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喜歡,就勇敢對他說!
2011/11/10 01:01:12瀏覽150|回應0|推薦2

4-喜歡,就勇敢對他說!

 

換好衣服準備到公司去上班,才下樓就迎上一大束星辰。

 

我知道是他回來了,只有他會送我『星辰』這樣的花。他說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這種藍紫色的星辰花很適合我,所以他每次回來總會送我一大束星辰花。

 

「志勳哥。」我肯定地喊了用花擋住了臉的他。

 

「就知道妳會猜中。」他說著將花遞給我,「送妳,恭禧妳,找到工作。」

 

我開心地接過花,向他道謝。「什麼時候回來的?」

 

「昨天晚上到的,因為太晚了所以到早上才過來找妳。」他解釋著伸手牽我踩下樓梯。

 

我喜歡他,已經很多年了。但他從來不知道。

 

「少陽哥知道嗎?」我找了花瓶將花插上,擺在餐桌上。

 

他在餐桌前坐了下來。「不然,妳以為我怎麼知道妳找到了工作?」

 

「難怪他一早過來拿了二份早點就急著走。」我回想早上程少陽來去匆匆的模樣。一抬頭看見牆上的掛鍾才想起上班這件事,「志勳哥,我要趕快去上班了。」

 

「晚上,請妳和家禎吃飯,少陽會過來接妳們。」他急忙說道。

 

「知道了。」我邊回應著,邊向門外跑。

 

雖然距離上班的時間已經很緊迫了,但我一路上卻還不斷想著志勳哥。「現在應該可以向他表白了吧?」我心裡這樣想著。從前他說過希望自己的女友是可以和他一起打拼未來、分享成就的人。現在我已經畢業也有了工作,算是可以專心和他一起打拼未來的人了吧?一定要趁著這次他回來的時間勇敢對他告白。

 

******

 

幸好,早上到公司時並沒有遲到。

 

我和曉薇繼續著昨天未完的工作,眼看著雜亂的區域已經減少了大半,我們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成就感。

 

「又快到吃飯時間了。」曉薇看了錶說道。「還好有妳來幫我耶。」她拭著額上的汗水對我說。

 

「別這麼說,我們都是同事,本來就該互相幫助啊!」我邊整理著產品回應她。

 

她就地找了個箱子坐著,語氣有些感嘆地說道:「如果,她們也願意幫忙,也許這些早早就已經整理好了。」

 

我停下工作,對她笑了笑。「沒關係,人本來就是這樣啊!有些人喜歡這種工作、有些人壓根不能接受這種工作。」

 

「也是啦!」她還是忍不住嘆了口氣,「只是心裡總覺得不是很舒坦。」

 

「別想這麼多。」我輕拍了拍她的肩,「走吧,我們去吃午餐了。」

 

正當我們走出倉庫門時,恰巧看見老闆和展先生一同走過來。

 

「妳們要去吃飯了嗎?」老闆看著我們問。

 

「嗯。」我們不約而同地點頭回答。曉薇接著道:「剛要出去吃,要幫你們帶吃的進來嗎?」

 

「不用,我和展先生有事要出去。」老闆說著,突然轉向展先生介紹起我來:「這是我公司新來的小姐。」

 

「我知道,她是幸芙小姐。」展先生微微笑著,向我點頭致意。

 

又一次,我發現他的笑容竟然和志勳一樣帶著和昫的陽光。「昨天見過了。」

 

「原來是這樣。」老闆喃喃道著。隨即催促著:「妳們快去吃飯了。」

 

想起志勳哥,我才想到一直忘了通知家禎晚上志勳哥請吃飯的事,趕緊趁著午休時間通知她。

 

「哇-那妳一定超開心吧!」家禎明白我對志勳哥的心意,一劈頭就先虧我。

 

「早知道就不要約妳了。」我故意假裝生氣地說。

 

家禎和我從國中成為死黨後一路到了大學都是死黨,同一所學校,同一科系畢業。我們對彼此的瞭解可以說是深入骨髓了,不管什麼事情、什麼話題,都能談論;吵過、罵過,但感情卻愈來愈好。也因為我們都是家裡的獨生女,所以助長了我們情同姐妹的友誼。

 

「好啦、好啦!別生氣嘛!」電話那頭的她央求著。

 

「原諒妳啦!」

 

「不過…」她的語氣突然正經起來,「幸芙,我說認真的,如果妳真的喜歡志勳哥,最好趁這次他回來就讓他知道。」

 

「可是…」我也很猶豫,一方面想要對他表白,一方面又開不了口。

 

「不要再可是了。」她立即打斷我的思緒。「喜歡,就勇敢對他說。」

 

唉-說得容易,做者難。有多少女生可以真正做到?不過,家禎說的也沒錯,也許我就是該當那個一千零一個能勇敢對他告白的女生。

 

更何況,我叫幸芙!幸福永在,對吧!

 

就這麼決定,加油囉!幸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