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爛稱讚
2011/11/10 00:47:27瀏覽125|回應0|推薦1

2-爛稱讚

 

天未亮,爸媽早已經在忙著開店前的準備,而我也已經跟著準備好要開門迎接上門的客人了。

 

「飲料都倒好了吧?」爸爸邊放著椅子問我。

 

「都好了。」我回答,隨即伸手將電動門的開關按下。

 

鐵門緩緩升起,陽光一點一滴地照進店裡,原來亮著的日光燈此時總因為顯得太多餘而被媽媽關掉。熱鬧忙碌的早晨,已經拉開了序幕。

 

「幸爸、幸媽早。」是程少陽。

 

「是少陽啊,你早。」爸和媽異口同聲地回應他。

 

他年長我幾歲,從小到大除了去外地求學時間外,每天一定上我家來吃早餐,而且,每天都是第一位上門的客人。

 

噢,不對!不該說是『客人』,應該是『白吃白喝』的人才對。因為這麼多年下來,我家的早餐店裡從沒向他拿過一毛錢。

 

「大哥早。」我邊替他烤上土司煎著蛋問候。

 

他很自動地走到飲料吧去,拿了個大杯就推開紅茶那個櫃,然後很自動地舀起冰冰涼涼的紅茶裝進他手中的杯子。「早啊!找到工作沒?」

 

將土司夾蛋放進盤裡遞給他,「找到啦!今天上班。」

 

「真的嗎?」他一臉不相信地看向我爸媽,「她真的找到工作啦?」

 

爸笑呵呵地朝他點點頭,「是啊,她昨天出去面試,老闆就馬上錄取她了。」

 

「你都不知道她回到家的時候,那個嘴巴都笑得…」媽說著還作手勢比著。「裂到耳朵去了。」

 

「喂!」我作勢生氣的模樣,突然另一位客人上門,我立即放下插在腰上的雙手。「小姐早安,請問要點什麼?」

 

「給我一份煎餃一杯熱奶茶。」

 

「好的,請稍等馬上為妳準備。」說完,我立即轉身去裝盛煎餃,程少陽也自動地去替我裝盛熱奶茶。

 

老實說,程少陽每天早上這麼早來吃早餐,幾乎天天都是來幫忙的,有時候客人真的很多,他根本連坐下來把早餐吃完的時間都沒有,搞到最後,他只能打包帶到公司吃。

 

我心裡一直拿他當親大哥看待,他對我的好真的比親大哥好更多。雖然經常打打鬧鬧,但我心裡其實很珍惜和他相處的時光。

 

「幸芙,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妳趕快上樓整理整理好去上班,這裡我跟妳爸來就夠了。」媽看著掛鐘催促著我。

 

「知道了。」將手上客人點的餐點送上,才將身上的圍裙卸下上樓。

 

回到房裡,換上稍為正式的米色系衣裙,將長髮重新梳理好繫成馬尾,搭上昨晚和家禎逛街時血拼的米色高跟鞋,看著鏡中的自己倒覺得滿意極了。拎起常拿的皮革製肩背包,自己簡直就十足像個上班族女郎呢!

 

「哇!」才下樓,那個臭程少陽就大驚小怪地跑了過來,繞著我上下打量。「果然人要衣裝耶,打扮起來真的是人模人樣。」

 

我鼓漲著臉瞪著他。「什麼人模人樣?我本來就是人啊!」氣忿難平地朝他大喊,「我看你才是猴模猴樣啦!」

 

「我是稱讚妳耶!」他一臉委屈。

 

我不理會他,拿了機車鎖匙轉身往外走,經過店面之後才回過頭回了句:「你那算什麼爛稱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