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變調
2016/06/13 14:14:19瀏覽92|回應0|推薦0
17-變調

因為掛心著家禎,所以回到家丟下包包就立刻又騎著腳踏車出門。一路上腦袋裡不斷猜想著家禎發生了什麼事?為何還在公園?為什麼語氣那麼無力又無奈?…

十一點多的街道靜得連我踩著腳踏車的聲音都覺得吵。家禎一直是作息很正常的人,怎麼會這麼晚還待在外頭?邊想著,我的腳步不覺加緊踩得更快。

等待紅綠燈的同時,就看見車道對面的公園步道上站了一名女子,我一眼就知道那是家禎,而座椅上坐著的那個男子看來好眼熟,隨著綠燈我趕緊過了馬路才看清楚那男子原來是…少陽哥?!他和家禎發生什麼事了嗎?

「家禎。」我停下腳踏車,看了少陽哥一眼才又問她:「你們…怎麼了?」

家禎一臉無奈看了我一眼,隨即轉看著大馬路的方向,「妳應該說:他怎麼了?才對。」

「他看起來像是在睡覺耶?」我走近少陽哥打量著他,才發覺他醉得通紅的臉。「他喝醉啦?!」

家禎轉身望著他很無奈地點點頭。「他喝醉了跑到我家來吵。」

怎麼這樣?少陽哥雖然平時愛開玩笑,從來沒有這樣喝了酒去吵人的事跡。「他發生什麼事了?」

「我也不知道?」家禎撫著疲累的臉,「他一直說要找妳。」

「找我?」聞言,我莫名地用食指指著自己問。「他跑到妳家說要找我?」我好笑地望著他搖頭。「我看他真是醉瘋了。」

「我不知道,我已經通知志勳哥來接他了。」

「志勳哥?他回來了?」聽到志勳哥在高雄的消息令我有些欣喜。

「志勳哥應該快到了。」家禎點點頭,指著少陽哥,「他晚上和志勳哥一起喝酒的。」

我坐到少陽哥身旁,輕聲喊著他。他動了動身子,努力睜著那早醉迷濛的雙眼,許久,他猛地拉住我的手。「幸芙啊?妳是幸芙!」

我點了頭,「我是幸芙,少陽哥你怎麼喝得這麼醉?」

他沒理會我的問題反而坐直了身子雙手抓著我的手臂,「幸芙…我知道這麼多年…以來,妳…妳都…都愛著志勳…。」

他說著的同時,志勳哥正好也走過來。

我看了志勳哥,眼神很慌亂地迴避他。「少陽哥你在胡說什麼?」

「我、我沒…沒胡說。」他很努力地坐直雙手也很用力地抓著我。「我、我想跟妳說…我其實…其實愛、愛妳比妳愛志…志勳還…久。」

這…怎麼可能?少陽哥是醉得厲害了吧?!這…這太讓人震驚了…我看著家禎從和我一樣震驚的表情轉而哀傷失望的眼神,我慌了急忙說道:「家禎…他喝醉了,才會亂說…妳別信…」

家禎立即轉身背對我們,用壓抑了顫抖的聲音說:「我很累了,這裡交給你們吧!」說完,頭也不回地跑著離開。

「家禎…。」志勳哥喊了她,她也沒回頭就快步跑走了。

我無措地望著志勳哥,「你怎麼讓他喝成這樣?」

「我真的沒想到。」志勳哥說著走到他的另一邊要攙扶起他。「都怪我跟他說妳交了男朋友,但…我完全不知道他對妳的心意。」

志勳哥說著的同時,他已經有些昏昏欲睡但嘴裡卻仍喃喃自語,我們合力將他扶坐進志勳哥的車裡。

關上了車門,我才對志勳哥說:「其實家禎一直喜歡著少陽哥的,現在成了這樣,我很擔心家禎。」

志勳哥拍了拍我的肩,「感情的事還是讓當事人自己面對,不過,妳放心我會試著搓撮合他和家禎,至於家禎那裡…就要麻煩妳了。」

「我知道了。」

我點點頭朝志勳哥笑著,突然間我在志勳哥的笑顏裡看見了另一個人的笑臉,我為這忽現的容顏感到一陣心驚。想著今晚從公司到KTV,從KTV到六合夜市;在大馬路上的輕擁,在眾人面前被他拉著走出包廂,他表現的『光明正大』…我居然…居然想起他來了…

「妳早點回家吧!」志勳說道,也將我的思緒拉回眼前。「我明早會告訴他幹了什麼好事,然後教訓他一頓的。」

再次贊同地點點頭,騎上腳踏車才揮手向志勳哥再見,我的心…似乎不那麼痛了。午夜十二點的街道格外的安靜也愈加的寒冷,我的步筏也加快地踩著。

原想回到家可以去洗個熱呼呼的澡,接著窩進暖和的被窩裡幸福地入睡,想不到才到家門口居然看見展御風的車停在我家大門口。我停好腳踏車上前探視著車窗內,這傢伙竟然趴在方向盤上就打起瞌睡來了,敲了敲車窗他才抬起頭拉下車窗。

「進車裡來再說。」他說著一手替我開了車門。

我繞過車頭上了車,「不是回家了嗎?怎麼又回到這裡打瞌睡?」

他按著太陽穴,看起來像是很累。「我看妳那麼急自己一個人騎腳踏車出去,…」

「你擔心我啊?」我微笑問他。

「其實…我是想問妳下星期要不要一起跨年?」他吱唔地邊說邊看著車外。

「這不急吧?」我盯著他,「可以下次見面再說嘛!幹嘛特地回來這裡等我?」

「也對哦!」他手肘靠在方向盤上手掌撐著下巴,「不過,反正我都問了,那妳…下星期要一起跨年嗎?」

我低頭笑了笑,點點頭:「可以啊!」

聽到我的回答,他放下撐著下巴的手改握著方向盤笑道:「那…到時候晚上我來接妳。」

「嗯。」

「那妳早點進去休息,明天妳還要早起幫忙。」他說完,體貼地下車替我開了車門,站在我家門口看著我進了家門才離開。

一個晚上,冷冷熱熱的發生了好多事,但我的心卻在這些冷冷熱熱裡滾這兒、溜那兒地沾染了糖粉似地有些甜蜜。展御風,這個人突然間像是快速增加地侵入我的大腦、敲著我的心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