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自舞會中逃跑的Cinderella
2013/09/22 11:45:54瀏覽127|回應0|推薦1

7-自舞會中逃跑的Cinderella

 

「想不想去玩海水?」啃完了那一大包的『燒酒螺』,展先生彎腰卷起褲管提議問道。

 

已經有大半年沒有接近海水了,這半年來為了找工作把自己搞得心煩異常,都忘了之前當學生時是如何的瘋狂了。我也跟著卷起褲管,抬起頭微笑看他,邊伸手脫著腳上的鞋。

 

「走吧!」也許有些忘情了,牽著他的手就朝海水奔去。

 

當我們雙腳全踏進冰涼的海水,「不懂得欣賞幸芙的傢伙…」他突然將被我牽著的手舉高,朝海的對面大喊,「你是大傻瓜。」

 

我看了他一眼呵呵笑了起來跟著喊道:「是啊…志勳哥是笨蛋…你是傻瓜…」鼻頭一酸,眼淚卻也同時掉了下來。「大笨蛋…」低下頭望著自己被海水沖刷著的腳丫,「大笨蛋…是這麼…喜歡你的我…。」淚水彷如海水般湧來,不可抑制地滑落臉頰。

 

身旁的他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地站在身旁。

 

不知過了多久,展先生被我牽著的手微微用力握了握,然後緩緩移動到我面前擋住了月光,他將手抽回輕輕抬起我的臉,另一手自口袋中取出手帕替我拭著淚。「好多了嗎?」

 

接過他的手帕,邊拭著淚水邊努力地朝他微笑著。「謝謝你。」

 

我知道自己不該在這個還算是陌生人的面前失態,甚至是發洩更多情緒,但站在這樣的月光下、踩在這樣的海潮裡,我竟不自覺地卸下了心防。

 

展先生此時卻輕笑了起來,「看妳這樣為他又哭又笑的,如果他知道應該會很驕傲。」

 

「他眼裡不會再看見我了。」說著又一陣鼻酸,淚水隨即湧上。「不過…我會祝福他們的。」說完忍不住又啜泣了起來。

 

他上前將我攬進懷裡,「好了,妳喊也喊了、哭也哭了,現在什麼也別想了,讓我送妳回家,然後好好睡一覺,明天醒來妳又會是快樂的幸芙了。」他說著,輕輕拉開我們的距離問道:「妳忘了自己是幸『福』女孩了嗎?」

 

是啊,我是幸福女孩、幸福永在的。

 

等我們清洗好腳上的海沙,穿好鞋,才悠閒漫步走出海岸公園。「人潮已經減少大半了。」他看著街道上的海產店說。

 

「現在很晚了吧?」

 

他低頭看了手腕上的錶,驚喊道:「糟糕…」隨即拉起我朝輪渡站的方向跑去。

 

「怎麼了?」我邊跑邊問。

 

「十二點…」他邊跑側著頭看我,「已經十二點了,之後就沒有渡輪搭了。」

 

聞言,二人沒再多餘的話語,只是卯足了勁往前跑。

 

幸好,趕上了末班的渡輪。「這感覺…」搭上了渡輪,我氣喘吁吁地說:「好像是從舞會中逃跑的灰姑娘。」

 

他喘吁吁地笑道:「是啊…妳是幸福的Cinderella,一定…會找到懂得珍愛妳的王子。」

 

「那你一定就是那個幫助我的仙子囉!」

 

「仙子?!」他苦笑著,一臉無辜地望著我:「妳竟然安排我當仙子?」

 

******

 

回家的路上,我和展先生達成了一項協議。

 

第一、他會保守今晚的祕密。不論對誰都不可以說,包括我老闆。

 

第二、我答應以後私下不再展先生、展先生地喊他。可以喊他大哥、御風大哥,或者連名帶姓喊他展御風。

 

第三、由於今晚他陪了我一整晚,為了彌補他,我必須找時間請他吃頓飯或去看場電影,再不,去KTV唱歌也行,總之,我欠他一次。

 

「那…謝謝你了。」我和他面對面站在車門外。「佔去了你一整晚的時間,對不起囉!」

 

他笑了笑,沒有說話。

 

「你別忘了要保密哦!」我再度提醒他。

 

「知道了,妳也別忘了欠我一次。」

 

「好-我會牢牢地記住,欠了你一次總可以吧!」說完,朝他做了個鬼臉。

 

他一臉莫可奈何地苦笑,「快進去吧!已經很晚了,妳家人一定很擔心。」

 

「嗯。」我再度向他道謝地鞠躬,「今晚謝謝你了,展先生…」

 

「馬上就忘了協議囉?」

 

我吐了吐舌,不好意思地笑著。「對不起…御風大哥。」

 

「好啦!快進去,我也要回家了。」他催促地牽起我的手走過馬路送我進了家門才離開。

 

不過,等到我梳洗好準備上床睡覺時,才發現-我的手機沒有跟著我回家,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864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