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順其自然的智慧
2019/05/06 16:21:35瀏覽106|回應0|推薦1
18-順其自然的智慧

早上比平時上班更早起床。

「怎麼不多睡點?」爸爸見我走下樓邊補上吸管邊問著,「昨晚不是很晚了才回來嗎?」

我走上前幫忙媽媽分裝著醬油調味包,瞄了他一眼:「你怎麼知道?」

「知道!」他一付驕傲的模樣還和媽來了個眼神交會,「我當然知道啊,就連誰送我女兒回家我都嘛知道。」

聞言,我靜止了手上的動作先是看見媽臉上曖昧的笑容,回頭又看見爸爸臉上揚著與媽媽一樣的笑意。「幹嘛啊?!知道就知道嘛!你們幹嘛一副曖昧的樣子?」我低下頭繼續手上的動作,「人家不過就是送你女兒回家而已,竟然被你們這麼曖昧的看待,我想他大概以後再也不敢送我回家了。」

沒想到,我親愛的媽媽居然一臉慌張的放下手上的醬油包,拉著我的手問:「你們真的不是情侶嗎?」

我笑瞇瞇地點點頭。

「這樣未免也太可惜了吧?」媽媽放下我的手又開始分裝起醬油。

「怎麼這樣說?好像妳女兒都沒人要似的。」我抗議道。想昨晚,少陽哥還在公園對我表白耶!

對了,說到少陽哥…家禎現在心情不知道如何?她…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會如何面對?會像我一樣選擇遠遠逃開嗎?現在的她應該和我知道志勳哥有了女朋友時一樣痛吧?…

「準備開門囉!」正當我腦袋還在想著的同時,爸喊道。

「準備好了。」店門一拉開時,卻看見家禎早已在站在我家門口了。

「家禎?!」爸媽和我異口同聲,驚訝地喊她。

她卻笑盈盈地跑進店裡來,只是,對於她這樣若無其事的舉動反而令我感到困惑。我放下手中的工作走上前問她:「今天這麼早啊?」

「當然啦!」她指著馬路對面的黑色轎車,「我和同事們要去花東玩幾天,為了怕妳找不到我,所以想先來跟妳說一聲。」

這麼巧?我懷疑地望著她。「妳…沒事吧?」

她看了我一眼,眼神隨即的移開洩露了她的心虛。「沒事,當…當然沒事啊!只是要出去玩幾天而已啊。」

張家禎,妳這個丫頭…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怎麼可能被妳這個好強又死要面子的外表給欺騙?不過,出去走走也好,省得悶在家裡胡思亂想的。「不管妳心裡有什麼想法和決定,我們是好朋友這件事,我永遠都不想有任何改變。」

她眼裡湧上了淚水,揚著笑容說道:「我也是。」

「說話算話哦!」眼中的淚水也模糊了我的視線。

「知道啦!」她伸手拍了我額頭一下,「妳不用擔心,雖然說愛情是盲目的,但我的腦袋裡還是有著順其自然的智慧的。」

我們倆相視笑了起來。看見黑色轎車裡的人搖下車窗喊著,她才邊喊道:「等我啊!我會給妳帶名產回來的。」邊趕著上車。

看著她離開的身影,我心裡還在想著『順其自然的智慧』。這句話說的可真好,只是又有多少人真的能擁有這樣單純卻又深奧的智慧?

******

原想,下午在忙完後可以悠閒自在地睡個覺或泡個茶…什麼的,但卻接到曉薇打來的電話,說有事想和我談一談。唉…不用說也知道她想和我談什麼,只是畢竟都在同一家公司服務還是得見面,有什麼話還是談清楚比較好,我只希望她和家禎一樣也能有『順其自然的智慧』,畢竟展御風愛不愛她並不是我能控制的。

因為車子還停在公司的緣故,所以和曉薇約好在距離我家步行只要幾分鐘就能到的飲料館。

午休時間的街道和夜晚的街道一樣寧靜,邊走邊欣賞著二旁房子的外觀設計,但心裡的壓力卻隨著愈接近飲料館而益加沉重。為什麼我必須面對這種壓力?又關我什麼事?幹嘛要去淌這渾水啊?

就在我懊惱又心煩的同時,右前方一輛和展御風同款式的休旅車旁一個男子鬼鬼祟祟地,企圖要撬開車門鎖的模樣。我停下腳步望了他好一會兒,腦袋裡還在思考著現在該怎麼做?看他又沒鑰匙還這麼專注賣力地在撬著車門鎖,這傢伙顯然是個偷車賊。只是,我該上前去阻止他繼續?還是該大喊抓賊?讓這裡的左鄰右舍全出來制止?

左思又想,為了我自身的安全又能抓住這個可惡的竊賊,我決定…「小偷!有小偷!大家快出來抓小偷…」

一聽見我的呼喊,那傢伙隨即轉身朝我跑來問道:「小偷在哪裡?」我被他嚇了一跳,看見住戶全跑了出來才趕緊奔向住戶們的方向,指著那傢伙:「他、他在偷車。」

「偷…偷車?」那男子訝異地指著自己,「我?!」

「對啊,我看你從剛剛就一直在撬著那輛車的鎖。」我指著被他看上的休旅車。大家則議論紛紛地看著他。

「不…不是這樣的…那、那是我的車耶!」男子一副快昏倒了的表情。

「小偷會承認自己是小偷的嗎?」其中一個住戶問道。

男子懊惱地抓著自己的頭,「因為…車子…我下車忘了把鑰匙帶下來,車子的安全系統自動上了鎖了,所以我…」

「是嗎?」我懷疑地盯著他看。

「不信,妳可以去看那鑰匙是不是還插著,遙控鎖也在車裡。」他指著鑰匙孔的地方及副駕駛座的地方。

大伙一聽全部移動到那部車旁探向車裡,果真鑰匙孔上插著車鑰匙,副駕駛座上也真放著遙控鎖。但…那又能證明什麼?「還是請警察來一趟好了。」其中一個住戶提議。

「對啊!還是請警察來確認一下比較好。」大家又紛紛附議。

「唉…」男子深深嘆了口氣,「好吧,這樣也好,免得你們又把我當偷車賊。」

過了一會兒警察來了,立即上前詢問他。「什麼名字?有沒有帶身份證件?」

「唉…」他又嘆了口氣,我想他心裡鐵定恨死壞了他好事的我吧!他自皮夾抽出身份證遞給警察。

接過身份證,警察打量著他問:「馮穎傑先生有沒有帶行照?」

「對哦!」他趕緊又打開皮夾翻看著,「被這女人一喊我都亂了陣腳了。」

「什麼啊?」我抗議道:「那是你的舉動太鬼崇了啊!看起來真的很像偷車賊嘛!」

他找到行照遞給警察,警察核對後確定是他的車。「看來是一場誤會,不知道馮先生對被誤認的事有沒有要做什麼追究?」

他看了看我,無奈地說:「算了啦!這位小姐也是一片熱心。現在的社會裡像小姐這樣的人已經很少了,如果我還要追究,以後大家都要自掃門前雪了。」

太尷尬了。我不好意思地朝他行禮,「對不起了,也謝謝你不追究。」

警察看了看確認沒事後就先行離開,附近的住戶也一哄而散各自回家去。

「不好意思,沒有經過確認就認定了你是小偷。」我真的羞愧到極點了,再次朝他行了禮「對不起了!」。

他揮揮手,苦笑地對我說:「不要緊,眼前最重要的是能幫我介紹一位附近的鎖匠嗎?」

看他的穿著其實怎麼也不像個會偷車的賊,老實說他的品味和風格倒是和展御風有幾分相似。「沒問題,我馬上打電話找人來。」

幫他找來附近的鎖匠,我才連忙趕赴曉薇的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