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名符其實
2011/11/10 00:42:33瀏覽113|回應0|推薦0

1-名符其實

大學畢業後,先是失業了大半年,雖然爸媽嘴上都說:「反正我們家的早餐店也需人手,妳就暫時先在家裡幫忙嘛!」但是,面對每天上門的客人問道:「你們家幸芙不是已經大學畢業了嗎?怎麼不出去找個工作?」

一次二次到了數都數不清的次數,爸媽臉上的表情也愈發尷尬,總是搪塞了句:「失業率高,大學生工作也不好找。」便將那些八卦的人打發掉。

唉-,我自己都覺得超丟臉的!都不知道自己走得什麼運?在學校雖然稱不上是品學兼優,也還放得上台面,怎麼畢了業就偏找不到個工作?我這個幸芙真的一點都不幸福吶!

「要出去啊?」媽背對著我忙著準備明早店裡要用的材料。

踩上那雙為了面試特地去買來的黑色『老氣』高跟鞋,很是洩氣地回應:「嗯。」

「要去面試啊?」爸爸突然自屋外開門進來,見我一身正式的裝備就明白我『又』要去面試。「加油囉!」

「謝謝爸。」想到爸每次出門都會送上這句「加油囉!」,心裡就像真的加滿了油一樣,只得揚起笑容向爸行個禮,帶著儘量保持著的愉快心情出門。「那我出門囉!」

「加油唷!」爸手握拳朝我做了個加油的手勢,使我的心情開朗了許多。

******

「商學系…」面試的傢伙聽說是老闆,看上去就是一臉奸商的模樣,從我進門到現在兩眼死盯著我的履歷表看,嘴裡只是一再重複著「商學系」這三個字。不知道我這個「商學系」是哪裡不對了?需要讓他花上十幾分斟酌著。

「如果…」還好,他還會說別的字。

我趕緊撐起很僵硬笑容望著他。「是。」

「妳可以接受偶爾要搬一下東西的工作嗎?」他真是個老闆嗎?雖然年紀看來是像啦!但他臉上突然揚起的笑容,和我不相上下,而且有種『呆』的感覺。

「搬…東西?」我不解地盯著他。

他看了看我,才又說:「因為人手不足啦!所以,妳應徵這個職位暫時還要代理倉管方面的工作。」

「原來是代理哦!」我說著點點頭,「那沒關係啊,只是代理嘛!」

他一臉放心地笑開來,「那…幸小姐的意思是…可以接受囉?」

「嗯。」我點點頭,「沒問題。」

「那…好,薪資方面就照妳要求的,明天…」他邊還在審視著我的履歷表。

又要等明天才通知嗎?你們這些當老闆的難道都不明白求職者等待的心是非常、非常煎熬的嗎?人家的心已經在一次又一次的等待失望之中碎得不成樣兒了。現在,又要等啊?看來,又沒希望了。

「明天早上八點準時報到。」他放下手中的履歷表說。

「啊?」我沒聽錯吧?「嗯…您是說…我…明天…明天報到嗎?」

「明天不行嗎?」他錯愕似地反問我。

「可以…」我連忙點頭,「明天我一定準時報到。」

喲嗬-在我儘量保持冷靜的外表下,內心早已經瘋狂大喊大叫了。找到工作!這…這對現下的我簡直就是一個美夢成真嘛!哇、哇、哇-我興奮的恨不得自己是支火箭,可以立刻到家向爸媽宣布這個大好消息。

終於-我可以大展長才去上班,爸媽也不必每天回答那堆好奇鬼加八卦鬼的問題了。

我這個幸芙,這一刻起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幸福』了。哇哈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