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紫色星辰花
2015/10/27 21:27:42瀏覽94|回應0|推薦0
15-紫色星辰花

坐了半個多小時一直聽著大夥唱歌,我和展御風連一首都沒唱到,加上曉薇不時盯著我和展御風看,讓我怎麼坐怎麼就是不自在,我索性起身出門到沙拉吧逛逛有沒有什麼好吃好喝的。怎知道這展御風不是腦袋透逗了還是聽歌聽到瘋了?竟然尾隨著我出來。

「找什麼好吃的?」被他突然的出聲嚇了一跳。

大概被曉薇影響了,情緒變得很緊繃。我有些生氣地瞪了他一眼:「幹嘛跟著出來?」

「一直聽歌覺得很無聊。」他拿著盤子卻和我一樣什麼也沒裝。「我看妳也沒唱到半首歌吧?」

我很無奈地點點頭。事實上,我根本一點心情也沒有,只想快點逃離曉薇那冰冷的目光。想著,突然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我趕緊按緊肚子偷偷瞄了下身旁的展御風,但他已經摀著嘴光明正大地在笑我了。

「笑什麼?」我故意用力推了他一下,「你肚子餓都不會叫的啊!」經過他準備去夾些炒麵來吃,他卻上前將我手的盤子和夾子都取走。

「幹嘛?不能唱歌也不能吃東西啊?」我雙手插腰打量著他。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笑著將盤子和夾子歸位。然後拉著我的手朝電梯走去。

「喂!」原想抽回手的,卻被他緊緊拉著。「你要去哪裡?我的包包還在裡面耶。」

「晚點再回來拿,反正現在也唱不到歌不是嗎?」他說著的同時剛好電梯門打開,沒有給我回答的時間就將我拉進電梯裡。

「可是他們…」

「只是先去吃個飯,他們全忙著唱歌沒人會想到我們。」他說道。電梯一開他又拉著我出門。

其他人是不會想到我們,但曉薇會。她這會兒一定早發現我和展御風同時不見了。

「想吃什麼?」還沒走到六合夜市,展御風就問我。「我知道有一家排骨酥湯、麵蠻好吃的。」

「就那家吧!」現在的我實在沒有心思去想著要吃什麼好吃的。

他彷彿感受到我的憂心,拉著我的手緊了緊,「不要擔心太多,既來之則安之先把肚子餵飽了再說,現在擔心會消化不良的。」

雖然想抱怨他說的簡單,但也忽略不了他總能觀察入微的讀出我的心思。心裡有種說不上的感覺在流動著。
******
跟著他去吃過了排骨酥湯麵,他竟然又提議乾脆我們就逛完整條六合夜市再回去。正如他所言:既來之,則安之。既然回去要面對的是那麼樣沉重的氣氛,不如就先開心自在逛逛吧!

真的很久沒這樣逛了,開始的畢業即失業,到現在開始了工作卻又沒什麼時間去逛街。我還真像是飛出鳥籠的鳥,開心地看這兒看那兒的。走著,突然看見一家攤販上擺了一座透明水晶鞋,水晶鞋裡嵌著紫色小花吸引了我,我驚喜地大步上前拿起它。

「是紫色星辰花。」我喜愛地賞玩著。

展御風好奇地跟上來看,「妳喜歡啊?」

「嗯。」我笑瞇瞇地點著頭。

他看了我手上的水晶鞋,蹙眉看著我問:「看妳這麼喜歡的樣子,為什麼啊?」

「這個多少錢?」我先問老闆,沒回應他。

「300元。」

老闆一說完,我才想到包包皮夾全丟在KTV包廂裡,正要問展御風時,他已經遞了一張千元大鈔給老闆了。

「謝謝。」我立即投以感謝的目光笑瞇瞇地望著他。

老闆找錢給他時還順帶對我說道:「小姐,妳這男朋友不錯哦!」

「男朋友?!」我們相視一眼沒有多作解釋,只是尷尬地朝老闆笑了笑。

離開攤販後,他突然又問:「妳還沒說為什麼喜歡那只水晶鞋?」

我笑了笑轉頭看他,「不公平!」

「什麼不公平?我買下來送妳啦,只是問妳為什麼喜歡?哪裡不公平了?」他不服氣似地停下腳步擋在我面前。「要說不公平,也應該是我抗議啊!」

「當然不公平啊!」我答道。「每次都是你問我的事,為什麼哭?笑什麼?為什麼喜歡?你咧?我從來都沒問過你耶!而且,你要抗議什麼?」我故意繞過他繼續往前走。

「那…那是妳自己不問我的啊!」他說著追了上來。

「所以啊!」看著他一副慌亂的模樣,我不禁笑得更深。

「所以什麼?」他又追問。

我停下腳步來,「所以就別問啦!我們趕緊回包廂比較好。」說完,我拉著他往錢櫃的方向加快步筏。

※星辰花,原產於地中海沿岸至小亞細亞一帶,屬於藍雪花科,真正的花朵是藍紫花萼上的小白花,非常容易凋謝。反而是藍紫花萼部分,因為花質呈現蠟化現象,色澤和形態在自然的環境下,即可保持新鮮的狀態,嬌妍依舊,而深具觀賞價值,所以又被稱為『不凋花』。

※星辰花語:永不變心;象徵友誼萬歲,濃情厚意,愛你彌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