂住了笑,換上嚴肅的表情。「是啊,妳是仙女。一個心地善良、懂得真愛的仙女。」

轉身望向靠岸的船隻,隨著沒入海平面的夕陽,淚水又一次被沈士傑感動而落下。

但,他不明白。只是慌了手腳似地,用著手中的面紙替我擦拭臉上的淚,「別哭、別哭了,不是說好下午不哭了嗎?」

「沈士傑。」我握住他的手,轉面向他。「可不可以…肩膀再借我一次?」

他沒有回答,只是上前將我擁抱著。我沒有哭,只是這麼安靜的靠著他,不顧旁人的眼光,就在這座名為「情人」的橋上擁著他,直到夜晚的黑暮升起,橋上的燈亮起。

「我想喝酒。」離開淡水的路上,我望著車窗外的夜景,對他說。

他沒有太大的反應,雙手穩穩地抓著方向盤,「喝酒…」他用著有些猶豫的語氣重複著。

「不行嗎?」我回頭央求地盯著他。

他輕嘆了口氣,勉為其難地點點頭。「行,當然行囉,說好今天會毫無異議地陪妳的。」

「謝謝。」我滿意地對他微微笑。

******

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好強,讓自己在愛裡嚐盡了苦頭。但我和所有女人一樣,只是想捍衛自己的愛情而已,這又有什麼錯?君南的脫軌,是因為他內心裡潛藏屬於他的另一份真愛,那是他和明語如前世約定般堅不可分的感情,我能諒解也能放手,更能祝福。

而新介,在我不小心撞破他的劈腿世界,看著他與另一個女人光裸著身子躺在我們的床上之後,我頭也不回,獨自拎著裝滿破碎的心的行李逃離日本。

我要的只是一份真愛而已。但,為什麼從美國飛到日本,然後又從日本飛回台灣我還是必須這樣尋尋覓覓?到底…還要飛過多少國家、踏遍多少土地,我才能尋得屬於我的真愛?

酒吧裡播放著貓王的經典情歌-Love me tender,整間店裡呈現著一種慵懶緩慢的氣息。

老實說,我不曾喝酒,不論在美國或者到了日本,我不曾喝過酒,一滴都不曾。但此時此刻,這店裡的氣息接上了我內心的深藍色調,身邊的男人是沈士傑,一個我可以信任的男人。

「喝什麼?」坐上了吧台前的高腳椅,他問我。

我看了看四週,目光回到他臉上。「你幫我點吧!」不想讓他知道今天是我第一次喝酒。

他對吧台的酒保點了酒,轉身問我:「喝了酒之後,會不再傷心嗎?」

我雙手肘著吧台,沒有回答卻反問他:「今天你說…我是一個心地善良又懂得真愛的仙女,是真的嗎?你真的這麼認為嗎?」

他笑著點點頭,「是真的,我真心的這麼認為。」 「可是…一個心地善良又懂得真愛的仙女,為什麼…反而得不到真愛?」酒保此時送上的酒正巧是我此刻的心境的藍色調。但只有一杯,我抬眼問他:「你不喝?」

「我得開車負責將妳安全送到家。」他換了個坐姿靠著椅背。 我點點頭,拿起酒一飲而盡,那苦味在我嘴裡瞬間散發開來。

「喂!」他見狀驚訝地喊了我,「別這麼喝酒,會醉的。」

「是嗎?這樣喝會醉啊?」我看著手中的空酒杯問。「老實說…我從來不知道,酒…是這麼苦的。」

「既然覺得苦就別喝了。」他拿下我手中的酒杯放在吧台上,拉著我的手,「我們離開這裡。」

我用力抽回被他拉住的手,「不要。」坐回椅子,「我還要再喝,拜託。」

「不行。」他語氣堅定,「雖然我答應了今天會毫無異議陪妳,但我不希望妳喝醉。」他說完不等我反應,一把將我自椅子上拉下來,丟下大鈔,隨即離開。

到家後看著沈士傑離開的背影,原想就這麼帶著微醺睡去,然而輾轉反側之後還是難以成眠。索性起身洗個澡讓自己清醒清醒,只是,隨著清醒而來的是這更加漫長的夜。

於是,出門。但我竟去找了明語。

《★我要的只是一份真愛而已。但,為什麼我還是必須這樣尋尋覓覓?到底…還要飛過多少國家、踏遍多少土地,我才能尋得屬於我的真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