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被關注的壓力
2015/07/05 00:38:55瀏覽91|回應0|推薦0
12-被關注的壓力

「妳昨天…和展先生出去啊?」才剛打好上班卡,曉薇就拉著我問。

對於她喜歡展御風的事,我一直是心知肚明的。這樣一早就抓著我問的舉動更是讓我確定她對展御風的心意。

「嗯…」腦袋還在盤算著是不是要對她說實話?「其實不是…」還是決定對她說謊,實在是這樣一說出來要解釋的事情更多了。「其實昨天我一位朋友要回台北了,我們約好要出去吃飯的,所以…」

「展先生幫妳跟老闆說謊哦?」她釋懷地展開笑顏,也讓剛好辭窮的我接了謊言。

我拼命地點頭,「嗯、嗯、嗯…」

「放心,我一定會替你們保密的。」她輕掩著嘴對我說。「不過…」

「不過什麼?」

她看著我曖昧地笑了起來,「妳那個朋友是男的吧?」

「妳怎麼知道?」我訝異地盯著她看。

她突然笑的更深,伸手推了我一下。「看妳連包包都忘了帶回去,不用想也知道妳一定很喜歡那個男的。」

唉-說起包包。昨晚一直到展御風送我到家門口才發現自己包包根本就忘在公司裡了。

我看了看展御風車上的時間。「已經十二點半了耶。」懊惱地看向展御風。

「打電話進去吧!」因為去看過采霓小姐又哭過的關係吧?他整個人顯得很疲累,臉上的線條也嚴肅地緊繃到不行。

我想,采霓對他很重要、很重要。「沒關係,你先回去好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莫名地想生氣?

「為什麼要我先回去?」他放開握著方向盤的手,洩氣似地轉看向我。「現在已經這麼晚了,我回去了,妳怎麼辦?」他儘量保持平和的語氣裡有些顫抖。「為什麼不打電話?」

我轉看向車窗外我家的早已拉下的鐵門。「我爸媽明天一早天沒亮就要起床煮豆漿、準備賣早點的所有材料。」

「妳怕他們已經睡了會吵醒他們?」

「嗯。」我點點頭,「但是…又擔心他們一直在等我會整夜沒睡。因為今晚我連一通電話也沒有打回家。」

他隨即將手機遞給我。「打電話進去吧!他們一定擔心的睡不著了。」

還好最後我聽了他的話打電話進屋裡去,否則爸媽一定會報警找我的。因為我一進了家門,爸媽就異口同聲地說整晚一直打我的手機都沒人接,害他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到底去了哪裡?也不打個電話回家。」爸爸被我這樣音訊全無給嚇的生氣了。

「對不起。」我還沒開口展御風就先向我爸爸鞠躬道歉,「因為臨時有很急的事要處理,所以害幸芙連包包都來不及拿,我們也都忘了要報平安這件事,讓您們擔心真是對不起。」

很急的事?他說謊!不過,好像也沒有更好的理由了。

「原來是這樣。」媽媽鬆了口氣地說道。「不過幸芙也真是不應該,不管如何也要報個平安才對啊。」

「對不起,是我疏忽了。」我趕緊向爸媽撒嬌求繞。「就原諒人家了,好不好?」

******

我怎麼也沒想到因為昨晚的晚歸會讓我今天完全沒法專心安穩地工作。

首先,是今早難得沒去我家吃早餐兼幫忙的少陽哥,繼曉薇之後馬上打電話來問詳情。

緊接著是張家禎那女人:「怎麼又和老闆的朋友出去啊?他是妳們公司的什麼人啊?你們該不會是在談戀愛吧?還是…」完全不給我回答的機會,拼命地提問題。

「喂!」我大聲地喊了一聲,立刻將她滿口的問題給塞住。「妳有完沒完啊?當我是花痴啊?」

「人家只是關心妳嘛!」她用很無辜的語氣說著,但這招對我沒效。

「有什麼事下班再說,我要工作了。bye bye!」然後,不給她回話的機會馬上掛上電話。

「幸芙。」才掛上電話,曉薇馬上喊我。「老闆找我們去他辦公室。」

我馬上拿了紙筆和曉薇一道進老闆辦公室。

「妳們坐。」老闆指著他座位前的沙發椅。「昨天還沒把工作分配的事討論好,因為早上祕書和會計都跟我說要提早離職,所以我想妳們二位這二天先去接下她們的工作事項,這二天我會馬上找人進來遞補職缺,不知道妳們有沒有問題?」

「基本上先交接下來也好,免得到時新人員報到時銜接不上。」我回應道。

老闆贊同似地點頭,「這二天來面試的人員我希望妳們二位可以先看過,最後我們再一起來決定錄用人選。」

「我們?」曉薇驚訝問道。我當然也蠻訝異的。

「是啊,以後你們會共事,所以妳們也挑選一下人選吧!」

我和曉薇相視微笑,「我們知道了。」

「另外,工作分配的事…我想等小展來再一起研議好了,我也想聽聽他的意見。不知道妳們覺得如何?」

老闆和展御風的友誼真的很深厚,雖然他們年齡有一段差距,但展御風為老闆的公司奔波尋求投資者,又為老闆的公司規劃;而依老闆的年紀卻願意聽一位年輕人的意見並接受。這讓我彷彿看見公司的重生和穩定成長的遠景。

「多一個意見多一分詳細的思考。」曉薇笑意更為加深地回應:「而且展先生一向腦筋很靈活,好像經常有很多點子。」提到展御風,她似乎有永遠都不會凋謝的笑容。

「那就這麼決定了,妳們先去忙吧!」

******

中午剛吃過午餐,張家禎那女人又不死心地打電話來。「拜託啦!妳就跟我說一下嘛,妳和他到底進展到什麼關係了?」

「妳在說什麼啊?」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少陽哥和家禎這樣全力的關注,我突然覺得壓力很大。「我和他什麼關係也沒有。拜託妳和妳心愛的少陽哥別再那麼八卦了行不行?」

「我…」

「我什麼我?再打電話來,我翻臉跟妳說。bye!」語畢,再次不給家禎任何機會就掛上電話。

沒想到手機才丟進抽屜裡又馬上響了,我連看都沒看就接起電話:「我說我和他沒有任何關係,妳聽不懂嗎?」

電話那頭沉默了好一會兒才緩緩問道:「和誰有什麼闗係?」

啊?!展御風。我趕緊起身邊走向倉庫邊說:「嗯…沒…沒什麼有什麼關係…不是、不是,是…」天啊!我在說什麼啊?

他突然呵呵笑了起來,「聽到我的聲音讓妳緊張到語無倫次啦?」

「不…不是啦!」我不好意思地竟然結巴起來。「我…我以為你是別人,所以才…」

「才那麼兇?」

兇?「我很兇嗎?」有很兇嗎?應該不會吧?

「嗯。」我可以想像他頻頻點頭的樣子。「真的蠻兇的。」

真的很兇啊?「好…好啦!兇就兇啊!」還是趕快轉移話題。「那…你打電話來又有什麼事?」

他又呵呵地笑著。「昨晚的事,我想謝謝妳。」他的語氣突然又正經起來。「所以我訂了花送去公司給妳。」

「那怎麼好意思…」不對,他說什麼?「你、你、你說什麼?」

「我說我訂了花送去公司給妳,以表我的謝意。」我站在倉庫門口呆住了。

完了。萬一花經過曉薇的手…

才想著,一大束的香水百合就這麼出現眼前。「謝謝妳昨晚陪我。」是展御風。他說著拉開我的手臂將花放進我懷裡,又替我將手臂做抱胸的姿勢好牢牢攬住花束。

我左看右看確定沒有其他人在才鬆了一口氣。「幹嘛這麼大費週章?」

「妳幹嘛這麼緊張啊?」他跟著我左看右看的。

我看了他一眼,心想還好曉薇不在這裡…正當我這樣想著時,目光正巧迎上突然自後門走進來的曉薇,她看了我們一眼隨即轉身往回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