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我失戀了
2013/09/22 11:23:39瀏覽146|回應0|推薦1

5-我失戀了

 

隨著少陽哥來接我們的時間愈來愈近,我的心情心愈來愈緊張起來。志勳哥和少陽哥是高中時期的同學,打從少陽第一次將志勳哥介紹給我們認識時,我就偷偷喜歡上他。但,志勳哥不知道,少陽哥更不知道。

 

原來連家禎都不曉得的,是因為有次學校露營時,大夥玩著什麼『交換祕密』的鬼遊戲才被逼問出來的。

 

「喂-」坐在身旁的家禎推了我一下,「妳很緊張啊?」

 

我看了她一眼,低下頭。「當然緊張啊,我很擔心這樣一告白會連朋友都沒得做。」

 

「妳幹嘛想這麼多啊?」她說著,手伸向我的下巴用力將我的頭抬起。

 

我推開她的手,再度低下頭去。「好想就放棄算了,這樣一直偷偷喜歡他就好了。」

 

「沒志氣的女人。」她用食指推了我的頭一下。「膽小鬼。」

 

「說我膽小鬼?」我想起她的祕密情事,抗議地道:「妳自己還不是一樣?少陽哥一年四季都在高雄,妳去向他告白了沒?」

 

「我…」她一臉不服氣地看著我,隨即裂嘴笑著,用僵硬的笑容完全不動的嘴型對我說:「少陽哥來了,妳少給我亂說。」

 

我轉頭看向門外,果然看見少陽將車停在對面街道上,下車朝我家走來。

 

「少陽哥,你來啦!」

 

我還沒開口,這女人就重色輕友地抛下我走向少陽哥。

 

「哇-妳們倆今天是怎樣?」少陽哥直瞧著我們倆個打量著。「為了和妳們志勳哥吃頓飯,特別精心打扮哦?」

 

「少陽哥覺得好看嗎?」家禎隨即轉了個圈,展示著身上那襲粉嫩十足維多利亞風的洋裝。

 

少陽哥臉上的笑容略微加深,「太好看了。」

 

受不了這二個人,我起身兀自走到門口問了句:「你們二個可以走了吧?」他們才互使了個眼色趕緊出門。

 

******

 

和家禎的維多利亞風相比起來,我的穿著實是平凡了許多,領口是荷葉邊剪裁的雪紡娃娃裝上衣,裡頭搭配小可愛穿著,下半身則是我鍾愛的牛仔褲,腳上穿的是雙線條編織風格簡約的低跟涼鞋。沒什麼特色和變化的黑直長髮和家禎那頭染著黃褐色又燙了波浪大卷的長髮相較,我真的是遜色了很多很多。

 

「為什麼志勳哥不親自來接我們?」家禎這個女人一上車就很自動地捨棄我坐到駕駛座旁的位置。

 

少陽在路口右轉才反問她:「我來接不好嗎?」

 

「沒有啦!」她望著少陽哥的眼神寫滿了傾慕,「我只是想我們都住附近,而且之前不也都開一輛車一起出門。」

 

少陽哥笑了笑,「他啊,還要去接一個人。」

 

接人?我的耳朵立刻豎立起來,屏氣凝神地聽著他們的對話。一直以來在高雄都是我們四個人一起玩樂的,不是嗎?還有誰是我們共同認識的?

 

「接一個人?」家禎立即追問。「誰啊?今天不是只有我們四個人嗎?」

 

「去了就知道了。」少陽哥對她笑了笑,最後目光竟然停留在照後鏡中的我。

 

那個讓志勳哥破例親自去接的人到底是誰?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也許…那個人剛好沒有交通工具、也可能那個人對高雄不熟、也或者那個人是志勳哥的客戶,因為臨時邀約又不能推掉,所以志勳哥才不得已出此下策,請他和我們共進晚餐,或是……。

 

坐在後座的我,就這樣一路為志勳哥想著各種不同的理由。

 

******

 

體貼的少陽哥讓我們在飯店門口下車,自己去找停車位。我和家禎跟著服務人員的帶領走到了事先預訂好的座位,志勳哥早已經先到在等我們了,而他的身旁坐著一位和家禎一樣燙著大波浪卷髮的女子。

 

光就外表看來,她是那種完美無暇的女生,吹彈可破的皮膚在燈光下更顯柔嫩,端裝又溫柔和我是完全不同的,應該說我根本不能和她比。

 

家禎的目光一直在我臉上停留,自己已經直覺到戀情的悲慘,直到志勳哥開口更將我一把推進萬劫不復的谷底。

 

「妳們到啦!」志勳哥春風滿面地看著我們。「替妳們介紹一下。」他看向身旁的女子說道:「這位是方靜怡…」然後伸手將她摟向自己,「是我工作上的祕書,也是我的女朋友。」

 

女朋友…女朋友…

 

我的世界定格在志勳哥最後的這三個字,它們一直在我的耳裡打轉而且愈來愈大聲…讓我聽不到任何人、任何東西的聲音。

 

「…嗯…」我不自覺站起身來,完全沒理會他們目前在說什麼?因為我聽不見任何聲音。「我…我…要去一下洗手間。」沒等他們回應,就轉身趕緊離開。

 

不能哭、不能哭…幸芙,妳現在絕對不能哭。我快步地走著,因為強忍著情緒而有些顫抖,我加快步筏地想趕快進化妝室整理好情緒,卻…卻找不到化妝室?直到一雙手扶住了我。

 

「真的是妳?」

 

我回過頭看,竟是展先生。「妳…怎麼了?」他審視著我,眉頭微蹙了一下問。

 

我眼中是泛著淚的,我知道。被強力下壓的情緒已經瀕臨暴發了,現在,只有他可以幫我了,我不想在這個地方失態。「你…可以幫我嗎?」

 

「妳怎麼了?」他將我帶到靠近角落的地方。「我要怎麼幫妳?」

 

「先…帶我離開這裡。」我努力的擠出這句話,深怕再多就淚水就要潰堤,「拜託。」

 

「跟我來。」

 

「幸芙。」就在他拉著我要走的時候,家禎追了上來。「他是誰?你們要去哪裡?」

 

「家禎。」我走近她努力地揚起笑容,但這笑容卻僵到不行。「展先生是我老闆的朋友,妳放心,我不會有事。」

 

「可是妳…」

 

「家禎。」我打斷了她要說的話。「現在我真的沒法留在這裡。」

 

「那我陪妳回去。」她上前拉住了我的手。

 

我搖搖頭。「如果我們都走了,對志勳哥會很不好意思的。」

 

「可是…」

 

「妳回去,跟他們說,我剛好有事先走了。」我很堅持地對家禎說。

 

在展先先一再對家禎保證會安全將我送到家,她才放心地回座位去。

 

今晚,我失戀了!

 

一直都沒有機會開始的戀情,就先讓我嚐到失戀的苦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OVIAN&aid=864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